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One Thing We All Share 21

天使的梦境


“他们都死了。”一个声音说道。

“等等,Jenson你快过来看。”另一个声音说道。

“这是…”被称为Jenson的第一个声音迟疑着道。

“难以置信,现在怎么办?”第二个声音问道。

画面一点一点显露出来,似乎是在一个类似于老旧废弃火车站的地方,两个人行走在火车车厢里,车厢内部非常豪华,然而地上散落的却是横七竖八的躯体。

“命令是不留任何活口。”Jenson说道,他是一个看上去颇英俊的年轻人,脸上有些弄脏。

“可是这一个,太小了。”第二个人却是Lewis认识的,看来这是一段过去的映像。

为什么,我会看到我已经失去的天使同伴以前活动的情景。

他们两个上前检查,从倒毙的人堆里一个看上去非常幼小,尚在襁褓之中的婴孩,怀抱他的女性已经死去,但是仍然没有放手,他在那里不哭不闹,将手放在嘴里吮吸。

“让我来!”Jenson说道,他走上去,用手里捡起的一根木杆子去触碰那个孩子,“Mark还是你来,我做不到。”

“这个孩子太小了,怎么可能下得去手呢。”Mark说道,走过去将那个孩子抱起来。

“它虽然还小,但它也是恶魔,有一天它会长大,会成为我们的敌人。”Jenson说道。

Mark怀抱里的孩子用灰蓝色的眼睛好奇地盯着他看,似乎一点都不害怕这个天使。

“也许…我们应该把他带回去。”Mark说道。

“Mark你疯了!”Jenson几乎喊出来,“你根本不知道你在说啥。”

“Jenson你想想看,他还那么小,我们把他带回天堂去,让他和小天使们一起长大,他根本不会知道自己生来是什么?我们教会他一切美好和希望。也许,就会少一个恶魔。”Mark说道。

“这也太异想天开了吧,神会允许吗?”Jenson说道。

“你看这个孩子他多可爱啊。”Mark说着用手指去戳怀里婴儿的脸,小孩子用双手抓住他的手指,试图往自己嘴巴里塞。

看上去和普通的人类小孩没有什么两样,还是特别漂亮的一个孩子。

“恶魔往往都有极具迷惑性的外表。”Jenson双手交叉在胸前,“不过既然我们谁都没法下手,就用你的方法试试看好了,万一他们不同意,那就让他们自己处理好了。”

“谢谢你。”Mark挤了挤眼睛。

“也许,你应该给它取个名字。”

“嘿,别它来它去的,我们是个男孩子好吗?”Mark抗议道,“不过你说得对,我们应该给他取个名字。叫什么好呢?”

“你觉得叫Fabio怎么样?”Jenson随口说道。

“我倒有个一想法,今天我们杀死了那么多恶魔,这是天堂的大胜利。这个孩子是胜利的见证者,就依照古时希腊名字取‘胜利’的含义,叫他Nico怎么样?”  Mark说道。

“嗯,听上去还行。”Jenson说道。

“我们走吧,Nico,我们带你去一个快乐的地方,那里有很多可爱的小天使,会陪你一起玩。”Mark微笑着说道,他怀里的小孩子对他挥了挥肉嘟嘟的小拳头,也笑了起来。

然后,画面一点点隐去。


这是Lewis失去意识时所看到景象。

原来如此,Nico作为恶魔还在襁褓之中便被带到了天堂,和他们一起长大,那些梦境都是真实的回忆。但是,后来又发生了什么变故,为什么不管是他自己还是Lewis都失去了这段回忆呢?

为什么Nico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普通的人类呢?

为什么连天堂的数据系统里都没有这段往事的记录呢?

既然他们小时候在天堂一起玩耍都是真实的,那就说明天堂接受了Mark的方法,将Nico带到天堂和其他小天使们一起养大。

那后来究竟又发生了什么变故。

虽然毫无头绪,但是直觉告诉Lewis,后来发生的事情一定和恶魔有关。

虽然也许和并不知道自己身世的Nico没有直接关联,但是肯定和恶魔有关联。

这些年天堂所发生过的于此有关联的所有事件。

这是我必须自己去发现的真相。

在一切都太迟之前。



与此同时

人间


“嘿,Max!”听到他进门的声音,Pierre跑出来喊他,“快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Charles!”

他一把抓住Max的胳膊把他拉进了自己的房间。

“Charles,这是我跟你说过的Max。”Pierre兴奋地说道。

“Max,哈哈哈哈事实证明我只是瞎担心,Charles他没走,我也没有在做梦。”Pierre笑着说道。

Max能够看出,他的朋友真的很开心。

“原来你就是Max。”Charles饶有兴致地说道。

“什么?”Max不由得惊奇道。

他认识我?

“我是说很高兴认识你。”恶魔微笑道,伸出手来。

“幸会。”Max简短地说道,握了一下对方的手。

Charles感受到对方的触感,这个年轻人,他的灵魂所具有的力量非常强大,比Pierre的更强很多。

如果,我能够得到他的灵魂。



三小时之后

圣卡洛广场

圣卡洛教堂(San Carlo)


此时教堂里人并不是特别多。

Nico站在祭坛前,看着一侧的画作,作品中身披盔甲手持长矛的天使正在作战。

在他甚至都没有注意的时候,又走进了神的房子。

刚开始意识道自己走进了哪里时,他有些恐慌,不知道自己是否还会被这个神圣的场所接纳,然而似乎什么异常都没有发生。

他看了一下周围的人,也都很正常。

我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保护Lewis,不过我不该盲目轻信别人告诉我的信息,我应该去搞清楚一些事情,也许,有一个人可以帮助我。

他想起那天夜里在派对向自己伸出手来的Daniel,当时他说——你想知道你所丢失的东西吗?

哎,我这么做到底对不对,神啊…


“神啊,请听到我的声音,我…”Nico闭上眼晴,微微低头。

“他听不到的。”然而他的倾诉却突然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Nico惊异地回过头去。

阳光从玫瑰窗穿入,将瑰丽的色彩投射在Daniel身上、脸上,给他带来一种诡异的美感,Nico不由动容,也许是光线在警告自己,远离恶魔。

Daniel并没有转过身来看他,但Nico忍不住走了过去。

“你!”Nico突然伸手想要抓住对方的胳膊,Daniel急忙躲闪,然而他们还是有了短暂的肢体接触。

那一刻,Nico只觉得一股强烈的晕眩感骤然袭来。

他眼前闪过无数破碎、纷繁的画面。

他梦中的场景,他生活中的那些画面,他独自崩溃的时刻,他在庭院里第一次见到Lewis…

Nico伸手捂住自己疼得要涨开的脑袋。

Daniel也同样被这强烈的晕眩击中,几乎要站不稳,他努力稳定住自己。

“你还没有完全醒来,所以状态很不稳定,刚才你看到的都是你未经整理的过往。但是你本身具有非常强大的力量,你和我接触,你的力量会影响到我,加倍放大使得我们两都陷入紊乱。”

“你怎么知道,我想要请你帮忙?”Nico努力平稳自己的呼吸。

然而Daniel并没有在意他的问话,“谢谢你的花,还给你。”

说着,他又将那朵洁白的山茶花递给Nico。

Nico小心不去接触他的手指,将那朵重新闭合上的花接了过去。

“这倒底有什么用处?”他问道,早上还是盛开的鲜花现在已经回到了含苞的状态。

“好好保存,可以救命。”Daniel说道。


然后他不等Nico开口,接下去说道:“属于你的过去,你都寄存在了某个地方,如果你准备好了,我就带你去找回,那些属于你的过往。”

“为什么,我要把它们寄存掉呢?”Nico问道。

“所以,这就是那个问题了,你到底准备好了吗?”他的恶魔同伴看着他的眼睛说道。

既然我已经下定决心,要为了Lewis,那我就必须…

“我准备好了。”Nico说道。

从他的脸上能看到决心。

“是为了那个天使吗?”Daniel冷不丁问道。

“这和你无关。”Nico不愿意多说。

“我曾经爱上过一个天使。”Daniel却突然说道。

Nico立刻转过去看着他。

他说,曾经。

“后来呢?”他忍不住问道。

这是允许的吗?

会有结果吗?

Nico不由得有些紧张起来。

“它死了。”Daniel望着远方,面上的表情不可捉摸。

Nico注意到他用的是“它”。

但是他没有追问下去,只是再次说道,“我准备好了。”

Daniel突然又变回了那个快乐的他,“那就让我带你,回到你真正属于的地方。”

Nico注意到他在说话的时候眼睛里一闪而过的金色光芒。

Nico看着Daniel,皱眉说道:“我们要举行什么降灵仪式吗?要什么童贞之血啊?地上画五角星、六角星吗?”

“你在想些什么啊?”Daniel失笑。

但是他没有在意这些,直接向外走去,“请跟我来。”

Nico点了点头跟了上去。

他很快发现,他们又走回了都灵理工学院。

来到了体育馆附近的湖边,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草坪,古老的建筑,蜿蜒的小径和树荫环绕。

“就在这里吗?”Nico忍不住问道。

“就在这里。”

“不会,有人看到或者干扰吗?”Nico四下观察,这里虽然僻静,但是还是不时会有人经过的。

“这,也是我们唯一能在人间所使用的力量。”Daniel将手指按在自己的嘴唇,“人类都经不起诱惑,我们要让他们相信他们想要相信的东西。恶魔的蛊惑,无法被抵挡。”

力量越强大的恶魔,就越能够影响人类的判断。


Daniel看了他一眼。开始从岸边向着湖面走去。

河滩上的水鸟四散飞走,Daniel沿着河滩边的沙地直接走到清澈的湖面上,他仿佛一个轻巧的泡沫,站在水面上,脚下只有轻触水面时微微荡起的水纹。

他大概沿着水面走了7、8步,然后转过身来看着岸边的Nico。

Nico睁大了眼睛,仔细观察任何细微的变化。

他没有看到Daniel再做任何的动作,恶魔似乎只是站在那里静静地等待。

水面彻底归于平静,站在湖水表面的Daniel和岸上的一切同样在水中投下清晰倒影。

过了大概几秒钟时间。

只见Daniel脚下的湖面无风自动,涟漪骤起,等到水波再度平静下来,他在水面的倒影已经消失,如镜子般的水面呈现出另一番画面。

那已经不是现世的倒影,而是异世界的入口。

可以看到飞鸟掠过,瀑布倒垂,碧空如洗,繁花盛放,美不胜收,如同人类所描绘最美丽的失乐园。

“欢迎回到地狱。”Daniel微笑着说道。


“地狱,藏在这湖面之下?”岸上的Nico忍不住问道。

“我所立足的湖面,现在映出的并不是倒影,而是通往异世界的入口。”Daniel伸出手来,“但是这个入口,并不是任何人都能通过。”

Nico看着他脚下美轮美奂的映像。

如果说这就是地狱,那么确实和他想象中的非常不一样。

也和大众艺术作品,不论是文学、绘画、雕塑,甚至影视非常地不同。

看上去,真的是非常美好的景象。

“谁才能够通过呢?”Nico问道。

“被选中的人。”Daniel说道。

只有,恶魔才能通过。

Nico深吸了一口气,向着湖面上走过去。

他发现自己同样能够走在湖面上而不会沉入水中,这种触感新奇而又诡异。

他一直走到Daniel面前,后者微笑地看着他。

“虽然现在回头有点太迟了,但是我还是要问你,你确定吗?”

“我确定。”Nico说道。

然后他就感觉到Daniel抓住了他的手。

他手心干燥而温暖,感觉比Lewis的要稍微柔软一点。

然后Daniel突然发力,一阵天旋地转之后,Nico发现自己依旧站在水面上,他努力平衡自己的姿势。

这时候他看出来了,他已经,站立在刚才水面的镜像一面。

就好比,他变成了几秒钟之前自己的倒影。

他抬起头,看着刚才水下壮美的景色呈现在自己的面前——地狱的景象。


他身边的Daniel放开了他的手,似乎准备向旁边退去。

Nico突然出手,一把扼住Daniel的脖子。

Daniel奋力挣扎,试图用自己的手去掰开Nico的手腕,但Nico用了很大的力气。

“是你。”Nico说道,他的眼睛里冷冰冰没有任何温度,“那天,是你蛊惑了Toto。”

他手劲一松,Daniel立刻挣脱出去。

“不,事实上是你,你蛊惑了他。”Daniel笑着说道,一边伸手抚摸自己刚才被Nico抓住的脖子,“我只能火上浇油,但是点火的人还是你呀。”

我只是让他正视他心底最隐秘的欲望而已。

Nico一愣,但无法反驳。

这时候,Daniel似乎丝毫不在意他刚才突然的攻击举动,向着岸边走去,“来吧,我们可没有一整天耗在这里。”

这时只见到一只色彩斑斓几乎有Nico手掌那么大的蝴蝶翩翩飞来,它行经的空气中都带上了盈彩的亮色,这只蝴蝶飞过来慢慢停在Daniel的肩膀上,后者轻轻用手指抚摸其美丽的翅膀。

但在Nico看来,只觉得妖异。

“它是来给我们带路的。”Daniel说道,“看来它知道你把东西藏在哪里。”

话音刚落这只蝴蝶便又从他肩膀上飞了起来,向着旁边开阔的路上飞去,他们两个连忙跟在后面。

走了大概几分钟,“为什么看不到,其他…你懂的。”Nico问道。

这里似乎特别安静,除了丛林间的流水声,风穿过树林的沙沙声,和遥远的鸟鸣声,似乎没有其他声音。

“和那些对伙伴有着情感需求的天使们不一样。”Daniel说到,“恶魔则更像是,怎么说呢,在世间孤独前行的独行者。”

我们不需要朋友,不需要伙伴,只有力量才是我们追求的一切。Daniel没有说下去,他相信Nico找回自己的过往之后会懂的。

对于恶魔来说,为了获得相互的力量而杀死自己的同类,是稀松平常的事情。

那些爱过我,或者声称爱过我的生灵,最终都离我而去…

这时,那只蝴蝶围着前方一处看上去已经废弃了的遗迹前的石头门柱饶了两圈,停在了倒下的石壁上。这个地方看上去非常古老,白色的大理石已经变成了灰色,上面能看出藤曼的痕迹,周围很多倒下的碎裂石柱,周围开放着野花。

“去吧。”Daniel转过头来看着身边的Nico。

Nico看着他的 眼睛,点了点头,走进了那处秘密花园。



与此同时

都灵理工大学

行政执委会办公室外走廊


艺术学院副院长刚开完会往外走,他觉得一阵阵头疼,从昨天开始就一直这样。

这时,只见迎面走来一个穿着黑色皮夹克的男人,笑起来眼睛周围笑纹明显,他向Toto伸出手来,“你好,我是新来的建筑学院副院长Horner,刚从博洛尼亚大学(Università di Bologna)过来的,兼任建筑学院行政总监及校际事务高级督导。你可以叫我Christian。”



下章预告(我承认我没追上进度): 


“Max Verstappen,我受神的指引,前来保护你!”

----------

“你难道要为了他,背叛我们?背叛天堂?背叛神!”

“我只说一次,放他走。”Lewis说道。

“Lewis你不能再错下去了!”Sebastian说道,“我也许不是你最好的朋友,但是我认识你这么多年,我不能看着你被恶魔所迷惑,堕落到无尽的深渊。你忘记了,我们所许下的誓约吗?你忘记了,神的爱吗?”

 “不要再废话了,你想要他,除非跨过我们的尸体!”Carlos说道。 

---------

“请你告诉我,你是如何做到的。”Lewis说道。

“通过地狱烈火的考验。”Rob Smedley的面上毫无波澜。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