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One Thing We All Share 18

恶魔的城池


记忆中空寂的庭院,寂寞开放的花朵。

“我记得我在等你…”Nico努力思索,“然后,然后我记不清了,似乎Toto突然向我冲过来,接着我想把他击倒…”仅仅停留在自卫层面的攻击本能而已。

为什么?艺术学院的副院长会突然向Nico冲过去?

“他有什么异常吗?说过什么奇怪的话吗?”Lewis问道。

难道是这个人,他才是唤醒沉睡恶魔的元凶吗?可是Lewis仔细回想之前屈指可数的照面情况,觉得他就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类。

“我记不太清了。”Nico说道,当时情况那么混乱。

然后他突然想到了,“他说他知道我是喜欢他的,他想要强迫我。很奇怪,他平时一直是个很温和而且极有分寸的人。”

他一直都保持着安全的距离,他对所有人都很有礼貌,可是昨天却仿佛变了一个人一样。现在想起来Nico才发现奇怪之处,昨天他太惊恐了。

“有一种可能性。”Lewis说道。

副院长作为人类,有着一切人类的弱点,他一定是被蛊惑了。

天使甚至能想出在这个学院里谁有能力做到这件事,他甚至能够想象出Daniel的笑颜。

“然后,我就感觉到了,有什么东西,想要出来,我想要,那种渴望,那种极度的渴望…我好害怕!”Nico说道。

“我说过的,不管你是什么,我都会保护你。”Lewis紧紧抓住对方的手说道。

“即便我是恶魔吗?”恶魔问道。

“是的。”天使回答。

他的话终结在他们相触的嘴唇上。

“至于你梦里见到的那个地方。”疑问过后Lewis思索着说道,“我可以带你去,也许我们能找到一些线索。”

不,我必须尽快带Nico去。

“那个地方是真实存在的?”Nico问道。

Lewis点了点头。

“它在哪里?”

天使语塞,他看着对方缓缓说道,“Nico你相信我,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我们一定可以一起解开其中的疑问。”

但是他知道,并没有那么简单。


“这还不是全部,那个梦,还有另一半。”Nico说道。

Lewis沉默地看着他,用眼神给予他自己的支持。

“我见到自己坐在船上,船正在离港,而你站在岸上,向我挥手。”Nico说道,到现在他还能感受到梦里那种离别的伤感,梦里Lewis脸上失落的表情,他自己强忍的泪水。

视线里越来越小的Lewis一点一点消失在地平线上。

“然后,掀起了滔天巨浪。”Nico回忆道,“所有人都试图逃到甲板上,虽然船很大但是在巨浪中还是摇晃得非常厉害,没有人能够正常前进,巨浪不断向每个人拍来,我现在还能从皮肤上感受到那种浑身湿透的感觉。”

他仿佛还能听到,周围的人恐惧的叫喊声,有人在大声的祷告。

祈求神的怜悯。

那些绝望的语句, 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似乎盖过了其他的声音。

不断有冰冷的水拍迎面打过来,那种颤栗,传遍了全身。

“然后,然后…就变黑了。”Nico说道。

他的梦境中断于此。


Lewis看着他,努力思索自己是否存在这段记忆,然而他遍寻无果。

“Lewis。”Nico迟疑地说道,“你是神的使者吗?你为什么要来?为什么要出现在我面前?”

如果,不是再一次的话。

为什么又要出现?

这一切,都是巧合吗?

“我受到神的指示,前来此地拯救你的灵魂。”Lewis斟酌说道,他自己也早就,有了怀疑。

任务指明,Nico即将坠入黑暗,他有轻生的想法。也许,这是恶魔即将醒来的另一种表述方式。

“那,你失败了,对吗?”Nico忍不住说道。

仿佛害怕得到肯定的答复。

“当然没有,只是,任务档案里显示你是普通人类,你…”Lewis失笑。

“所以,这一切都是任务吗?”Nico抽回了自己的手,“那天我第一次遇到你,那天在派对之后…”

你曾经说过,是我的眼睛令你做了傻事…

“你在胡说什么东西啊!”Lewis连忙说道,“从我第一眼见到你,早就偏离了任务的轨道。请相信我,我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发自内心。”

我对你的感情,早就影响了我判断,影响了我的任务,甚至,影响了我的…

但我绝不后悔!

“对不起,是我破坏了你的任务。”Nico低下头说道。 

“哦,我才不在乎!”Lewis挥手道。

但是,这其中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我没有理清。

这块拼图当中,还缺少了很关键的几片碎片。

神的安排,不会没有道理。

神爱一切,神看到一切,神听到一切。

我的判断也必在神所见之中。

既然神派我来到此地,必定是相信我——

相信我会做正确的事情!

“Nico,我必须要带你去一个地方。”Lewis终于说道。

“难道,你要带我去…那里?”

“是的。”

“那,我们要怎么去呢?”Nico抬眼看了天空的方向,笑了出来,“乘飞机吗?还是热气球?或者说…”

“乘火车。”Lewis被他逗笑了,上去抱住他,他们两人扭作一团。

那些越理越乱、千头万绪的事情可以先等一等。

现在,他们拥有整个人间。

可是,能有多久呢?


当天晚上

卡里尼亚诺广场

Del Cambio 餐厅


穿着正装戴着白色手套的车童上来拉开车门并迅速将车子开走,门童将Nico和Lewis引到他们指定的位置。

“我听说作为都灵城最顶尖的餐厅,预约排队始终是一个大问题,一般都得提前一周以上。”Lewis看着四下幽静的环境,低声说道。

今晚他也穿着极正规的衣服,他们两人走在一起,引人侧目。

“这是我少有地感谢自己名字的时刻。”头发打理得一丝不苟,戴着白色领结的Nico说道,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

“请帮我拿我寄存在这里的酒。”他告诉侍应。

“利用显赫的背景来给自己约会创造环境吗?”天使一边看着菜单一边问道。

如果,我们真的能够像人间那些普通的情侣一样,该多好。

然而Nico却没有马上接他的话,Lewis抬头看了他一眼。

“你知道吗?”Nico说道,“我都几乎不记得上一次,约会,是什么时候了。”

“你这是在委婉地告诉我,我是…”

“你是长久以来,第一个走进我内心的人,从我看到你第一眼…”

那天,在阳光的庭院里。

我以为他不经意地闯入。

“告诉我,你的家人,他们在这里吗?在都灵吗?”Lewis在侍应上菜的间隙问道。

“他们生活在摩纳哥,离这里并不远,怎么了吗?”Nico说道。

“你是因为课业的原因才来到这里的吗?”Lewis又问道。

“是的。为什么要这么问?”Nico回答。

Lewis想到他和Sebastian第一天到达都灵理工学院就遇到了Daniel,而没过几天作为人类的Nico就被唤醒了。

在这个地方,天使和恶魔齐聚,这不会只是巧合。

从他来到人间,来到这个城市,一切都如此的疑云缭绕,风谲云诡。

“你知道吗?我想也许冥冥之中确实自有安排。”Lewis缓缓说道,“我们身处的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城市。它是光明与黑暗力量在人间不断争夺并保持着微弱的平衡之地。”


作为皮埃蒙特大区的首府,都灵在政治和经济上的地位或许只是欧洲几个重要城市之一。

然而在于整个世界的善恶平衡上,都灵,却可以说是地位超然。

都灵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它永远处于正邪力量互相撞击之处。

流经这个城市的两条河:波河(po)和朵拉河(dora riparia),分别象征太阳与月亮。

自古罗马时期开始,以都灵的四个城门为四个方位基点,分别连接城市中心宪法广场上的方尖碑,整个城市呈45度角均衡分布,而汇入的能量流则正穿过方尖碑。

更重要的是,在人间——连接布拉格,里昂和都灵的白魔法三角和连接伦敦,旧金山和都灵的黑魔法三角唯一的交叉点就是都灵。

现在想来,一切的发生都隐含着必然。

或许在这里,人类特别容易被恶魔所蛊惑。

甚至连天使也…


“我听说过…”Nico说道,“能量相交的那个点又被称作地狱之门(Porta dell‘inferno),据说那里是全城邪恶暗黑能量最强大的地方。”

但他一直只把这种说法当成都市传说而已,用来吸引游客的那种。

说实话,他到现在都没有什么身为恶魔真正的感受。

“你去过那里吗?”Lewis问道。

“记忆中似乎没有。”Nico一边说着一边用叉子轻轻翻动盘子里taleggio奶酪内馅的意大利饺子,“你呢?”

“我也没有。但是我同时听说,这座城里,或者说城外,也存在着白魔法的圣地。”Lewis说道,“传说中的圣米凯勒修道院(Sacra di San Michele)”

这就是都灵为什么永远摇摆在黑暗和光明之间的原因里。神圣的力量和黑暗的力量同时存在于此地。

“很漂亮的地方。非常古老的建筑了,罗马帝国时期曾是一座军事要塞,大概在公元十世纪末就已经建成了今天我们所看到的主体结构。”Nico点头说道,“所以,你们天使,是能够使用魔法的吗?”

Lewis故意转头仿佛看了看周围人有没有注意他们,然后凑近过去,示意Nico也凑上来,低声说道,“其实,并不会用出电影里那种炫目的戏法呢。”

看到Nico似乎有些失望的眼神,Lewis忍不住笑出声来。

“我们所拥有的力量,是来自人类虔诚的信仰,和我们坚定的信念。其他的一切,都可以交给至高无上的神。”他说道。

我早已许下心愿,为了侍奉神,甘愿牺牲一切。


然而Lewis并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他开始讲到自己去过的其他地方。

这些话题可以等到以后,现在就让他活在当下。

Lewis已经决定明天带Nico前去天堂寻找他梦境里的场所,今夜,他真的希望他们能够就像两个普通人一样,享受情侣间的约会。

他不敢细想,将来两个字从未如此沉重,他们不曾提起明天,然而明天必然到来。

他能感觉到坐在对面的Nico也在努力将这脆弱的轻松气氛维持下去。

他能想象从昨天艺术学院副院长走进那静谧的庭院到现在Nico承受了多大的恐惧和压力。

然而他就是前来拯救Nico的灵魂的,他决不会让他爱的Nico,不论是人类也好是什么其他生灵也好,坠入黑暗。

无论付出什么样代价。



于此同时

距离都灵市10公里

Pirchiriano山巅


圣米凯勒修道院(Sacra di San Michele)伫立在阿尔卑斯山脉的环抱之中,漆黑苍穹下的山顶,劲风吹袭。

历经十个世纪岁月侵蚀的钟楼向着天空做出向上伸展的姿势,在苍茫夜色之中几乎与无尽的天穹融为一体。

就好像人间和天堂相接之处。

然而在这肉眼几乎难以辨认的边界,可以隐约看到坐着一个身影。

在天堂和人世之间,孤独地坐着Sebastian。

他坐在钟楼的顶端,任凭迎面吹来夜晚的冷风,拂动他雪白翅膀上的羽毛。

下午在人类的屋子里,Sebastian明白自己的情绪已经彻底奔溃。然而作为以神的意志降临至人间的使者,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必须重新变回那个冷静自制的自己,当明天太阳再度升起的时刻,他依旧是那个坚强博爱的天使,他要去继续保护Max,阻止那个年轻人失去希望,阻止人类被恶魔所诱惑。

泪水已经干涸,他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坐了多久。

怀里的温度早已冰冷,那个人存在于世间的痕迹早已消失。

——不要!别走!Mark!别走!

自己的哭喊尤在耳边,他想要留住的一切却早已化作云烟消散。只剩下那根内芯处带着血痕的羽毛。

这是世间唯一仅剩的关于Mark的物品,唯一的念想。

除此之外,再无寄托。

他微微低头,圣路隐没在夜晚昏暗的光线中,陡峭的山路蜿蜒曲折,千年来许多人葬身于此。

Sebastian也是徒步走上此地。

回首来时路,那些被泪水浸没的悲伤往事。

曾经,他们是最好的搭档,曾经,他以为他们可以永远这样下去。

永远…

对于他们这样永恒的生命,是那么不真切的描述,每一天都和之前一样,周而复始。

然而还是Sebastian自己搞砸了,他清楚地记得那天Mark的怒火。

彼时Sebastian自己还依旧那么年轻气盛。

明明,他已经给了我向他道歉的机会,最终我却还是什么都没有说,我是多么的自以为是。

我以为,还有无限的时间。

可以去弥补。

直到,那一天,无可挽回的那一天,那天本来和其他无数他都记不清楚的日子没有什么不同。

直到Christian将那片带着血痕的羽毛放在Sebastian的手心,Mark唯一的遗物。

他就和那些卑微的人类一样,直到永远失去才懂得追悔莫及。

类似的悲剧,千百年来不断地上演。

Sebastian感觉到冰凉的夜风吹拂而来,自己已经浑身失温,但是他依旧固执地坐着,任凭时间将自己冲刷,在这人世和天空的交界之处。

所有这样的时刻终将流失在时光中,如同眼泪消失在雨中。

他未曾出口的爱意,却永远都无法传达。

今天下午在人类的房间里,他失控的啜泣和无望的挽留如今早已化作一片朦胧的寂寥,如同永恒的空虚之中那一片成熟的绝望。

只是有心和坟墓才是这段注定不会有结果的爱情最终的归宿,然而天使没有坟墓。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