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Pygmalion 皮格马利翁 11

野格加红牛


与此同时

墨西哥湾(Gulf Coast)海滩

Daniel无聊地翻看自己的手机,他被突然叫到地球的另一边,刚下飞机就接到消息其父因为工作的原因已经离开了,但是他还不能走,两天后这里的一家拍卖行老板要见他。

于是他发现自己穿着全套正装在这里人人都热衷于露出更多色泽健康的肌肤的地方格格不入。

也许是时差的因素,也许是因为旅途的劳顿,换了一套轻薄衣服的Daniel还是觉得有点头昏脑涨,他连续拒绝了几个过来搭讪的年轻女子。

虽然现在太阳还没有落山,他正准备将手里这杯饮料喝光之后回去休息休息。


就在这个时候,酒保突然将一杯色彩缤纷的饮料直接放在了他的面前。

Aperol Spritz?作为一款早午餐宴的上佳鸡尾酒,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点有些迟了吧?

Daniel只是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穿着马甲的酒保用眼神告诉他这是别人请的。

“你至少可以告诉我那个人在哪里?”Daniel懒懒地说道。

然后他就听到从身后很近的地方传来一个声音,“我想要把你比作夏天,但你却比夏天更可爱。”

Daniel侧过身去,看到一个个子不高,眼睛里带着微笑的年轻人,这个人穿着橙色的衣服,看上去才十几岁的样子,叫人不得不联想到眼前那杯Aperol Spritz,混合着来自香橙的清甜与苦涩,并以独特的方式加入花草的香气。迷人的风味在冰块中升华,挑逗着他的舌尖。

Daniel没有回答,他只是看着眼前这个小伙子。

然而这个人自动凑了上来,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告诉我你的房间号。”

“现在不嫌有些太早了吗?”Daniel的眼睛也弯了起来。

“为你我可以破例一次。”这个少年的声音就好似蜜糖,带着软软的西语口音。

可以想象,他并不是时常会为了别人破例的那种人。

“可是,这却不是我的习惯。”

Daniel故作为难的语气可能是被对方理解成为了刻意的挑逗,他整个人都依了上去。

“就当是为了我,破例一次也不行吗?”橙衣人靠在Daniel身上,几乎就好似整个人都要融化在他躯干上一般,并用手指去触摸Daniel的嘴唇。

他们近得能够彼此数清对方的睫毛,他们的气息完全融合在一起。


就在Daniel准备开口的时候,他们同时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冷冷的声音,“你要人家答应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也许你该先把手从别人的口袋里拿出来。”

Daniel和这个橙衣少年同时转过头去,就看到离开他们两三步远,一个带着帽子的年轻男子站在那里看着他们。

他有着浅蓝色的眼睛。

和拒人千里的神情。

Daniel甚至能够瞬间感觉到靠在自己身上这个人的僵硬。

橙色衣服的少年狠狠地瞪了那个年轻人一眼,转身走了。

然而他还没有走出一步,便被这个后来的年轻人用左手一把抓住了胳膊,“人走,把这位先生的手表留下。”

橙衣人将Daniel的手表塞进了这个戴帽子的年轻人的左手里,他靠近去用蜜糖般的声音轻声说道,“原来你是在找我麻烦,你最好小心一点。”

“我会记得你的忠告的。”这个后来的年轻人说道,看着对方走开。

然后他将手里的手表还给了Daniel。


“我请你喝一杯,你愿意赏脸吗?”Daniel微笑着说道。

这个年轻人冷淡地看了他一眼,但是Daniel脸上的笑容并没有变化,他知道自己是个英俊的男人,很少有人能够拒绝他。

然而这个年轻人却说,“我刚才揭穿他并不是为了喝你的酒。”

“我知道。”

“但你还是想请我喝一杯?”

“没错。”

“你知道,我没有钱回请的。”

这是一个非常新颖的拒绝方式,但是Daniel是无可拒绝的,“我不需要。等你有钱了的时候可以再回请我。”

他一本正经地说道,似乎真的很在意对方还回来的这杯酒一样。

这个年轻人本来已经准备转身离去,忍不住回头又看了他一眼。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是个很难以拒绝的人。”

“我希望告诉我的这个人是你。”Daniel看着对方琉璃般的眼睛说道。

“我知道一个地方,比这里要好。”这个不按套路出牌的年轻人终于露出一个笑容。


五分钟后,他们两就坐在了一个熙熙攘攘的吧台边。

“野格(Jagermeister)加红牛。”年轻人说道,他摘掉了自己的帽子,他有着短短的金发。

Daniel皱了皱眉头,但是他还没有来得及开口,这人又耸耸肩说道,“或者伏特加再加红牛也可以。”

然后这个少年开始将酒保送过来的杯子向Daniel那边推过去。

Daniel注意到,不管哪个方位的动作舒服,这个奇怪的少年似乎总是喜欢用自己的左手。

“介意告诉我你的名字吗?”Daniel说道,捏住了手里的玻璃杯。

他现在,已经不想躲回去休息了。

“有必要吗?”这个年轻人看着他说道,他浅蓝色的眼睛里藏了一些说不清楚的东西,“我不想拿瞎编出来的名字来骗你,我不喜欢随便骗人。”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不过如果是为了方便的话,你可以叫我…”神秘少年看着吧台上那些琳琅满目的标签,然后眨眼说道,“我喜欢的鸡尾酒里都加了红牛,不如你就叫我‘红牛’好了。”

红牛?

Daniel一愣,不过他很快笑了起来。

最近我和红牛真的很有缘份。

如果对方真的和那个臭名昭著的艺术品大盗有关,作为一个凭空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陌生人,是绝对要避免以任何形式让自己联想到“红牛 #33”的。

然后他笑了起来,“好啊,那我就这么叫你好了。”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眼前这个看着他的少年人口袋里“滴”得响了一下,虽然声音被淹没在周围的乐声当中,但是那一下轻微的振动已经告诉了这个神秘少年:指纹、视网膜、声纹等生物信息都已经采集完毕。

“那你呢?我该怎么称呼你呢?”红牛问道。

……

Daniel记不清自己最后喝了几杯酒,他只能确定最后和自己一起滚倒在自己酒店套房凉台大藤制沙发上的还是这个有着浅蓝色眼睛的年轻人。

他有极短的金发,他有软软的嘴唇,在他们彼此交换的呼吸之中,还带着红牛的气息。

在他貌似冰冷的外表之下,隐藏着烈火一般的热情,这热情一发不可收拾,仿佛要将他们两都彻底燃尽。

他们从沙发上一直滚到地上,Daniel不甚清晰的记忆中,他们似乎还一起落进了凉台自带的游泳池里,等到他彻底陷入甜蜜的梦乡时候,天已经快要亮了。

不知道明早在Daniel头痛欲裂地醒来之后,他是否还会记得?

——这个骄傲自信的神秘年轻人,他的右手竟然似乎有些残疾。



Daniel睁开眼睛前四个小时

巴士底广场旁的一条小路上


一个穿着灰色风衣戴着黑框眼镜的高个子男人仔细核对着门牌号,似乎在找什么,终于他在某个瓦绿色大门前停了下来。

这栋建筑里除了住户之外还有几个其他机构,都把牌子挂在底楼的门牌处。

只见到其中一块银色的标牌上写着:Horner,专栏作家、星相学家

确实这种骗人的玩而已一直到21世纪的现在依旧长盛不衰。

即使纸质媒体衰落了,但是网络媒体依旧没有将这些江湖骗子给淘汰了,几乎每个人都看过那种东西。

每个礼拜都会推送,各类报刊时尚杂志或者推特上会跳出来的那种,一周星座运势,整体年度星座起伏等等。

从工作建议到两性关系,从身体健康到赌博该怎么下注简直应有尽有。

穿西装的男人摘下头上的帽子,按了按门铃。

说老实话,这种东西自己一小时可以编几十条不重复的,居然还有“专家”,简直令人啼笑皆非,还有那么多人相信。

然后他就听到一个清脆的女声问他有没有预约。

西装男子做出否定的回答之后听到“咔哒”一声,门开了。

他直接进去,坐电梯到了三层,看到面前的玻璃门后明亮大方的办公室。

“对不起,Christian说他今天不见任何人。”门口漂亮的女秘书说道。

“没关系,我可以等他,我就在这里等他。”这个男人说道。

然后自顾自地走到旁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他看了一下手表,距离正常的下班时间还有不足一个小时。

这个男人随手拿起旁边的一本杂志,随便翻了翻,几乎笑出声音来。

《保护肝脏,上升星座为双子座明年首要任务》、《丛水星凌日看红牛王朝的起伏》、《梅赛德斯车队与双子座流星雨》、《礼拜天换中性胎还是软胎,让星星来告诉你》、《爱恨情仇——名字里有E的人和名字里有R的人的一生纠葛》…

这、这也吹得有点太过分了吧!

就在这个男人几乎要把杂志摔在地上的时候,就听到旁边一扇门突然打开了。

“Toto?”



下章预告

“这里是私人围场,你是怎么进来的?”Nico坐在马上,趾高气扬地问道。

阳光穿过林间的嫩叶,在他金色的头发,白色的肌肤上留下斑驳的光影,他宝蓝色的丝绒猎装上配着缎带,在肩膀处用大颗粒的蓝宝石扣住。软尼帽子旁边插着一根绿色的孔雀翎毛,在阳光下折射出淡金色的光晕。

-------------

“这位是新来的马术教练Alex.”

“你好,Alexander Albon,你可以叫我Alex或者Al。”年轻人伸出手来。

-------------

“有什么不方便吗?”Daniel疑惑地问道。

“没有任何的不方便!”Lewis连忙说道。

“Daniel,你不想先去喝杯酒什么的吗?”Lewis觉得冷汗几乎湿透了他的衣服。

“Hamilton先生,我现在就要去看我的那尊雕像。立刻。马上。”这几乎已经是祈使句的语气了。

-------------

“你可能不记得我了,我叫Sebastian Vettel.”

“我记得你。”


*更新了20K,但是很多重要人物才刚登场,还有没登场的,感觉篇幅可能要在150K左右吧,一定努力控制住。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