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Pygmalion 皮格马利翁 1

一个人只要学会了回忆,就不会再孤独,哪怕只在世上生活一日,也能够毫无困难地凭回忆在囚笼之中独处百年。

                                                                  ——Albert Camus


无名之作


“不!我不相信,这不可能是真的,你撒谎…”

“你知道这是事实。”

“不,我要去找他!我不相信你,你说的话,我一个字都不…”

“太迟了,已经没机会了,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这不可能。”

 “现在你已经别无选择,只有投靠我。不仅如此,我将会继承Contini家族的名衔和封邑。”

“我宁愿死,也不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可惜现在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包括你的生死。你的一切都将属于我,包括你自己在内。”


Lewis一进门就听到这令人牙酸的台词,配合着柔婉的旋律,那浮夸的表演,看一眼主角的表情就能把整个故事情节从头直接猜到大结局的剧情。

这些故事总是如此大同小异。

而此时坐在沙发上拥着怀里的抱枕,紧紧盯着屏幕,表情凄然欲泣,旁边放着一整包抽取式面巾纸的正是他的合租室友,有着冰山之名的Valtteri Bottas。

茶几上还放着他特地拿来准备边看边吃的零食,但是可能是看得太入神了,Valtteri根本就忘记了要吃零食这件事。

Lewis一直很难理解他这位平时面无表情,几乎看不到情感波动,工作时铁面无私不苟言笑的会计室友在业余时间居然这么喜欢看这种没有任何营养的浮夸肥皂剧。

而且每次都看得眼泪汪汪的,难道这套路他还没看够吗?

总是有这么一对相知相爱的恋人,想要突破世俗的重重阻碍相依相守;总是有这么一个可悲的反派角色,无所不用极其,为了实现自己可怕的目的从中作梗。

其中还必须穿插一些阴错阳差的巧合,一些只要大家互相说清楚就完全不可能会存在的误会。好像不这么安排就完全没办法演绎出这么凄美绝伦的爱情故事似的。

太肤浅了。

“这也太老套了吧!”他忍不住抓了一把Valtteri放在碗里的杏仁说道。

“你懂什么?这次的反派是Kevin Magnussen演的,他可是目前最最炙手可热的当红影视明星啊!社交网络关注人数仅次于…”Valtteri大声争辩道,Lewis真的很难想象一个像他这样旁人眼中的冰山居然会对于这些娱乐界的信息如数家珍。

“就这家伙?”Lewis忍不住仔细看了看屏幕里的那个金发男人,穿着极华丽的服装,似乎在演绎一个中世纪的贵族角色,“好吧,我承认他长得还行。”

好吧,Lewis觉得这个Magnussen还挺帅的,有那么点男人味。

“还行?你是没见过他的疯狂女粉丝!这个角色就因为是他演的,网络上好多人都支持反派勇敢追求自己的爱情和地位,还有财富呢!”

够了,我真的不需要知道这些细节,Valtteri。

Lewis一把抓起茶几上的电视机遥控器,随便按了个按钮,换了个屏道,似乎是新闻台。

“嘿!Lewis你在干嘛,快点还给我!”Valtteri猛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丢掉了怀里的抱枕,差点被沙发上旁边的靠垫绊倒,想去抢Lewis手里的电视机遥控器,“这里正演到关键时刻呢!”

“关键在哪儿呢,我闭着眼睛都能告诉你后面的情节。”不是第一次这么干的Lewis,立刻熟练地绕着沙发开始躲避,手里紧紧捏着电视机的遥控器。而他的室友则努力地想要追上他。一边笑着说道。


“…而昨天这件神秘的作品最终以高达9100万欧元价格在伦敦成交,买主未透露姓名。作为一件尚未确认身份的作品,这个价位远远超出了之前专家们的预测。”只听到新闻里的女主播说道,“下面有请本台特邀嘉宾,博洛尼亚大学艺术与人文学教授、斯坦福大学艺术考古系客座教授、国立博物馆特别研究员,Mattia Binotto教授来为我们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Binotto教授,外界猜测这可能是贝尼尼(Giovanni Lorenzo Bernini)中后期作品,你怎么看?”

“目前还不能下定论,但是如果被证实的话,确实是惊世发现。”戴着黑框眼镜的男人说道,“但是我们必须知道贝尼尼年少成名,又一直深受教皇宠信,他的作品包括练习都有明确记载,很难出现遗漏的情况。” 这位教授侃侃而谈。

“那么从作品本身来看呢?”

Lewis灵活地从茶几前的小矮凳旁跳了过去,Valtteri为了追他只能绕着通过,只差一点就抓住他的衣服了。

“我们可以看到这具人物雕塑的细节非常完美,而且人体的姿势也很流畅,你看他的动作,他这个微微举起的左手,可能是托着一串葡萄,这个是一个典型的象征意义。”

Lewis终于还是在快速的躲避当中被旁边垂下来的一条毯子绊了一下,他努力维持住自己平衡的时候被后面追上来的Valtteri整个人面朝下地压在沙发上。

“这个年轻人,很可能是希腊神话中的酒神狄俄尼索斯,酒神本来就是一个介于成年人和少年,人类和神袛,凡俗和脱俗之间非常矛盾的形象。他往往是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们用来表达人世间爱与欲的综合体。”电视机里的专家还在那里分析着。而压在Lewis背上的Valtteri则用力去抢夺被前者护在胸前的遥控器。

“快点给我!”Valtteri用力抓住遥控器,“现在的新闻里哪有什么新鲜事。”

“那也比你那些肥皂剧要新鲜吧,你那些剧情我都能演。”被压在下面动弹不得的Lewis喊道,“我的腰,我的腰、腰!”

“…贝尼尼的作品非常强调动态,不过这件作品的年份认定我个人认为某种程度上还是存疑,也可能是…”这时候沙发上的两人同时转过脸去,只见到占满整个屏幕的雕塑作品,一个站姿的年轻男子,由白色大理石材质呈现,然而下一秒Valtteri就抢到了遥控器,画面又回到了刚才的电视节目。


可能是由于刚才一段小高潮已经过去,现在那个频道已经在做广告了。

Valtteri狠狠瞪了Lewis一眼,从他身上爬了起来。

Lewis抚着自己刚刚遭受重创的躯干也开始坐了起来。

“你怎么那么早就回来了?”他的室友问道,看了看手表,才下午5点多。

“没什么事就回来了啊,我看梅赛德斯保险公司是快要宣告破产重组了。”Lewis舒舒服服地将双腿叠起来,搁在茶几上。

“那我看你似乎一点都不担心的样子。”

“大不了就换家公司呗,像我这样的金牌调查员还愁找不到工作吗?”Lewis悠闲地说道。

他确实有理由骄傲,作为业界翘楚Lewis可枪手得很。何况他也没打算要创造数不清的财富,只要够养得起楼下那部La Ferrari就够了。

现在还太早,他打算在这里再混一会儿,等到天黑了再出去找点乐子。是的,Lewis年轻有为,英俊多情,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正在此时,他放在裤子口袋里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将他们两人同时吓了一大跳。Lewis在接听之前特地看了一下来电人,居然是他的老板。

“嘿Toto,怎么了?我才刚到家。”他一边说着一边伸手去够茶几上的零食,“什么?…好吧。”

他的老板在电话里只说了一句话:我要你现在就过来,大买卖。


半小时后

“Lewis,我希望你明白,这件案子对于风雨飘摇的我们公司来说简直就是雪中送炭,对方给到的佣金非常优厚,我要求你必须打起100%的精神。”他的老板,Wolff先生猛拍Lewis的肩膀说道。

然而比起单纯地表达雄心壮志,Lewis则关心更现实的问题,“那客户为什么要找我们?”

没错,曾经梅赛德斯公司也是业界知名的优质企业,不过前两年在风控方面出了一点乱子,目前经营情况每况愈下,公司里人人自危,很多人都纷纷跳槽。

“因为这位R先生显然遇到了麻烦,大麻烦。”他的老板说道。

“你的意思是,这是个人投保而不是公司投保?”Lewis说道。

“是你很熟悉的领域,艺术品投保。”

“好吧。”

“听着,这个案子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不仅仅在于利润,更在于声誉,下个季度我们的客户威廉姆斯正要续约但是他们还在观望之中,只要一切顺利我们就可以翻盘。但是这个案子又很蹊跷,所以我只能托付给最信得过的你。”Toto直视他的眼睛说道,“协议我已经让Checo去和对方的律师对接了,下面我给你说一下正事。”

他的老板说着打开了投影仪,斜靠在桌子的边缘侧身对着墙壁解释,“这位就是我们的主顾,Ricciardo先生,我想你应该也有所耳闻。他是近几年声名鹊起的艺术品收藏家,或者说艺术品投资家。据说他的眼光非常独到。”

Lewis看着照片里的年轻人,他看上去很年轻,琥珀色的眼睛似乎正在望着远处。

然后画面又变了,变成了一幅雕塑的资料照片,Lewis忍不住坐直了身体,“这不是?”

“看来你也看到报道了,这是昨天才成交的一尊新被发现疑似贝尼尼作品的雕塑,这两天新闻里一直在报道。而这件一出世便引起轰动的无名作品就是本次要投保的艺术品。”

“原来那位知名不具的神秘买家就是Ricciardo.”

“是的,这也侧面应征了这件艺术品的价值,毕竟之前他都没有失手过。但是这次我们的投资家朋友显然的遇到麻烦了。下面我要告诉你的信息希望你不要声张,他昨晚收到了臭名昭著的艺术品大盗的信件。你知道,有些人是专门偷窃艺术品的。”

“艺术品大盗?”Lewis深思着说道。

“没错,我已经确保让人把这则消息散布出去了。”Toto笑着说道,仿佛刚才叫Lewis不要声张的不是他本人一样,“这件事知道的人越多就越没有人敢承保,同时我们的议价空间也就越大。”

“我在想,也许这整件事就是他的计谋。我听新闻里说这件作品到底是不是贝尼尼所做到现在也还没有定论。他这么自导自演一出艺术品大盗的偷窃闹剧弄得满城风雨,岂不是坐实了这件雕塑的价值并没有被高估吗?”Lewis说道,越说越觉得自己有道理。

“有可能,无论如何,我已经和主顾约好了。今晚8点,Alain Ducasse au Plaza Athénée,Lewis我们就靠你了。”

哦天哪,那里的位子至少得提前一个多月预订呢!


Apollo y Daphne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