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Tafelspitz: No affair in the kitchen 2


2、Give you wings


https://regulus279.lofter.com/post/1ff84a33_12d68d1dd


“从现在起每个人都要叫我Chef!”Max坐在空无一人的餐厅里,他面前的桌子上摆着一个闪亮的银色托盘,托盘上放着一顶崭新的帽子。


只属于主厨的帽子。


他终于得到了。


他好想大喊大叫。



然后厨房的门突然开了,走出了餐厅经理和他正拿着笔记本记录的助理。


“把旧的菜单换成新的,延续之前规律,命名为RB 15。”Christian关照到。


“别忘了菜单上的抬头和名称都要一起换。”


“所有的物料必须在下周一之前换掉,线上线下都要。新作的介绍视频明天要给我看一下最终稿。”


“主厨的制服也要定制一批新的,下午裁缝会来的。帽子内侧的蜜獾要全部换成狮子的图案。”


“还有,叫他不要收腰收得太厉害,之前Daniel那套太突出臀部了,这不是Max的强项,不能让粉丝有落差感。”Christian捏着自己的腰身比划道。


“之前的两个采访全部推到下周末进行。”


“幼儿园的活动就让Daniil去,他比较不会被小朋友爬到身上。上次Daniel和Max去最后场面几乎要失控了。”


“之前要求竞标送我们这里苹果原料的几个果园,试吃会在下周二,这次我要和Max、Alex一起去。”


“西翼区域摆在桌子上的蜡烛要换成白的,不要再用橘子味的。全部换掉,没有用掉的全部扔掉。”


“第三次正式通知Key,他不能在现在休假。如果他想要加钱,让他直接来找我,我不允许他休假。”


“动物保护组织那边叫法务团队尽快介入,不要造成舆论压力。”


“告诉日本人,那个什么什么moto的,他们送来的鲱鱼不行,Max不满意,叫他再送其他的来。”


“尽快去查一下Carols最新放在网上的菜单和之前他在分店用的是不是一样。”


“让法务团队正式反馈法拉利,我们不允许Sebastian在那里做雪茄扇贝三重奏,他们如果不听就等着法庭上见吧!”


“明天赞助商的会我去不了,我要去开家长会,让他们推迟到下周。”


“还有,Adrien说他又开始讨厌他办公室的墙面了,确保礼拜五之前有人去帮他把颜色换了。”


“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吗?”


连珠炮式地安排了一大堆工作之后,Christian终于换了一口气。


“呃,Christian,我不得不提醒你,之前我们的香槟供应商发来正式通知,他们要跟着Daniel走,以免他以后转用别的品牌香槟而失去市场。和我们的协议就到下个月3号,这之后我们就要……断了。”助理想找一个委婉的说法但是失败了。


“招标流程没有正在进行吗!”


“之前发出去几个邀请,其中两家回应会考虑,还有三家明确表示已经在竞标为了争取能和Daniel合作。”


“你提醒了我,打个电话告诉Cyril Abiteboul,他可以舔我的屁股!” Christian皮笑肉不笑道。


希望Cyril他喝倒进鞋子里的香槟喝到拉肚子!


他的助理点了点头匆匆离去。


Christian忍不住在心里叹了口气,我该怎么办?



然后他转过头看着面前唯一的活人。


“我希望你明白,作为厨师长的责任是很重的。”Christian道。


“放轻松Christian,你怎么说话像我爸爸似的。我已经准备好…”话音未落,Max猛然愣住了。


他脑子里一下子回想起自己在新加坡开香辣蟹的场景。


-“你已经准备好了。”


-“哦,当然,与生俱来。”


言犹在耳,说话的人却不见了。


他不需要,他不需要前主厨的影响,他必须专注,集中注意力在自己和自己的菜上!


集中,Max!


Christian烦躁地看着桌子上主厨的帽子。


“必须立刻确定新一季的菜单,我在想也许我们该保留之前的三个主菜。”


“不行,做不到的。”Max道。


“可是你有完整的食谱,让Chef de partie们去…”


“光有食谱就能做出好吃的菜来,还要厨师做什么?我们应该像当年Daniel做的一样,立刻开发新菜,逐步淡化之前广受欢迎的菜品,同时宣传口径一起发力。”Max道。


可是新的食材我都还没有完全尝试过,口味上一定会有些差异的,他想到。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餐厅经理说道。


“首先我们餐厅招牌的Mag!c秀没法再表演了,但是我们要用新的美食体验秀来替代它,可以加强客户互动环节,开发这块Adrien已经在研究了。”


“此外,我已经想到法国佬要怎么宣传了,之前那道‘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在红牛餐厅需要预约排队三个月以上才能吃到,现在到店直接品尝!”


“这帮该死的法国佬!”他诅咒到。



以前红牛的菜是法国人送的,从今年开始要换成日本人送的了。


Christian想起消息确定时自己和面前这个年轻人的对话。


“天哪,我不喜欢做寿司!”Max一把将自己的帽子甩在料理台的台面上道!


“我也不喜欢吃寿司,我都没怎么吃过寿司,鲱鱼不适合做寿司!”他似乎在发脾气。


“我要成为sushi chef了吗?Christian,请你告诉我我不会!”


“我要回意大利分店!”Max哀号道。


“闭嘴!意大利分店去年就是日本人送菜的了!” Christian一句话终结了他们的对话。



“准备好,好好管理食材,现在你是chef了,厨房的一切都是你的责任。”他拍了拍年轻人的肩膀,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Christian靠在奥地利总店的窗口,看着窗外澄澈的天空,突然之间泛起难以名状的情绪来。无数往事如同潮水一般向他涌来。



“你知道的Mark,起初我们只是卖饮料的。但梦想能给你插上翅膀。” Christian靠在红牛奥地利总店的窗口说道。


“Sebastian,最早我们只是卖饮料的。但梦想能给你插上翅膀。” Christian靠在红牛奥地利总店的窗口说道。


“Jean-Eric,谁能想到我们只是卖饮料的。但梦想能给你插上翅膀。” Christian靠在红牛英国后勤部门的窗口说道。


“Daniel,当年我们只是卖饮料的。但梦想能给你插上翅膀。” Christian靠在红牛意大利分店的窗口说道。


“Daniil,我们以前只是卖饮料的。但梦想能给你插上翅膀。” Christian靠在红牛纽约美食展示馆的窗口说道。


“Max,其实我们开始只是卖饮料的。但梦想能给你插上翅膀。” Christian靠在红牛意大利分店的窗口说道。


“Carlos,几年前我们只是卖饮料的。但梦想能给你插上翅膀。” Christian靠在红牛奥地利总店窗口说道。


“Pierre,我们本来只是卖饮料的。但梦想能给你插上翅膀。” Christian靠在红牛意大利分店窗口说道。


这一个个名字在他嘴边滑过,那些鲜活的面容,他们各自的表情仿佛就在眼前。



Webber


甜品高手


早年混迹的小饭馆基本上都被那些“都市美食猎手”们发现而成为打卡地标。


在马来西亚热带食物大挑战当中,作为主要负责人,却因为打副手的Sebastian Vettel的失误,端出来的东西有一股机油味道,根本没法吃,那道菜遂被美食杂志命名为“马石油”,价格被炒到令人难以置信的高度,虽然红牛官方把这道菜称为“Multi 21”。事后Vettel声称只是无心之失而已。


——Multi 21,Seb, Multi 21. 



Vettel


巅峰时期的分子料理独步天下


高度技术性和感性的烹饪有机结合不过这种烹饪方式已经作为一股风潮过去了。


在当今社会过着不开社交网络的纯粹厨师,不上电视节目不进行网络直播,在红牛早年一些知名故事和事故中都有涉及。


在Daniel Ricciardo前去法拉利踢馆的时候,上菜前五分钟发现自己的和对方撞了食材,急中生智地将主菜与配菜的原料互换,并取名为“racing or ping-pong”,端出来后以创新及口味挽救了法拉利的名誉!


——我感觉两腿之间有什么东西松动了,如果你明白我意思的话。



Kvyat


他做的鱼子酱被美食杂志评为最纯粹最直击灵魂的作品,仿佛在盛夏的撒哈拉当中一剂来自北冰洋的解药。


曾经在远东用一道深海鳕鱼击败Sebastian Vettel,这道菜被后者惊呼为“Torpedo”,厨师也因此获得了鱼雷的称号。


据说后来在索契,Vettel看到走到料理台前的鱼雷,直接甩围裙走人,退出了比赛。


——当你不知道用什么调料来提味的时候,倒伏特加就可以了!



Vergne


特长是冷盆调配,对于食材用量的预估无人能及,厨房里放着电子天平。虽然身为厨师,但是对于红牛其他人的穿着颇有微词,对于摆盘的设计有着极高的造诣,在新加坡餐厅秀上靠着精致的摆盘帮助红牛战胜了法拉利。


据说已被请去沙特王室做了御厨。


——减肥食谱都是毒药,统统应该扔进垃圾桶。



Sainz


对调料的使用出神入化,尤其是是辣椒,人称Chille,继承了海鲜饭专家他父亲的衣钵,伊比利亚热情似火的后厨帅哥。


他和Kvyat以及Verstappen的关系扑朔迷离,餐厅经理Horner表示请记者多关注菜肴本身,少挖那些不存在的八卦。


——如果你被伤了心,那就用更猛烈的疼痛来盖过它!



Gasly


最初只是红酒供应商的销售人员,半途出家的厨师,喝遍全欧洲酒庄的男人。


脾气火爆,喜欢从厨房跑到餐厅指导客户针对不同的菜品配合不同的酒,不能容忍任何选错酒水的行为。在巴林用一道简单的梭鱼沙拉获得年轻新秀奖,获奖感言“now we can fight!”引起相当的争议,流量爆表,令Marko非常满意。


——Check if there’s FIRE!



我们红牛靠的是无与伦比的创意和吸引眼球的效果行走江湖的,但是去掉这一切,回归做菜的本源,也许,我真的应该再去找找年轻有才华的男孩子了…




*

新加坡周末:

-ver: You already ready?

-ric:Oh yeah, I was born ready.


所有的引擎厂商都是食材原料供应商,所以红牛只是客户





下章预告:


“我们要担心的只有Hamilton而已。”Sebastian拿起一只柠檬闻了一下,“红牛完全可以让他们去,我了解他们,他们很快就会开始内斗起来,根本不需要我们出手。”

红牛土耳其惨案的主角自信地说道。


--------------------------


大事不好了Christian!Daniil被小朋友爬到身上了,现场已经控制不住了!”电话里的Alex几乎上气不接下气。

远远就听到背景中传来似乎是Daniil微弱的声音“…救命!”


评论(1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