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Pygmalion 皮格马利翁 5

皮格马利翁


Lando决定离开,他走回客厅去拿被他丢在那里的外套。

然而就在这时,意外却发生了,在拉扯和沙发上垂落的毛皮帷幔纠缠在一起的东西时候,Lewis不小心一用力,只看到沙发旁边茶几上的一只高脚杯飞了出去。

这个杯子是刚才Daniel进来的时候倒的,但是后来他们两谁都没有喝。

Lewis和Lando的动作仿佛都被定格。

眼睁睁地看着被子里的红酒随着杯子运行的轨迹飞溅出来,然后有一部分似乎洒落到了放在客厅中间的那具雕塑的小腿下侧。 

他们两个都惊得几乎失去了行动能力,不能确定是否沾染了这件价值连城的作品。

大概整整两分钟之后,Lewis才找回了他自己的声音,“你没有,我的意思是…”

Lando还是没有办法正常地发出声音,他惊惧地摇了摇头,睁大了他的眼睛看着身边的Lewis。 

Lewis走上去检查,发现那周围的地上被红色的液体所打湿,但雕塑应该没事,他连忙冲到吧台那里拿来了干净的毛巾开始打扫。

最后他发现在雕塑的最下方稍微溅到了几滴酒水,Lewis知道自己犯下了大错,但是此刻也已经没有办法。

他用几乎令人颤抖的目光盯着Lando看了一眼,后者缓缓点了点头——这件事整个地球上只能有他们两个人知道。

绝对不能有任何活着的人知道,否则Lewis一定会杀他灭口。

Lewis开始小心地擦拭被酒水溅到的地方。

鬼使神差一般的,他突然伸手抚摸了一下雕像裸露的小腿。

他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是不是足够挡住身后Lando的视线,那一刻他也很难解释自己心头突然涌起的奇异渴望。

他当然知道作为一件艺术品兼具考古价值,他是绝对不能够用手去触碰它的,但是等到他意识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抚摸了它。

Lewis只希望在昏暗的灯光中自己身体的遮挡中,身后这个年轻人没有能注意到自己的动作。

他只听到身后的年轻人悉悉索索穿衣服的声音,然后,“嘿,如果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再见,打电话给我。”

“唔,好。”他含糊地回答道。

现在整个地方就只剩下Lewis一个人了。

他看了看手表,已经是2点半了。

他坐在地上,抬头望着那具白色的雕塑,突然有些触动。

“你知道,有时候我会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能够真正了解我。我就好像是完全孤单的一个人。”他突然说道。

他甚至不确定自己知道自己在对谁说。

在对这个几个世纪之前被匠人用凿子一点一点雕刻出来的石头说话吗?

“也许在别人眼里我很成功,我很受欢迎,但是…”他看着自己在灯光中拖下的那道影子。

这些话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

这些话他甚至没有真正去思考过。

却在今夜这样时候,轻易地在这个陌生的地方,说了出来。

也许,他有些醉了。

“嘿,你也许会觉得说出这样的话,我是个傻瓜吧。”Lewis说道,“但我至少是个英俊的傻瓜,不是吗?”

“不过,我必须说你也不错。”他退开两步,仔细端详维持着那个动作的雕像,“他们说你是酒神。我想他们也许有道理,不应该有人类能够像你这样美丽,你就像神话中青春不老的 神袛。”

然而雕塑显然对于Lewis的恭维无动于衷。

天哪,我真的在这里对没有生命的雕像说话。

就像他自己也难以解释刚才做出的行为一样,那真是,太不专业了。

对了,他应该确保那上面没有留下他的指纹。想到这里,Lewis从口袋里拿出一块手帕把刚才自己触摸到的雕塑的腿部仔仔细细地擦拭了一下。

天哪,这真是奇异的一天啊。

我真的应该给自己来一杯,然后也许我该去主人准备的客房里睡一觉。

他给自己倒了一杯酒,靠坐在沙发前的地上,一边看着那尊雕像一边喝酒。

心里觉得有些好笑,Daniel花了9100万欧元,然而却担心会遭贼,而自己现在坐在他的客厅里,喝着他的酒,欣赏着这件不知名的作品。

这件,无价之宝。


Lewis觉得自己似乎是被冻醒的,他茫然地睁开眼睛一时间竟然无法明白自己究竟在哪里,他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把滑落到地上的真丝沙发巾卷到了自己的腰上裹住自己。

哦,对,这是他新雇主的客厅。

是的,Daniel、雕塑、Lando、Vettel,然后我还喝了不少酒。

天哪,我竟然在这里睡着了。

他看到自己身边放在那里的酒杯,以这种姿势睡着的他显然现在脖子很酸,腰也不太舒服,他抬手准备拉伸一下的时候,突然发现…

他面前几步远距离的地上也躺着一个人。

一个似乎穿着奇怪白色衣服的金发人,面朝下地躺在那里,现在也正在用手把自己的身体慢慢撑起来。

他是怎么进来的!

Lewis一下子醒了过来!

“这是怎么回事?你是怎么进来的!”Lewis几乎跳起来喊道。

正坐在地上揉着自己的眼睛的对方抬起头来看着Lewis似乎说了一些什么话,但是Lewis根本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这是个年轻男子,有着利落的线条,散落在额前的金发,他穿着…那是什么东西?像是块布,几乎遮不住他的身体。他浅碧色的眼睛里还弥漫着雾气,仿佛还没有完全清醒的样子。

但是他正在站起来,正准备向着Lewis的方向前进,不过正准备迎上来的年轻人显然被Lewis凶狠的语气所惊吓,向后缩了一下。


于此同时,Lewis则发现了更令他惊惧的事情。

那尊雕像。

已经不在那里了!


Lewis立刻转头看了一下整个八角形的大厅,但是它已经在哪里都看不见了。在那里的只有Lewis和这个可疑的,半裸的年轻男子。

“你是谁?你别跑。”

他冲上去猛力扭住实际上并没有做出逃跑动作的对方,用自己的身体将惊讶的对方压倒在沙发前方柔软的地毯上。

他是如此用力,被他抓住的人手臂上一定会留下淤青。

这个年轻人有着光滑的皮肤,现在冰冰凉地贴在Lewis暴露出来的肌肤上。他的体格和Lewis差不多。

他能听到对方似乎在试图挣扎和辩解,但是他说的话Lewis听不太懂。

“它在哪里?”Lewis狠狠地对身下的人说道。

“什、什么?”他能感觉到对方的颤抖。

“东西在哪里?你别给我装傻!”Lewis正在失去耐心,但他不在乎。

如果说刚才Lewis是被冻醒的,那么他现在已经彻底浑身冰凉了。

他接受到这项任务还不到12小时,他已经丢失了价值将近一亿欧元的艺术品。

这已经不是梅赛德斯保险有限公司声名扫地的问题了;而是他Lewis Hamilton倾家荡产,后半辈子因为找不到工作只能一辈子辛劳做苦力还债每年工作365天仅仅足以支付不断积累的利息,一辈子都不一定能还清本金的问题。

“嘿!你别给我装傻!说话!”Lewis怒不可泄,“别玩任何花样!”

Lewis维持住压制着对方的动作,迅速从口袋里拿出主人走之前给他的遥控器,只听到“咔哒咔哒”几声,他知道,这间客厅已经完全封闭,而外围的所有入口也已经彻底封闭了。

那尊雕像的体积和分量,不可能毫无声息地被运走,如果说Lewis被下药了感知迟钝他也不可能现在这么快就清醒过来。

最可疑的,就是这个突然出现在这里的男人,如果说是在Lewis睡着时东西已经被彻底运走,那么这人不可能像现在这样还留在这个客厅里。

他还在这里,那么东西就应该还在这附近。

“你到底把它弄到哪里去了?停止装傻,立刻、现在、马上就告诉我你把它藏到了哪里?”Lewis说道,“你不可能这样就把它带出去了。东西一定还在这里,在某个地方。对不对?”

“…不、不知道。”Lewis勉强才听懂这人颤抖的话语。

“这是什么戏法吗?我小时候我爸爸带我和弟弟去马戏团看过这样的把戏!”那都是障眼法不是真的。Lewis说道,并且慢慢开始从对方身上起来,这里已经被他彻底关闭,现在谁都出不去,谁都进不来。

“我…我真的,不…不知道。”不知道为什么,Lewis总觉得对方虽然只在重复那几句简单的话语,但是用词以及声调还有句法总归有点奇怪。

而且他的用词,他的语句格式,甚至他的发音,都得非常的奇怪。

说不出的奇怪。


他站起身来,看着坐在地上的这个年轻男子,这人只穿着一块类似布片一样本白色衣服,几乎盖不住他的肩膀。真件衣服只遮到膝盖上方,露出他细长矫健的腿,光着一双脚,现在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害怕,似乎在微微地发抖。

他低垂着头,偷偷地看着Lewis,他的嘴唇饱满而粉红。

“你们以为找个英俊可爱的你出来,就能够迷惑得了我了吗?”Lewis冷笑着说道。 

这个光着脚的年轻人显然冻得不轻, 他勉力用自己的双臂抱住自己,害怕地看着他面前发怒的Lewis。

“你是怎么进到这里来的?”虽然他已经问过了,但是Lewis不介意一直问到对方回答。这个房间是个密室,而整个宅邸都处于严密的安全监控之下,没有任何人能够这样不惊动任何保障设施地出去或者进来。

但是,现在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年轻男子就在他面前。

而他要保护的名贵雕塑却已经不翼而飞。

“不…”

Lewis在对方在一起表示不知道之前打断他,“你是谁?回答!”

“N、Nico…”

“Nico什么?”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记得了。”

“你不记得你姓什么?!”Lewis却觉得自己的怒火一下子熄灭了。

这件事,可能比他想象中更复杂。

这人摇了摇头,并开始仔细盯着Lewis看。

Lewis被他那双浅色的眼睛看得心烦意乱,“那,你还记得什么?”

“记得…”他面前这个年轻人露出了痛苦的神色,似乎真的在努力思索,“不、不记得…什么…”

这太荒唐了!

然而更荒唐的是,这时候这人突然迎上来,用疑惑的神色端详着Lewis,他的眼睛里似乎有着无尽的感情。

他瑟缩地微微抬起自己的左手,好像想要用自己的手背去轻触Lewis的下颌,“你、你是…”

“什么?”Lewis冷笑一声,“下面你要说你认识我了对吗?”

“L、Lewis?”

什么?

如果这个年轻人是红牛 #33伪装的话,那他的演技真的非常高超了。

“你是,Lewis…”这人用仿佛梦里的声音说道。

…你答应过,要带我去看爱琴海。

然后,然后为什么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而此时,双方距离近到几乎互相能交换呼吸的地步,Lewis突然发现…

他猛地伸手一把抓住对方面颊,然后一下子将他掰到侧脸面对自己,然后另一只手开始在手机相册里翻动,自己之前和Lando玩的时候拍下的照片。

天哪,这不可能。

他看着照片里那具雕像的侧脸,和眼前这个人的侧脸。

似乎是被他突然的动作惊吓,这个Nico没有挣脱,只是在那里被他扭着脸站着不动。

他再仔细看这人身上古怪的衣服,现在他看出来了,这并不是一块遮体的布,这和雕像身上那希腊时期的短袍简直是一模一样的。

他肩膀的线条,他的整个体格,这一切都和那件作品太相似了。

等一下,这张照片看不出雕塑的膝盖以下,他要找个新闻图片仔细看看雕塑穿着什么样子的鞋子。

就在他还在搜索的时候,似乎是为了印证他的想法,突然不知道从这个屋子里的哪里突然飞出来一个棕红色的鸟,翅膀上带着黑白色的斑纹,羽冠展开,直接飞过来停在了这个年轻人的肩膀,并发出鸣叫声。

Lewis被这突然窜出来的动物惊得一下子松了手。

这只鸟。

它头上竖起的羽冠。

等一下,这不可能!

难道…

它不就是刚才Lando告诉Lewis的,那只站在雕塑脚边的戴胜吗?

Nico似乎也很惊讶,但是他立刻像是认出了这个不知道从哪里飞出来的鸟儿,他笑着叫道,“Hulk!”

这是Lewis第一次看到他笑,他笑起来的时候整个人似乎都在发光。

他就像刚刚从希腊神话中走出来的美少年。

不对,这不就是Lewis刚才看到那件无名之作时候的感想吗?

而此时,他搜索的新闻页面也显示了出来,他雇主9100万欧元新入手的雕塑,没有穿任何鞋子,光着脚站在那里露出纤细的足踝,脚边站着那只戴胜。

现在正站在这个光着脚的Nico肩膀上。

“天哪,难道你想要让我相信你其实就是…”Lewis梦呓般说道。

他感觉自己快要晕倒了。

我这是在做梦对吗?

神啊,请求你告诉,我这是在做梦!


就在Lewis处在强烈地自我怀疑和对他所身处的整个世界的怀疑中时。

他手里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一下子将他惊醒。Lewis火急火燎地准备挂掉,却被上面显示的名字吓得差点将自己的电话扔出去!

Daniel Ricciardo.

偏偏在这个时候!

而他对面的Nico显然也被这突然的声响吓了一大跳,正在那里紧张地看着他,手里的电话。

镇定,Lewis,一切都还在掌握之中。深呼吸,你能做到的。

他瞄了一眼自己的手表,现在是早上7点15分,天还没有完全亮起来。

“Hi,Daniel你早啊。真早哈。”Lewis看着眼前完全不明白自己在干嘛的Nico说道,他只感觉到自己的心脏都快要从喉咙口跳出来了。

很好,我的声音没有发抖。



下章预告:

Lewis拿出手机,翻了半天最后还是随便去网上找出了一张Daniel的照片,把手机塞到Nico手里,“记住这个人,Daniel Ricciardo,你现在是属于他的!”

“什么叫我现在是属于他的?”Nico不解地问道。

“字面意思!如果你跑掉了,或者怎么样了,那么你直接欠他9100万欧元,不含税。”Lewis言简意赅地说道。

-------------

“这位是新来的马术教练Alex.”

“你好,Alexander Albon,你可以叫我Alex或者Al。”年轻人伸出手来。

-------------

“就当是为了我,破例一次不行吗?”橙衣人靠在Daniel身上,几乎就好似整个人都要融化在他身上一般,并用手指去触摸Daniel的嘴唇。

他们近得能够彼此数清对方的睫毛,他们的气息完全融合在一起。

-------------

“如果我不能拥有你,那么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


戴胜




哈哈哈我想说的是,除了语言,当年的衣服和现在的也非常不一样,包括内衣,Nico根本不知道要怎么穿呀~Lewis快点帮他~

请44一定好好研究一下33的信,字字珠玑;3真是flag之王哈哈哈哈哈。

以及,我对保险行业一无所知,除了投过Family property insurance,引起笑话请不要在意。原本计划的篇幅在100K左右,发现开篇已经18K了,一定努力控制在120K。


评论(6)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