regulus

Pygmalion 皮格马利翁 7

3D打印技术


Lewis从沙发上醒来四小时后

德累斯顿

阿尔贝廷美术馆(Alberttinum)


一个坐在轮椅上的男人正盯着眼前空白的墙壁出神。

那里原来也挂着一件作品,但是现在只剩下了空白。

在他身后,空旷的大厅里,供游客停下来观赏作品的长椅上坐着一个年轻男人,他戴着兜帽和墨镜,遮住了大半张脸。

“我没想到来的是你。”轮椅上的男人说道。

“Sebastian被警察局叫去回话了,因为我们前几周曾经开展研究的那件作品,上个星期二被那个知名的大盗‘红牛 #33’盗走了。Mattia也已经赶去了警察局。”年轻人说道。

“Mattia是我多年的朋友,他一定很自责。”轮椅上的男人说。

“但是这次有点不一样。”年轻男人突然站了起来,他扯下自己的帽子露出栗色的头发,“这次馆方给那个盗贼准备了一件礼物。”

“确切地来说,不是馆方。”不过这句话他说得很轻,似乎是说给自己听的一样。

“哦?”

“是一件非常巧妙的机关,外表上根本看不出是机关。”栗色头发的年轻人说道,“不过‘红牛 #33’倒也通过这件机关证明了自己,他不是现在那些只懂得靠高科技的废物,他手上是有手艺的。”

“是什么样的机关?”

“是那种要么就束手就擒,要么就壮士断腕的装置。”

“我以为那种机关只有小说里或者电影里才会出现。”轮椅上的男人说道,“那他破坏机关的时候警报难道没有响吗?既然东西已经被他拿走了,而这位大盗尚未落网。”

“机关并没有被破坏,但也确实没有被绕过去。”

没有人能绕过那种机关的。

“确定被触发了吗?”

“非常确定,液压系统已经转到了最后。完全触发。”

“那…”

“爵士,你只要知道一件事,红牛 #33的手腕一定受了很重的伤。”

“哪只手?”

“那就要看‘红牛 #33’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了。那个机关上目前没有残留任何生物样本,但是可以知道的是:第一,‘红牛 #33’ 一定是个年轻人,而且是男性,他有足够的瞬间爆发力;第二,他的身高应该在175到180公分之间;第三,即使他的手没有被折断,他的手腕也肯定断了。”

“可是你有没有看新闻,这位艺术品大盗最近刚刚发出了新的预告,就是昨晚,要去拿那件疑似贝尼尼的作品。现在已经炒得满城风雨。甚至bwin上已经有了赔率,赌他能够在万圣节假期之前得手。”坐在轮椅上的爵士说道,“也许,他并没有受那么重的伤?”

“又或者…”栗色头发的年轻人说道,“他已经想出了一个奇异的办法,不需要用自己的手,便可以拿到这件价值上亿的雕塑。”

“你为什么突然对他这么感兴趣,我以为你跟着Mattia主要研究方向是文艺复兴后期宗教对于非宗教类画作的风格影响?”

“因为艺术品应该是属于全人类的宝贵财富,想要通过不入流的手段将它们据为己有的做法,是极其可耻的,尤其是为了钱而这么做的人。”这个年轻人笑着说道。

可是在他的笑容当中,似乎藏着一些其他的东西。

“你和Sebastian很不一样。”

“确实。”这个年轻人说道,“也许,我该去拜访一下,那位知名不具的买家。”



与此同时

哈瓦那高等艺术学院

某个不知名的投影教室

空间并不大,几乎只能容纳十个人左右的小教室,现在三面的窗帘被彻底关闭,里面唯一的光亮便是投影在布幕上的内容。

“…如果见不到实物的话,必须有非常精确的数据,就连照片也要所有角度的才行。”黑暗中一个男人的声音说道,“虽然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但是我也知道3D打印不是变魔术。”

其他人没有接话。

这个人继续说道,“很多人认为我们的事业就好像变魔术,但是世界上魔术师无数次的前期准备和实验就是普通人难以想象的繁琐。”

这时候另外一个声音说道,“这一次的挑战更大,毕竟这不是博物馆里随时能看到的作品,到现在任何渠道流出的资料图片,都没有办法从各个角度还原它。”

“能不能从红外成像和重力成像的角度入手来影拓出整体雕塑的外形?”第一个声音说道。

“可以尝试。”第二个声音回答,“但我不敢保证细节。”

“Alex那这就交给你了。”第一个声音说道。

“至于材料,这块我会想办法再和那些日本人联系一下的。普通的大理石我估计是不行的。”

接着投影转向了一栋建筑的内部结构。

“通路已经全部解析完毕,出去的方向主要有三条,我会测试一下无人潜水器的情况。Alex?”

“那个区域的水道状况可以让我们维持26节的巡航速度,如果潜水器真的能像他们报告的那样达到1400匹马力。”

“很好,需要实地测试一下。”


然后幕布上的图像变了,下一页投影上有四个人像。

“中间这位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就是这件雕塑目前的主人。”中间最大的图片就是Daniel的照片。“暂时,还没有进行过接触。”

“左边的这个,是梅赛德斯保险公司的Hamilton,他几个小时之前刚刚成为这整个项目的保险负责人。非常厉害的保险调查员,可以说是全欧洲首屈一指的。”

“右边第一个,赛点公司的Stroll,赛点是专业涉密物流行业的头部企业。这个人的资料很少,我们需要更详细的内容。”

“右边第二个,阿尔法安全保障公司的Giovinazzi,阿尔法安保是Ricciardo所雇用专门用来保护家宅的公司,也是艺术品保护领域的传统企业。” 

“还有,根据几小时前无人机的报告,这个人出入了这栋房子。”

只见到屏幕上出现了一小段视频,夜色中不是特别清晰,但是依旧可以看出是个身材并不是太高大的男人。

“数据库匹配了一下,这个少年人名叫Lando Norris,他是个毫无干系的人,这个人说不定是个可以利用的支点,后续可以稍加关注。”


“对了,供应商那边…”第一个声音持续说道。

“别怪日本人,这不是他们的错。”突然,黑暗中的第三个声音打断他道,这和第二个声音一样都是很年轻的男子,“他们的设计已经很极限,但是我没有其他选择只能脱下器械,徒手去开那个套锁。毕竟当时剩余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Max…”

然而最后说话的这个年轻人却并没有在意,他直接站了起来,自顾自地推开门走了出去。同黑暗的课室内部形成鲜明对比,外面阳光正灿烂,照在他金色的短发上。

“这件东西和其他那些不一样。”金发的年轻人笑了起来,“非凡之物必有非凡的经历。我有一种预感,也许这尊雕塑会亲自走到我的面前来。”

这个时候周围的铃声突然响起,从各个教室里走出不少学生。金发的年轻人也走了开去,混入了下课的大学学生当中,不见了踪影。



*我承认在编33那份盗窃预告信的时候满脑子都是“白玉美人”哈哈哈哈,那个太经典我已经倒背如流了。

下面有请大师原作出场:

闻君有白玉美人,妙手雕成,极尽妍态,不胜心向往之。今夜子正,当踏月来取,君素雅达,必不致令我徒劳往返也。

——楚留香传奇之血海飘香  古龙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