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Pygmalion 皮格马利翁 9

阡陌之狼


Lewis花了比他想象中更长的时间才回到Daniel的宅邸,当他开着自己的法拉利回到那里的时候,天色已经快要黑了。

对了,我都没有想过Nico是不是会肚子饿,他是雕塑变的,雕塑自然不需要吃饭也不会肚子饿,不过他到底算是雕塑还是人类呢?

Lewis首先进入了正厅,他问了一下自己离开时候留在那里的管理人员,这人昨天就在这里,听说也是阿尔法安全保障公司的,现在就住在侧翼。

对方向他确认了在他离开的阶段并没有人出入主宅。只有邮差来过一次。

“谢谢你,下面我要开始工作了,你可以走了。”Lewis说道,他希望主宅里不要有其他人影响。

“我就在侧翼,你可以随时叫我。”那人说。


当他走到自己所占据的套房门前时,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

放松Lewis,不会有问题的,你到底在紧张些什么呀。

Lewis深吸了一口气,取出自己的手机打开了授权码,然后一按门把打开了房门。

客厅里还亮着他走的时候留着的灯,从侧开着的移门那里可以隐隐约约看到内室的情况。

内室只有角落里的壁灯亮着。从这个角度看不清楚里面。

对了,他出门的时候还是下午三四点,那时候外面还有太阳,Lewis当然也不会特意开灯,而留在房间里的Nico也许根本就不懂得怎么开灯。

幸而现在的季节还算温暖,一直到晚上八九点天光还是敞亮的,然后才会一下子暗下来。

现在大概8点左右。

Lewis走入内室,看到Nico整个人斜靠在靠枕上似乎是睡着了,他的面前随意地摆放着之前Lewis给他买的书籍。

他已经从被子里面钻了出来,他身上那套类似是缎子材料的白色衣服无法遮住他裸露的肌肤。他的线条在不甚明朗的光线之中,诱惑着这个房间里唯一清醒着的人。

Lewis轻轻地走上前去,但是他还没有走到床边,坐在那里的Nico却一下子动了。

他突然睁开眼睛,那一丝惊恐和慌张却没有逃过Leiws的眼睛。

但是保险调查员只是转过头去,他不希望令对方紧张,他知道Nico现在一定觉得很不安全,很焦虑。如果他自己一觉醒来,周围的一切全都变了的话,他也会这样的。

Lewis走到旁边,打开了壁灯,房间一下子被明亮的鹅黄色灯光照亮。

Nico显然吃了一惊。

“你知道,这个世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Lewis说道。

“我已经,感觉到了。”Nico回答说。

Lewis注意到,他说得非常地慢,但是他的用词正在向着自己靠拢。

“你口渴吗?”Lewis问道。

Nico点了点头。

Lewis将手里刚才拿着的水瓶子交给他,看到Nico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水,又喝了一口水。

“呃,事情是这样的,我要出去一下。”Lewis说道,“但是我不放心你一个人留在这里。接下来,你要完全按照我的指示进行,绝对不能自作主张,这样我才能保护你的安全。”

他不敢,他不敢在天黑之后将Nico一个人留在这里。

他也不愿意把艺术品大盗的事情告诉Nico让他害怕。

说实话,如果红牛 #33现在来到这里,Lewis倒是很愿意看看他此时脸上的表情。


“来吧。”Lewis伸出手去,他看了一眼时间,现在是傍晚8点05分,如果顺利的话,他能够在9点赶到那里。

他拉着Nico有些微凉的手,带着他走到了套件所带的浴室,他在点亮了浴室的灯之后对Nico说道,“现在的灯,只要按一下这里的开关就可以了。来,你来试试看。”

Nico看着那个开关,伸出手去,试着将照明关闭又打开,又关闭又打开。

“是不是很神奇?”Lewis微笑着说道。“你还记得你醒来之前的照明是什么样的吗?”

“…火。”Nico迟疑着说道。

“烛火吗?”

Nico点了点头,他似乎记得无数巨大的灯烛,被照耀得亮如白昼的巨大厅堂。

然后他看到了巨大洗手镜里自己和Lewis的倒影,Nico站在那里久久地看着。

“我想你那时候已经有镜子了吧?”看着镜子里的Nico问道,“这个叫做玻璃,你们那个时候有玻璃吗?”

“普通的人家没有…”

“果然你是大家族的人。”Lewis若有所思的说道。

而且即便是显赫的大家族,当时生产玻璃比较成熟的地区还是以威尼斯为中心,那么Nico到底是哪里的人也许可以缩小一下范围。

关键,现在还是没法确定Nico所生活的具体年代。

现在有用的信息还是太少。

“这样,这里。”Lewis向前走去,走到浴缸那里,一下子拧开了水龙头。

Nico肉眼可见地吓得瑟缩了一下,“对了,忘了给你介绍了,这个是水管子,只要一拧开就会有水流出来,再拧一下可以关掉。你看到水龙头这里的这个小的蓝色箭头和旁边这圈刻度了吗?这个决定流出来水的温度的,现在设定在43度,你来感觉一下。”

Nico站在那里不敢过去,但是Lewis根本不管他,他一把抓住Nico的手,他能够感觉到Nico整个人都紧绷得如同一张弓。

然后Lewis不由分说地将他的手伸到正在流出热水的龙头下面。

Nico显然没有想到流出的水居然是热的,吓了一大跳。

Lewis竟然觉得他有些可爱,忍不住一直抓着他的手,“怎么样,感觉舒服吗?是不是很神奇?”

Nico已经稍微放松了下来,他奇异地盯着那水管子看。

“好了,你自己洗吧。”Lewis说道,然后将旁边温热的管子上的白毛巾指给他看,“这些你都可以用。”

但是Nico站在那里没有动。

“嘿,你在等什么呢?我可没有一整天在这里陪你耗着。”Lewis说道,一边伸手去扯Nico身上那件他一直穿着的希腊神话里走出来的衣服。

Nico似乎要挣扎但是又不敢。

Lewis并不困难地脱掉了他身上这套“连衣裙”。

果然,他在这套衣服下面什么都没有穿。但是Lewis现在没空欣赏,他将Nico的衣服丢到旁边,然后伸手推他,“快点洗。别太慢哦。”

然后他开始往外退,快要关上门的时候他突然说道,“呃,如果有什么情况,你就叫我好了。”

他相信Nico一定能自己搞定的。

不过退出浴室的Lewis连忙到了这个套房的卧室里开始翻柜子,他想,这里应该能找到可以让Nico穿的衣服。不行的话,外衣他在自己的车里带了几套,通过目测,他们两个的体格差不多。

不过内衣的话,他得在这里找一下。

出乎他意料的是,居然也有准备着。看来Daniel是个体贴的主人,就连客房里的东西都准备得非常齐全。

鞋子,哎,这个没有办法了,等一下可以先去商店转一圈。


等到他做好一切准备之后,他开始去浴室门前敲了敲门,“Nico你好了吗?”

没有回应。

“Nico?”

依旧没有回应。

生怕情况有变,Lewis也顾不得那么多了直接推门进去。却看到Nico正裹在毛巾里向着外面移动。

“唔,看来你学习得比我想象当中要快。是不是很舒服啊?”Lewis轻松地说道,上去按了一下浴缸旁边的按钮把里面的水放干,“不过今天没有时间了,来吧,我给你找了一些衣服,你来试试看。”

然后他推着光溜溜全身上下只有块大毛巾的Nico走到卧室里,看到被Lewis平铺在床上的一整套衣服。

“嗯,这个是内裤,你看只要套进去就可以了。”Lewis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能比划给他看。

Nico则疑惑地看着他手里那片不大的布料,脸上带着无助的表情。

“你别这样看着我。”Lewis果断拒绝他,“看着我,我也不会帮你穿的。你自己来试试看。”

他一把将那片布塞到Nico的手里,后者拿着那白色的布料完全不知所措的样子。

“快点,别浪费时间。”Lewis催促道。

他想过不去帮Nico,但还是忍不住帮他把那内裤转了个身,“这里是正面,快点抬腿。”

Nico被他凶巴巴的口气震慑住,机械地抬起腿来差点摔了一跤。

“哎呀,你怎么这么笨,坐下来穿。”Lewis推了他一把让他坐到床的边缘。

Nico大概和那布料战斗了2、3分钟,总算挣扎着把第一件现代的衣服穿好了。

“好的,下面你开始穿裤子吧,我不知道具体的腰身,不过我想这个我们可以用腰带来弥补。”Lewis说道,将他刚才找到的浅灰色半正装裤递给Nico。

但是Nico显然没有穿过这样的衣服,不知道该怎么办。

“裤子。”Lewis解释道,他头痛地想到和上衣不同裤子确实在这么多年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比划着自己身上的裤子,“你看,就像这个一样。”

Nico紧张地看着他,伸出的手停在半空中。

“哎…”Lewis叹了口气,“这次是赶时间,我帮你,下次你自己穿。”

说着他又把刚站起来的Nico按了下去,开始帮他穿裤子,“抬腿。”

一番折腾之后总算把Nico整个人都塞进了看上去和寻常人无异的装束里去。自然的,床也已经被搞得一团乱了。

Lewis满意地后退一步,看着自己的杰作。

“嗯,很不错,我不得不说你确实长得很好看,身材也很好。”Lewis说道,“想不到这些衣服还挺合身。”

Nico则局促地站在那里,回望着Lewis, 他只觉得浑身都不自在,这些衣服感觉总是很……不对。

“别紧张,你看上去很棒。”Lewis上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感觉不习惯是肯定的,但是我相信你一定能适应过来的。下面就是鞋子,走,我带你去找一双。”

说着他开始带着Nico向外走去,直接到了地下车库,Lewis的车已经被他开到了这里。

他拉开车门,直接对站在他身边的Nico说道,“进去。”

但是Nico看着Lewis的法拉利superfast整个人都僵硬了。

对,他没有见过汽车,神啊,我该如何解释才能不吓到他。

人为什么要钻进这个小盒子里呢?

呃。


“这样。”Lewis站在副驾驶那里,做了个坐到车里的动作,直接示范给Nico看,“这样坐进来就可以了,放心,很安全的。这个叫做‘汽车’,是一种交通工具,它是不会吃人的。嗯,其实就是类似于马车的东西,马车你知道的吧?马车?”

对,我真的很聪明,这样解释他肯定能懂。

“马呢?”Nico问道。

“马…”Lewis差点一口气接不上来,这叫他怎么解释呢?“马就在…”

嘿,我这辆跑车可得有1000多匹马力呢,真要用马来拉它,这整个车库都装不下那么多马。

“现在不用马了,这是机器驱动的,有个东西叫做‘引擎’。”Lewis说道,“我以后慢慢给你解释,不过我保证,它不比马差。来吧,快点坐进去,当心头。”

Nico小心翼翼地学着他刚才的样子坐了进去,Lewis给他关上了门。

等到Lewis坐到驾驶座上启动了车子的时候,Nico显然被这个空间突然出现的引擎声吓了一大跳,他似乎不知道该往哪里逃。

Lewis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个‘野兽’咆哮起来的声音是不是很吓人,我保证它不会吃掉你。我就在这里保护你。”

他没有注意到,Nico在不甚明朗的光线中,猛地转过头来看着他。


——我保证它不会吃掉你。我就在这里保护你。


就在Lewis准备一脚油门的时候突然看到仪表盘上的标识,“系上安全带。”Lewis自然地说道。

但是Nico坐在那里睁大眼睛看着突然被点亮的仪表盘,好像要弄明白那些东西为什么会亮。

“抱歉,我忘记了你不知道。”Lewis说着附身过去,去Nico的身侧拉安全带。

他们如此地接近,他甚至能够数清Nico淡金色的睫毛,Nico紧张地垂下了眼睑。

他能够闻到Lewis身上的古龙水味道,那种带着树木及青草香气的淡淡气息,将他包围住。

然后他感觉到身上一紧,Lewis已经替他将安全带栓紧了。

Nico不敢用手去扯,他动了动自己的身体,感受那种紧绷的触感。

“这是为了安全,不是其他的束缚,到了地方就可以解开的。”Lewis解释说,然后开始驶出停车库。

感觉到自己所身处的空间整个动了起来,Nico吓得叫了出来,他抬手遮挡在自己的面前不知道在试图阻挡什么。

好吧,Lewis确实猜到他第一次乘车可能会害怕,但是没想到这有这么令他恐惧。

我这都还没到100公里的速度呢。

只见Nico紧紧地闭着双眼,双手死死地抓住身下的坐垫。

天哪,当他看到飞机的时候会不会吓得当场昏过去!

Lewis伸出手去,“别怕Nico,睁开眼睛,不会有危险的,睁开眼睛。”

Nico咬着自己的嘴唇,缓缓睁开了一只眼睛,然后立刻吓得又一次闭上了眼睛,“放开…我,让我…出去。”

他吓得声音都在微微地颤抖。

Lewis把车子停了下来,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向着坐在那里的Nico侧身过去。

他伸出双手轻抚Nico的肩膀,“别怕,睁开眼睛听话。”

他能够感觉到Nico呼吸之间整个人轻柔地起伏,他看到在夜色中Nico缓缓睁开了他的眼睛,他浅色的瞳孔中倒映着Lewis。

“没事的。”Lewis柔声说道。

Nico看着他,缓缓地点了点头。

“走吧,我们去Salvatore Ferragamo。”Lewis重新踏下了油门。

“那是,谁?”

Lewis笑了,“是个你现在迫切需要的人。”


四十五分钟后

走在餐厅门廊,正被门童带往里面的Lewis战定下来,帮他身旁的Nico整理了一下领子。

“不要紧,我想餐桌礼仪应该没有太大的变化,如果有什么问题,我就说你是我乡下刚来的表亲不懂得规矩。”

“嗯,等一下要见到的是Toto和他的女友。他是我的雇主。”

“什么叫雇主?”

“就是……呃,就是供我吃饭的人。”Lewis解释道。

“供你吃饭?”Nico更加听不懂了。

“就类似于国王吧,他给我报酬,我为他服务。”Lewis觉得自己还是没有办法解释出资本主[义的本质来,话一出口他就觉得自己没表达清楚,“反正他是我的上司,你那个时候肯定也有上司的。”

“我…”

“没事,你不需要负责谈话,我来谈话,你只要坐在那里负责好看就行了。”Lewis说道,然后带着Nico往里走去。


他们走进了大厅,这是一家高级餐馆,整个厅堂布置得非常高雅私密,光线非常的暗,各个桌面上都点着蜡烛,坐在里面的人都穿着漂亮的衣服。

现在侍者正引着Lewis他们往梅赛德斯保险有限公司的老板那里走去。

面对着他们坐在那里的Toto显然已经看到了向他走去的Lewis,他微微抬手示意。

Lewis向着他点了点头正准备加快步伐,却感觉到他身边的Nico猛地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抓得好用力。

他能听到身旁Nico短促地吸气声。

又怎么了?


“Lewis,我一看到这个人,就觉得他不是好人,你相信我!”Nico紧张地拉扯Lewis的袖子说道。

他惊恐地看着坐在那里的那个男人,Nico说不出为什么,但是那一霎那他只觉得仿佛一大桶冰水从头浇到脚,他几乎站不住。

当那个人向着他们这里看过来的时候,当他那双眼睛看过来的时候,Nico觉得自己好像就像在森林里被饥饿的狼盯住的无辜猎物一样,吓到不能动弹。

“闭嘴!那是我的老板,你别瞎说。”Lewis低声呵斥道。



评论(6)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