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Tafelspitz: No affair in the kitchen 5


Kids shall be kids


“什么?你从来没有吃过麦当劳!”一个10岁左右瘦瘦的小孩子大声说道。

“我爸爸说那是垃圾食品。”旁边一个金发的孩子委屈的回答道。

“天哪,还好你幸运地遇到了我。走,我带你去吃个超级…那个啥。”第一个小孩子趾高气扬地说道。

“可是Lewis…”他的伙伴伸手拉住被称为Lewis的男孩子的袖子。

“可是什么可是,天哪Nico,整个大不列颠再加上北爱尔兰都找不到一个没有吃过麦当劳的人类了。不要说这里了,就算远在墨西哥都找不到!”

“墨西哥在哪儿?”

“嗯,在欧洲吧,我想,好像就在意大利旁边再过去一点儿。我知道,因为我爸爸带我和我弟弟去过!”

“哦,好吧。”

“快走吧,来嘛Nico,别扭扭捏捏的,你是女孩子吗?”

“可是我爸爸不会高兴的,如果他发现…”

“‘如果’!你也说了是如果他发现,那么我们就不要让他发现好了。”Lewis说道。

说着他抓住Nico的手开始向旁边的麦当劳里走去。


他熟练地对着看着他们微笑的服务人员说道,“这位绅士想要来点好东西,请给他来一份…Nico你要吃什么?”

而站在他旁边的Nico正抬头看着五颜六色的菜单,试图理解各种排列组合的意思。

“要试试最新的快乐套餐吗?还有蝙蝠侠玩具赠送。”服务员笑眯眯地看着他们。

“快乐套…不不不不不,你觉得我们看上去像儿童吗?给这个小伙子来点起码满了15岁才能吃的东西。”Lewis挺了挺胸膛,虽然和他相比Nico整整小了半年,但是他们两个现在都已经过了吃快乐套餐的年纪了。

快乐套餐…根本就是儿童套餐!

“可是你喜欢蝙蝠侠啊Lewis!”旁边的Nico突然说道。

Lewis的脸红了。

天哪,他第一次觉得这么丢脸,他正准备呵斥身边的Nico 就听到他继续说道。

“女士,我就要点快乐套餐,带蝙蝠侠的。”Nico大声说道。

“好的,一份快乐套餐,要加沙拉吗?”

“别,别加,那玩意儿很难吃。”Lewis小声在他的伙伴耳边说道。

“不用,谢谢。”

“好的,一共是5镑整谢谢。”

“呃,Lewis?”Nico转头看向自己的小伙伴。

“什么,Nico?”他的小伙伴也同样转头看着他。

“你有钱吗?”

“我没有。你?”

“我也没有。”

“你身上没有钱,你还在这里点餐,还要蝙蝠侠?”

“是你说带我来吃麦当劳,是你拉着我进来的!”

“我以为你带着钱。”

“对不起女士,我们不要了。”Nico抬头对为他点餐的服务员微笑着说道。

话还没说完,Lewis就已经在扯着他往外走了。

Lewis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辈子都再也不会到这家麦当劳来了!一辈子!

“可是Lewis…”他能听到自己身后的Nico还在那里嘟囔。


然后他就感觉到一只手啪地拍在自己的面颊上。怎、怎么回事?接着又一下,Lewis猛得睁开了眼睛。

是梦。

为什么我会突然做这么荒唐的梦,十几年前和Nico一起的傻事。Lewis揉着眼睛试图真正清醒过来,是的,我已经不是那个连墨西哥在哪儿都搞不清楚的傻小子了。Nico也不是那个连麦当劳都没吃过的傻瓜了。


哦,对了,我明白了。

他看着在他自己身上爬上爬下的小外甥女。

原来他在帮忙看护他的小外甥女时候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她妈妈出去玩了,“难得到欧洲来,姑娘们都等着呢,我已经迟到了。那这个小魔鬼就交给你了Lewis,你是最棒的!”然后不等他来得及反对就直接跑出了屋子。

为了让她吃得营养又有胃口,一早被扯起来的Lewis舅舅特地给她做了奇异果碗,里面还有姜和椰子。而此时她正忙碌地在沙发边的地上搭建她的小房子,或者是小花园,或者是…任何其他什么设施。

“是我的侏罗纪世界!”她声明。

哦,对,旁边那些橡皮玩具看上去确实是恐龙的样子。

还不如蝙蝠侠呢。


而之所以他会这么累到大白天在沙发上睡着的罪魁祸首显然还是三天后会到梅赛德斯餐厅来的Claire Williams,菜单总算最后确定了,但是还是遇到了麻烦,因为全球变暖或者其他什么鬼原因,这一季的鲟鱼已经提前产卵完毕了,这对它的肉质和口感产生了致命的影响。

“这个时候就需要作为曾经在非原材料供应商的厨房做菜的我来解决了。”Lewis说道,“这种情况是随时可能…”

“你准备怎么做?”Nico直接打断了他。

“用替代品来…”

“不行的,从配菜到头道,甚至用的装盘都得一起改。改动幅度太大了。”

“那就只有一个办法,但是时间会更紧张。”Lewis说道,“花高价钱从人工养殖的鲟鱼里面寻找今年到现在为止还没结婚的鱼,然后从俄罗斯空运过来,赶明天早上4点上岸的第一批鱼,用小飞机直接送过来。如果还不行的话,直接放弃整套菜单。”也只有这一个办法了。

今年这批鱼比较早熟,这也是没办法的。就像现在的孩子们一样。

然而结果并不如人意,吃了当天空运来的鱼之后。

“不行。”Nico几乎和Lewis同时说道。

“这味道好像是赶着去参加他舅祖母葬礼的鱼。”Nico说道。

“相信我,这条鱼不是还没有结婚,而是这辈子都没指望结婚了。”Lewis补充道,用同情的眼神看着已经在盘子里的鱼。


于是,菜单被推翻了,现在时间更加紧张,为了不出洋相,他们把整个工作分成了几个大块,但是主菜这里确实没法单独完成,于是Lewis和Nico带着三个助手一个Saucier和一个Fry chef几乎住在了餐厅里。 

但是两个配菜又遇到了麻烦,为了加快进度,Lewis表示把其中一个独立完成。但是那是一个难度极高的作品。

“明天晚上必须有成品,那么礼拜六还来得及。”配菜师道。

“今晚我来尝试一下。”Lewis擦着头上的汗道。

“明天下午必须有成品,否则来不及的。”项目总负责人Nico说道。


Lewis紧锁眉头,没有答复,时间上确实比较紧张,他能感觉到自己身边的Nico身上传来的热度,他的手臂和他的手臂靠在一起,自从那天他在储藏室吻了Nico又走掉之后已经过去了三天。

但是过去的72小时一切都在忙碌和无休止的推翻当中过去,没有人有空去考虑任何菜单的实施和修缮之外的任何事情。

但他明显能够感觉到,Nico整个态度都有所软化,也许是工作中自然而然的默契,也许是十多年的互相了解。至少他没有明显感觉到当他第一次踏入这个厨房的时候Nico的抵触和可以的挑衅。

“如果,你能按时做出你所说的那道菜的话。”Nico看着他,顿了一下。

Lewis不动声色地等待着他继续说下去。

“我就让你对我做无论你想要怎么做。”Nico突然靠近过来,声音轻到只有他们两人能够听到,用一根手指从自己的脖子沿着身体的线条一路往下。

不!Lewis,这是个圈套!

“成交!”

于是他连夜准备,先后进行了三次重新开始,当然最终什么都难不倒他,他可是要继承Schumacher围裙的那个人。

当他最终看着做成功的作品的时候天已经亮了,刚打算把自己抛到床上睡两三个小时候的Lewis又被塞了一个背着背包抬头看着他的小外甥女。


他揉了揉眼睛,抬起手腕看了一下。

“天哪!已经快要11点了!”Lewis直接从沙发上弹了起来。

是的,他竟然睡着了那么久。

他抓起自己的皮夹克和车钥匙直接向外冲去,一边跑一边对他的小外甥女喊道,“乖乖在家,我请的看护很快就来!你的麦片就在…”


他冲到门口刚把左脚伸进自己的鞋子里,差点原地跳起3米高!

我的老天爷!

他估计自己的诅咒声隔开三条街都能被听到。

在他的脚接触到鞋子的那一瞬间沿着他的脊髓一路往上,但是他已经阻止不了自己整个人的动作趋势了,他一脚踏进了一双冰凉湿冷的鞋子,随着他的动作,鞋子里满满的液体“哗啦”一声全部漫了出来把玄关的地面弄得完全湿掉了。


什…

在那一瞬间Lewis就已经明白了这是什么!

他的小外甥女,用他的鞋子在玩Shoey!

用他的Salvaore Ferragamo玩Shoey!

用他的Salvaore Ferragamo!

玩SHOEY!


看着自己湿得向下滴水的袜子和裤子,感觉那种冰冷和整个粘在自己腿上和脚上的感觉,Lewis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怒火。

就在万分之一秒内,Lewis发现那个曾经坚持“不能随便揍小孩子,还是要以引导为主,成年人的情绪只会适得其反,对于他们的成长根本于事无补”的自己是有多愚蠢!

虽然他还没结婚,但是他已经彻底转变成为,“该揍就得揍!否则他们只会更加无法无天!”


等一等,她的手劲绝对拿不动香槟的,而且香槟放在她够不着的架子里,她到底往我的鞋子里倒了啥?

“刚才你给我倒的苹果汁。”她可怜兮兮地说道。

果然,靠近玄关的装饰柜上,放着个还剩下一些苹果汁的杯子。

在Lewis迷迷糊糊睡过去的时候,她捧着一大杯她舅舅给她榨的新鲜苹果汁,想要倒在自己的小鞋子里做Shoey,但是突然想起上次试图将牛奶倒进自己的小鞋子里被Lewis舅舅阻止了。于是她就跑过去把果汁倒进了Lewis的皮鞋里,然后她突然又想起自己刚才放在桌子上的霸王龙,连忙跑回去拿它,拿完之后她又忘记了自己倒进他鞋子里还没有喝的苹果汁。

于是,Lewis就倒霉地一脚踏进了自己装满了苹果汁的鞋子。

“是你说不能在我的小鞋子里玩Shoey的。”

“是我说…好吧,是我说的。”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现在Lewis是彻底明白了。

“现在我再说一遍,在谁的鞋子里都不行!听到了吗?”到现在都克制着自己的声音的Lewis觉得自己真的很伟大,绝对不是一般的好舅舅。

“可是…”

也许她只有几岁,但是显然,小孩子能看出来她舅舅现在生气了。

我以厨神Senna的名义,命令自己,不许爆炸。

“没有可是。你听明白了吗?而且你再也别想去红牛餐厅吃饭了,哭闹也没有用,再也别想!”吃什么吃!这帮人到底教会了小孩子一些什么东西啊!

表演Shoey之前不先说一句小朋友不要随便模仿的吗?!

现在的人,责任心呢?

“可是…嗯,那…我们可以去雷诺餐厅吗?”小外甥女泪汪汪地说道。


与此同时

法拉利餐厅


“刚才那边食品卫生及安全委员会发来了他们下周将要来我们这里巡视的负责人照片,他将在本周末下榻王子酒店。”Charles说道,将手里的iPad交给主厨看。

只见到屏幕上一个目光深邃的男人直视着画面之外,Sebastian仿佛感觉到对方的目光落在自己脸上。

这是一个英俊的男人,关键,他很有男人味。

但也是法拉利时任主厨最可怕的梦魇,也许。

“Mark?”不会吧…老天爷,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他几乎把那iPad失手砸在地上,看着男人标在下方的头衔——食品卫生及安全委员会荣誉理事及高级调查员。

我现在请病假还来得及吗?



---------

yeeeaaaaaaaaaaaaah!我喜欢的multi 21,要来了要来了!

Lewis给他外甥女做的Kiwi碗~



评论(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