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Pygmalion 皮格马利翁 4

夜盗


Lewis不知道自己到底喝了多少酒,他只记得属于年轻人那精瘦的腰肢,Lando死死缠住他的感觉销魂噬骨。

就好像一棵柔韧又精瘦的藤蔓,紧紧缠绕在他身上。

他们在Daniel的沙发上胡天胡地搞到筋疲力尽。

而此时Lando又靠在吧台那里一边调一杯新的酒,一边将食用佐料橄榄往自己的嘴巴里放。

Lewis贴在他身侧,从他肩头吃他喂过来的橄榄。

“我说出来你可别笑,刚从我们在沙发上的时候,我一侧身差点被那雕塑吓一跳。感觉它好像在看我们。”Lando讪讪地说道。

“哈哈哈哈哈,你怎么这么傻。”Lewis忍不住笑出了声,他伸手去捏Lando的脸。

他们立刻开始嘻嘻哈哈玩闹起来,最后不知道怎么滚到了开放式吧台的角落,Lewis抱住怀里年轻人的腰,对方在他身上扭动。

“嘿,这个动物是…”靠在他身上的Lando指着旁边落地柜一侧说道。

“你说什么?这是什么动物?”Lewis却突然转过来严肃地问道,他的神情变化之快以至于Lando还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话。

“这个动物叫做伶鼬(Mustela nivalis)。”Lando确定地说道。

“伶鼬?你确定吗?不是蜜獾吗?”Lewis追问道。

“我就是学这个的呀,虽然今年我休学一年但是之前在大学里就是学这个,我还可以告诉你这尊雕像脚边的这只鸟是戴胜(Upupa epops)。”Lando轻松地说道。

Lewis这才发现,虽然这个男孩似乎对于时事和艺术都完全没有什么兴趣,但是他观察得却很仔细,Lewis自己甚至都没有发现这雕像赤着的左脚边还站着一只小鸟。

甚至,这都不是能说是一只小鸟,因为雕塑的人体呈现出基本上和正常成年男子是一样的体格,这只鸟因此也是等比例塑造的,差不多要有20多公分大小。

也许,他只是太专注于雕塑的主体部分了。


就在这时,他突然听到了一种越来越响的声音。

这是?

但是他们两个人突然同时醒悟过来,这是警报器发出的声音。

有人侵入了这栋房子的领域之内。

“我去看一下,你待在…”这句话没有说完,Lewis就闭上了嘴。

他也不能冒险将Lando留在这个客厅里和这件雕塑放在一起。

当然,他相信这个屋子本身的功能。什么假造警报引诱他们出去,然后再来动手偷走标的什么的桥段,那种场景只可能存在于电影之中。

他检查了一下四周所有的出口,确保都是密闭的,然后带着Lando从刚才进来的正门走了出去,并将客厅的门关好。

他走到前院,立刻看到的警报声大作的元凶。

一个穿着运动外套的年轻人正试图从围墙上爬进来,并且被丝网搞得上不去下不来。

“晚安,需要帮忙吗?”Lewis站在他下方看着他说道。

月光下,这人有着脏金色偏棕的短发,年纪看上去和Lewis差不多,现在正尴尬地卡在那里,满脸沮丧地听着还依旧响个不停的警报声。

天晓得这种自行警报系统是不是直接连结着警察局。

但是Lewis一看到这个人就已经放了一大半的心了,这人绝对不会是红牛 #33。

他一捏口袋里的控制器关闭了警报,并且示意身旁的Lando上去帮忙,一起把这个人拽了下来。

但是Lewis紧紧地扭住了他的胳膊。

“让我来看看我们这位三流的小偷朋友。”

不料这人居然还猛力挣扎了起来,“放开我,我才不是什么不入流的盗贼呢!”

“就你单枪匹马,连个像样的工具都没有的样子,你还入流?你连做现代艺术品盗贼的实习生都没资格。”Lewis笑着说道。

“电影里的艺术品大盗至少都戴着夜视仪的。”Lando在一边插嘴。

“我是艺术研究学者!”这人挣扎了一阵,发现自己的力气比不过Lewis就放弃了。

“让我来看看你带了点什么工具?”Lewis开始翻他腰侧的包,“手套、布、刷子、又一把刷子、还有一把刷子、各种刷子,你带这么多刷子干嘛?”

“我说了我是艺术品研究学者!”

“半夜爬墙的学者?”

“你可以上网搜索一下Sebastian Vettel,你可以找到我的论文。”

“我才没那个美国时间。”虽然Lewis嘴上这么说,但是他其实已经相信了面前这个年轻人的说法。

这个拙劣的入侵技术,这个完全无法往艺术品偷窃上面靠的工具,非常不堪的身手,连个面部遮挡都没有的夜盗,丝毫不清楚普遍防盗保全系统漏洞所在的职业素养。

“不管你是谁,你为什么要半夜出现在这里?”Lewis问道。

“我是博洛尼亚大学艺术及人文学院的高级研究员,我是Binotto教授的学生。”Sebastian说着拉了拉自己的衣襟,“这里的主人知道。”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男主人?”Lewis饶有兴味地问道。

“我见过他啊,我见过Daniel,我知道你并不是他。但是我的观点始终是,让我来研究这件作品,如果对于其身份有所突破,那么价格也一定是水涨船高的。而我又能够得到第一手的资料,在学术界有所建树,我们是双赢。不,三赢,对于世界艺术史这也有可能是卓绝的发现。”  

“我对于你对于艺术,或者艺术史,随便什么的热情,非常的钦佩,但是你这样真的只是在妨碍我的工作。而且我认为作为主人,Daniel他有自由将已经属于他的艺术作品想给谁研究就给谁研究。”Lewis说道。

“你是对的。”Sebastian也不得不承认。

“你很幸运,今天我不叫警察来。”Lewis说道,“你不要再到这里来了,走吧。”

Sebastian想要感谢面前的Lewis但是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口,他垂头丧气地向着刚才的方向走去。

却被身后的Lewis出声制止了,“嘿,你也许想从正门走。”

Sebastian讪讪地笑了,向着正门走去,“等到白天我也许会再来,回头见啦。”

Lewis笑着摇了摇头。


看到Sebastian消失在夜色中后,Lando上来拉扯他的手肘,“嘿,Lewis我们也走吧。” 

显然年轻人已经开始感到无聊了,“我们现在还可以去…”

但Lewis却觉得似乎有点疲倦。

我才喝了几杯,怎么就有些头晕了?

不,在他内心深处,似乎还存着因为刚才那个Vettel突然出现所以带来的不安,责任所在,今夜他也许不该离开身后屋子里的那件艺术品。



与此同时

哈瓦那

在距离热闹的海滩附近不远,Melia Habana酒店的私人露台上,泳池边的一把大花阳伞下面躺着一个正在晒太阳的人,和附近海滩上已经晒成金棕色的男男女女不同,他显然刚到此地,白得如此格格不入。

“叮咚”一声,旁边藤茶几上放着的Pad上显示进来了一条新信息。

靠在躺椅上戴着一顶橙色渔夫帽,光着上半身穿着一条浅橘黄色沙滩裤的男人随意地撑起半个身子,把几乎盖住整个脸的帽子往后推了一下,然而一副墨镜遮档住了他的脸,只能看出他非常年轻。

他用手肘支撑着身体,对着旁边的iPad扫了一眼,然后伸手划开了屏幕。

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压缩文件,打开之后是一栋宅邸的三维立体纵观图。旁边一排小窗口显示着电路分布、水管、所有的摄像头及覆盖区域图等相关辅助信息。


伶鼬:

比较常见的是白釉和黄鼬(黄鼠狼),伶鼬要比他们的体型小很多,比成年人的手掌长一些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