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One Thing We All Share 2

 

2、天使的邀请


——越是可怕的恶魔,越是带着最甜美的笑容。


“我知道你们是什么。”

什么?! 

Lewis只感觉到胸口如同遭受重击!

他不用转过头去看身边Sebastian同样震惊的表情。

这个人!不,他也许并不是人类…

他怎么会知道?

但是那个有着温暖笑容的年轻人已经带着他的宠物,那只雪色乌鸦,转身离开,消失在了人群之中。


“要小心一点,这里也许还有其他东西存在。”Lewis压低声音对他身边的Sebastian说道。

“好的,我去找我的任务,你去找你的,顺便我们要低调地打听一下学院里的情况。”


Lewis则打算去到电气工程专业的档案室去找一下自己那个任务的详细资料,午后温暖的阳光遍洒,图书馆后院的庭院如同任何漂亮的小花园,中庭的复古喷泉在金色阳光下如同四散的水晶一般夺目。

娇艳的花朵肆意地盛开,空气中充满了鲜花的香气,几只彩色的小鸟在庭院里啁啾旋舞。

可能是午休时间,整个庭院里空无一人,Lewis忍不住被这美好和静谧所吸引驻足。


然后他发现了,这个美好的院子里并不止自己一个人,远处的柱子边靠坐着一个人,那人似乎正在温暖的午后阳光中安静地看书。

他有着几乎完美的侧颜,他金色的头发细碎地垂落在他额前,他穿着白色的衬衫,在光芒中整个人似乎都在发光。

Lewis被面前这一幕震慑在当地,这就是他的任务,Nico Rosberg比档案中的照片更加更英俊。

他的任务整个人靠在柱子上,一条腿微微曲起,一阵清风拂过,他额前垂落的发丝轻轻飘动,Lewis下意识地屏住呼吸,不忍心破坏这一幕。

然而被他观察的人类似乎突然意识到了自己并不是独自一人,他猛然抬起头来,Lewis瞬间撞进了那抹碧色。

他有着如同午后天空那样清澈的眼睛。

“对,对不起。”Lewis不由得有点窘迫,他不是故意站在这里盯着对方看的。

然而,Nico的表情瞬间变化,他露出惊讶的神色,“Le…Lewis?”他不确定地问道。

“你认识我?”Lewis难以置信地问道。

这怎么可能?

“不,我只是,我…”奇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刚才会脱口而出…

“哦,是Paddy告诉你的对吗,我猜就是了。”Lewis笑着说道。

不,这件事绝对没有这么简单,这个任务现在看来比我们最初想象中的要复杂很多。

Nico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坐在那里抬头看着他。

Lewis也看着他,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什么都不缺,拥有大好前程的天之骄子,为什么他会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呢?

Lewis开始后悔昨天没有在那件能听到世间所有祈祷的房间里听一听这位Nico对神所说的话了。

“所以,你是…”

“没错,我是新来的助教,后续我们恐怕就要常常见面了。”Lewis走上前去,“这个院子真是个漂亮的好地方。”

“是啊,我很喜欢呆在这里,虽然这里不大,但是非常安静。” Nico微笑着说道。

“安静…”比起之前那个白色乌鸦主人的笑容,眼前这个人类的微笑,就仿佛此时此刻拂过廊柱的微风,吹动了天使心中的湖面。

Lewis只觉得心中仿佛被激起的涟漪,那么柔和又那么无法抑制。

他好想就这样沉溺下去。

那一瞬间他甚至忘记了自己的任务。

“是啊,你知道的,大学里总是各种吵吵闹闹。我不想让他们找到我。”Nico对他一眨眼睛,站了起来。

毕竟,随便想想也知道Nico肯定是学院里极受欢迎的人物。

“我可以为你保守这个秘密。”Lewis说道,“但我只有一个条件。”

“是什么呢?”Nico微微皱起眉头。

“我想要…”Lewis故意止住了话头,看到对方似乎有些迫切的神色。

他不忍心再逗这个可爱的人类,于是说道,“我想要你允许我也来这个庭院。”

和你一起。

对,没错,这是为了任务,绝对不是为了自私的愿望,我是无私的天使,我只是想要查明为什么这个人类会想要离开这个世界,然后拯救他的灵魂而已。

仅此而已。

“啊?可是,我没有权利决定你能不能来到这里啊?”Nico惊讶地说道。

午后温暖的阳光庭院,一切都那么美好。

“这是公共的庭院,任何人都能够…”Nico的话被徒然靠近的Lewis打断,Lewis将手指放在他的嘴唇止住了他的言语。

“是,你有权利。”他缓缓说道,“你允许我吗?”

Nico睁大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Lewis,一瞬间似乎有什么东西从他眼前闪过,他感觉到一种难以描述的感情,但是却令他无比的安心。

Nico连忙点了点头。

而刚才两人接触的那一瞬间,Lewis仿佛看到纷扰的画面一瞬间闪现。这是,怎么回事?

Lewis稍稍退开了一些,“谢谢。”


他正打算继续说什么,就听到急匆匆的脚步声从外面传来,伴随着“啊,Nico,谢天谢地总算找到你了,你怎么躲到这里来了?”

就看到一个高个子的男人快速走了过来,他说话带着浓重的口音。

Nico转过去看着几乎小跑过来的男人,“Toto?”

“Nico你说过今天要到我们那里去的。”眼前这个人似乎都没有注意到在场的Lewis,他满怀期待地说道。

“抱歉,我突然有点头晕。”Nico却似乎对这个男人显而易见的情绪无动于衷,对自己的爽约非常的敷衍。

“哦。”这个男人语气里的失落已经完全不加掩饰了,“那、那明天呢?”

“明天我恐怕要和这位Lewis讨论一下论文的事情,对吧,Lewis?”Nico看着Lewis说道。

“呃,啊,是啊,是的,没错。”被突然袭击的Lewis虽然不知道为什么Nico要这么拒绝这个男人,但是他还是决定配合。


“所以你是?”眼前的男人问道。

“哦,我是Lowe教授新的助教Lewis Hamilton,你好。”Lewis伸出手去。

“我是艺术学院的副院长Toto Wolff。”原来这个人是艺术学院的教职人员。

“抱歉我真的有些头晕,失陪一下。”Nico似乎对这些交际并无兴趣,快速向外走去,“Lewis,别忘了明天图书馆见。”

举手之间Nico的袖口似乎在阳光下折射出炫目的光芒,一闪而逝。

“好的。”Lewis微笑挥手,然后他一转过头,就看到刚才艺术学院的副院长皱着眉头看着自己。

“我有什么能帮助你的吗?”Lewis说道。

Lewis,他也是个人类。神爱人类,也就是说你也必须同等地爱他。

“年轻人,也许,我该给你点忠告。”Toto走近一步,利用身高优势微微低头看着Lewis说道,“他对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在你以为你取得了什么超过旁人的优势的时候,你又会发现,那只是你的错觉。”

“噢?你发现自己的错觉了吗?”Lewis说道,没有等对方回答就走出了这美丽的庭院。

吸引Wolff的也许只是Nico美丽的外表,而我关心的是他的灵魂!

Toto看着他消失的方向,挫败地叹了口气,他站了几秒钟后也离开了这个庭院。


空无一人的庭院里,一棵开着花的石榴树枝头上,站着一只白色的乌鸦。



大草坪

到处都是三三两两坐着午休或者吃东西的学生。

Sebastian正在汇总他到目前为止收集到的消息,他看着面前iPad上的资料,照片上那个触动人心的温暖笑容。

Daniel Ricciardo,白色乌鸦的主人。

机械专业二年级的学生,秋天刚刚从帝国理工转入本校。但是立刻成为了整个大学最受欢迎的人物。

每个人都认识他,每个人都喜欢他,每个人都想成为他的朋友!

连Newey教授都对他赞赏有加,他是唯一一个在Newey教授课堂上迟到了,Adrian非但没有把他驱逐出课堂,还微笑着问他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回去休息的人。


随便翻翻校园匿名社区的留言,就可以看出他的影响力。

“我能不能通过投喂Nico Hulkenberg来引起Daniel的注意!”

“没用,那乌鸦挑剔得很。”

“上次Lando想要摸它一下,被它啄得手臂都出血了。”

“Jemma说今天下午三点在Castello del Valentino西翼的礼堂举办的‘论文艺复兴中前期北意大利绘画作品中的地狱形象描绘’讲座,Ricciardo在网上预约了。她认识后勤部的Simon,他告诉她的。”

“消息准不准啊?上次我就已经白跑了一趟!”

“那你可以不去!我反正正在赶去抢位子的路上。”

“神啊!礼拜六晚上Ricciardo的派对,谁有邀请函的,我请他/她吃一个学期的午饭!”

“做梦去吧,我从礼拜一开始挂着的offer是请吃一个学期的午饭加晚饭,都没有回应。”

“天哪,我想转去学机械。”

“去年Newey教授手下补考的人数是26个,仅供参考。还不包括直接重修没有资格补考的。”

“我看到Daniel穿了花袜子,于是我今天也穿了花袜子,感觉自己比昨天帅了不少。”

…… 


天哪,这些人类,一天到晚都在干什么呀?

年轻人无处释放的热情令Sebastian有些始料未及。

他的那个人类呢?

也许我该去关心一下自己的任务了。


他向着骇进系统里获得的Verstappen的课表上所显示那个年轻人下面一堂课的位置走去。

然后就看到那个年轻人和他的伙伴Pierre Gasly正和另外几个年轻人在一起。

“…他还说让我不必那么客气,我可以叫他Daniel。他甚至说:‘天哪,我们的名字好相似,那我就叫你Dany好了。’”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趾高气扬地说道。

“就凭你?谁信啊?”Pierre翻白眼道。

然而那个Dany从口袋里取出一个巴掌大小的东西,从Sebastian的距离看不太清楚,似乎是个黑色的信封,上面烫着金色的花体字。

他在Pierre和Max面前一扬,“那,我是怎么拿到这邀请的呢?”

Pierre仿佛被人打了一拳,他吸了口气,但是最后什么都没有说。

“羡慕吧?就凭你还想去参加礼拜六的派对?我看你们还是躲在房间里玩FIFA吧,nerds!”旁边另一个男生笑了起来。

“嘿,我们玩的不是FIFA,是F1 2019好吗!”Pierre高声争辩道。

又引来了一阵哄笑。

Max连忙抓住他的胳膊阻止他继续说下去,Pierre愤愤不平地将后半句,“然后选红牛车队打败梅赛德斯和法拉利”咽了回去。

“回去玩游戏去吧,傻瓜们。我们走。”那群男生笑着走开了,只剩下Max和Pierre两人站在那里。


“然后那家伙还在我们面前炫耀,真是气死人了。”Pierre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道。

Max叹了口气,但是那也没有办法的事情。

能拿着整个学院哄抢的派对邀请函,确实有资格在任何人面前炫耀。

Max狠狠踢了一脚地上的草,忍不住想要骂人。不,他不打算忍了!

“Jesus Fucking Christ!”

“年轻人,不可妄用主名。”

“又是你,你想干嘛?”看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Sebastian,Max觉得自己的耐心已经快到头了。

“也许,那个人人想去的派对并没有什么意思。也许,这个Ricciardo对你并没有什么好处。作为一个充满了未来的年轻人,你要做的只是远离毒品,不要滥交,好好学习。相信我,这对你的灵魂有益。”

“你能不能别再来烦我!”Max忍不住想要咆哮。

“小子,我正在阻止你犯下人生中最大的错误。”Sebastian好声好气地说道。

忍住要骂人的冲动,Max翻了个白眼说道,“如果你所谓的最大的错误念作Daniel Ricciardo,那么,没问题,任何时候我都很欢迎这样的错误!”

何况!这个“错误”并不是任何人想要犯就能犯的好吗?

抢手得很啊!

“小伙子,你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那你呢,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正在试图拯救你的灵魂,你知道…”

“还有!”Max迅速打断对方,“如果要拯救灵魂必须穿成你这样…我宁愿让灵魂去到最黑暗的地方。”


“你对黑暗一无所知。”Sebastian突然严肃下来的语气,他肃穆的神情似乎令周围的温度都徒然下降。

Max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怎么回事?


好吧,这些无知的人类,也许越是不让他们做什么事情,他们越是想要去做。也许,我该改变一下方式。Sebastian想到。

“好吧,既然如此。如果你真的很想去礼拜六晚上的派对的话,我可以带你去。但是你最好…”

“你是说你可以帮我们弄到礼拜六晚上派对的邀请?”Max显然只关心着一件事。

“你确定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你确定可以把我们带进Daniel的派对里去?”Pierre满脸写着不信任。

这个看上去就不是学校里受欢迎人物的诡异转学生,真的能做到吗?

“是的,我说了,我可以。”

“哦,天哪,太好了,想想Kvyat在那里看到我们时候的表情!”Pierre高声说道。

而他身边的Max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神色。

“神啊,他妈的你终于还是听到了我的…”

“嘿,神不管这种事情。”Sebastian打断他。

现在的人,对于神的敬意,都去了哪里?

然而他面前两个兴奋地年轻人根本没有在意,他们笑闹着开始向课堂走去。


“还有,如果你礼拜六要去的话,请你一定穿得稍微像样子一点。”Max最后转过头来对Sebastian说道。他可不想还没走进派对现场就丢脸。

“好吧。”虽然不觉得自己的着装有什么问题的Sebastian答道。

也许,我该去问问Lewis,到时候穿什么衣服去。

我这算是,有进展了吗?Sebastian忍不住想要问自己。


Sebastian从贴着心口的内衬里摸出了他一直随身携带的那件东西。

那是一片并不是特别大的白色羽毛,但是内芯处有一道血红色。

“Mark…”



在他们身后的,停在树枝上白色乌鸦如同玻璃珠一般的眼珠倒映着他们离去的身影。



评论(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