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One Thing We All Share 31

人类的愿望


“什…”Max只觉得身前一股大力袭来,他整个人都向着玻璃门的方向摔倒过去。


然而他预料当中的玻璃碎裂声却没有随之而来,他整个人猛地倒在了柔软的地上?奇怪,玻璃呢?

一抬头他才发现自己却已经不在自己刚刚所站的地方了!

他双手撑地坐在一片草地上,周围开放着白色的雏菊,他丝毫都没有摔痛,这里是哪里?

Max惊得差点原地跳起来。

等一下,刚才那个可疑的Charles说过,有一个地方,没有时间或空间,但是只有特定的人才能通过。

难道?

Max一骨碌从地上爬了起来,这里看上去是个很舒适的地方,周围花香四溢,风光和煦,微风吹过带来温暖的气息。

沿着这条路一直到底似乎有条小河。

只有一点奇怪,这里似乎非常的安静。

既没有虫鸣也没有鸟声。

这里到底是哪里?我是怎么来到这里?明明一秒钟之前我还在学院里。

Charles和Pierre在哪里?

如果,如果那个Charles他说的是实话,他真的是天使,那这里难道是传说中的天堂?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我总有种不安的感觉呢?

昨天夜里悄悄爬到他床上的Charles真的是天使吗?

“Pierre?Pierre!”他忍不住喊了几声。

然而并没有回答,他到底在哪里?

Max拿出自己的手机,发现这个地方一点信号都没有。他挫败地将手机又收回了口袋里,只能随便向着一个方向走去。

也许留在原地才是最明智的做法,但是Max可不愿意坐以待毙。


他向前走了几乎整整一个半小时,还是什么人都没有遇到,他不由得有些着急起来,这个地方,到底是哪里?

很明显,他被困住了。

可是放眼望去,前面还是望不尽的秀丽风景,却没有人影。

他突然发现这块地方,似乎有点面熟。

他快步走到河边,河边有一块大石头,他几乎能够看到,幼小的自己坐在那里。

他肉嘟嘟的脸上还有泪珠,但是他已经不哭了。

他突然想了起来,他和小朋友们一起玩,他的小车子跑得最快,然后新来了一个小朋友的车子比他的更快,他就去抢别人的玩具,然后很自然的他们打了起来。这是任何一个小孩子童年里再寻常不过的一幕。

但是他却在被他爸爸揍了一顿,并且不给他吃点心之后气呼呼地独自跑掉了!

他甚至能够听到当时他妹妹在后面喊他的声音。

他跑啊跑啊跑啊就跑到了这个地方,越想越气,干脆大哭了起来。

然后,然后就这样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跑到这里来的,他只能根据大人教过他的,坐在原地等着他的爸爸来找他,把他接回家。


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Max忍不住走了过去,靠在那块大石头上,依旧坐了下来。

那段往事早已经被他遗忘在风中,为什么自己刚才被Pierre推了一下到了这里呢?对啊,后来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这里究竟是哪里,他为什么一丁点都不记得了呢?

奇怪我家距离都灵很远,我是怎么会到了这里,这里到底是哪里?


“这里可不是普通小朋友该来的地方。”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幼小的Max抬起头来,望进一双琥珀色的眼睛里去。

原来,我们早就见过面。

“难道你对神,产生了什么质疑吗?”他又问道。

“我没有。”幼小的Max立刻反驳道,其实他不太明白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不可以撒谎啊。”

他没有撒谎,他只是刚才在被他爸爸骂了之后喊着说什么,如果不给他点心吃他就不和他们一起去做礼拜了。

“谢谢你。”记忆里的Daniel又说道。

“为什么?”

“你救了我的命。”这实在是有点超出小小的Max的理解力,不过对方似乎并不在意他是否理解,“走吧,这里不是你该呆的地方,我送你回去吧。”

他将Max拉了起来,Max也有些踟蹰不前,他有点担心爸爸生气。

“…怕…的久。”他很低声地说道。

“什么?”

“我跑出来这么久,我爸爸会不会生气?”他还是说了出来。

“时间在这里是不会流逝的。”Daniel说道。

Max只记得他们轻易地便走到了一个看上去很像他平时时常玩耍的那个巷子转角的地方,然后他注意到Daniel向着身后的地上轻轻放了一样东西。

“你刚才往那里放了什么东西?”幼年Max好奇地问道,他注意到了对方的动作。

“这个地方并不是人人都能随便来去的,只有特定的人才能走。”当年的Daniel说道。

“特定的人?”

“只有被选中的人才能进来,同样,如果想要出去的话,就必须留下一些东西。否则,会永远迷失在这个地方,无法回到你来的地方。”Daniel耐心地解释道。

“需要留下什么东西?”

“非常珍贵的东西。但是这一次我替你留了,你可以以后再还给我。”Daniel微笑着说道。

幼小的Max仰起头看着他,

“那,是什么呢?”

“等你长大,就会知道了。”

“哦。”小孩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等你长大,我再来取你的灵魂。”

反正,一旦离开此处,人类就会立刻忘记刚才发生过的一切。


此时此刻,这些遥远的回忆却立刻复苏,那这里究竟是?

“你在这里干嘛?”然后他一抬头又看到了同样的情境,区别也许仅仅是对方胸口那朵红色山茶花吧。

Max立刻跳了起来,又惊又喜,“你怎么会在这里?”

“不,你为什么会在这里?”Daniel问道。

“这里到底是哪里?”Max忍不住问道。

“地狱。”


Max楞了一秒,立刻向前冲去。

Daniel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他的后领子,“嘿,你以为你要去哪里!”

“我要去救Pierre!”Max焦急地喊道。

“啊?”

“我是被他那个朋友Charles推进这里来的。那也就是说,他才不是什么天使,他是恶魔,Pierre有危险!”Max说道。

“果然,他也已经感觉到了吗?”Daniel若有所思地说道。

“你在说什么,快点走啊,Pierre有危险!”

“你放心吧,这个地方没有时间和空间,在这里时间的流逝和外面是不一样的。”Daniel拉住他说道,但是他小心地握住了对方的手。

“这里真的是地狱?”Max四下张望,“似乎和外界描述得很不一样。”

“是啊,被太多不明真相的人妖魔化了。”恶魔不在乎地说道,“这个地方不是任何人都能够随便到来的,这个通道只有特定的人才能走,如果不是被选中的人是到不了这里的。”

“难道,我被选中了吗?”Max疑惑地问道。

“没有,只是此时时刻,人间和地狱的通道被人为地开启了。”Daniel说道。

“为什么?是被谁?”

“我以后再跟你解释吧,难道你想一直待在这里吗?”Daniel说道。“来吧。”

他拉住人类想要将他带离了河边。

但是被Charles推入地狱,并独自游荡了很久的Max猛地扑上去抱住他,用力吻他,Daniel立刻热情地回应他,一直到他们两都气喘吁吁为止。

“这一定是神的安排。”Max叹息道,他们的额头贴在一起。

“你知道,我早在很久之前就不再相信神了。”Daniel忍不住失笑着说道。

“我不管。”Max撅起嘴来,但是任凭自己被拖着向前走去。


同样是行进在这瑰丽风景之中,现在他才能静下心来欣赏周围的风光。

“地狱到处都是这么漂亮的吗?”Max忍不住问道。

“漂亮吗?”恶魔反问道。

Max点了点头,四处张望。

“请一定保持与我的肢体接触,否则人间的躯壳将被地狱所侵蚀。”Daniel抓紧对方的手说道。

“嗯。”Max点头。

他现在,已经什么都不害怕了。

“那个…”他还是忍不住想问,他满脑子的问题,“你是知道了我在这里,特地来找我的吗?”他回想起刚刚的情景决定并非如此。

“我并不知道你在这里。”Daniel说道。

“所以你是凑巧遇到我?”Max停了下来,他浅蓝色的眼睛里带着笑意,“幸好我遇到了你。”

“人类的身体无法承受地狱的侵蚀,之所以你还没有感觉到只是因为你到了这里时间还不够长,而且因为你戴着这个。” Daniel伸手抚摸那条首饰,“这也是为什么我会找到你的原因。”

他说着将项链末端的吊坠托了起来,“它在召唤,自己所遗失的那部分,这就是为什么它和我身上的这块碎片互相吸引的原因。”

没错,就是这股力量在呼唤着他,到来这里和其他的部分相遇。

互相牵引,互相找寻。

“它还不完整,请让我来…”

然后Daniel从口袋里取出一颗红色的宝石,如同一滴血色的泪珠一般。

那颗他利用从Nico的吻中所借来的天使的气息,幻化作人类眼中的Lewis的形象作为障眼法从西斯廷礼拜堂所取来的圣物。

他将手里的马耳他十字形,由碎红宝石镶嵌的吊坠翻过去,只见反面有一个空着的卡口,他小心地将那颗宝石嵌了进去,并用力将钩爪都推紧。

“现在,它才完整。”

时隔百年之后的第一次。

“有了它我就可以安全地待在这里了吗?”Max问道,看着这条漂亮的项链。

“也不行,即使保持住和我的肢体接触也不行,无论如何地狱的力量都会逐渐侵蚀你的躯壳,我们该走了。”Daniel解释说。



与此同时

人间


“我知道,你想要保护Lewis,但是现在的你却无法做到。”Christian关切地说道,Nico坐在他身前的一张椅子上,“那天,在你觉醒的时候,阴错阳差地,你的一部分灵魂的碎片进入了那个人类的体内,如果你想要变回完整的你,你必须将那一部分拿回来。”

“那个人类,你是说…”Nico眼前闪过那天神情近乎疯狂的艺术学院副院长。

“没错。”天使回答道。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