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Anastasia 4

翠绿羽毛


镜像世界

Nico从火车上逃走数小时后


“Pierre,抓住我的手!”Charles伸出手去。 极勉强地在高速前进的船上保持住身体的平衡。

“一切都太迟了,Charles。”Pierre笑着说道,没有回应他的动作。

“不,抓住我的手,快点!”Charles最大限度地伸展自己的躯体努力去够对方。他听到嘈杂的水声,他努力高声说道。

“你能来,我真的很高兴。”Pierre回头看了Charles最后一眼,“再见,Charles。”他已经听不到对方的声音了,但是他看到Pierre说话的嘴型,他在向自己道别。

“不!”Charles崩溃地闭上眼睛,整个人都失去了力气。

他身边开船的人已经开始制动,前面是震天的水声,这道瀑布的落差在近百米的高度,任何人都会粉身碎骨的。

不会有例外。


Charles觉得浑身冰冷,他趴伏在小艇的甲板上,只觉得眼泪不受控制地滴落。为什么?为什么是Pierre?

恍惚之中,他所在的小艇已经停靠到了岸边,帮助他驾驶小艇的是个年轻的女子,她拍了拍Charles的肩膀,“你已经努力过了,但是最好还是快点回去,Mattia在等你。”

Charles几乎半跨半爬地挪动到了旁边的河岸上,他能感觉到身下粗粝的石子。 

驾驶小艇的年轻女子又一次发动船只,这一次她从反方向开去,很快消失在了视线中。将他一个人留在了那里。

但Charels并没有动,他一动都不想动,他知道自己已经晚了,他必须尽快把绿色羽毛的碎片拿去交给Mattia,但是也许是心碎已经彻底击垮了他靠着意志所驱使的身体,他感觉自己根本站不起来。

他一闭上眼睛,就看到Pierre最后露出的笑容来。

我失败了,我救不了他。

我已经…

不知道在那河岸边躺了多久,河水甚至已经又微微涨上来了一些,几乎将Charles的半侧肩膀淹没在水下,他的身体已经冰冷到麻木。

再这样下去,他可能会直接冻死在这里。

随便吧,也许就这么被冻死也好过在没有Pierre的世界里孤独地活下去。


就在这个时候,Charles却突然听到了纷繁的脚步声,似乎有人向着他这个方向过来了。

怎么可能?这个地方本来就秘密,他能找到这里已经非常不容易,这里根本不该有人出现啊?

然而那声音却越来越近。

Charles猛地跳了起来,起得动作太猛差点又摔倒在地。但是他看到了,在灰暗地暮色当中似乎有几点亮光正向着他这里缓缓地移动过来了。

天色会逐渐变亮,夜视仪早就已经被他扒拉下来,松松垮垮地挂在肩膀上。

他看了看自己的周围,河岸那边一片滩涂根本无处可藏。

另一头则是暗色的树丛,黑漆漆的似乎要将人吞噬,不知道为什么令他感觉非常不好。

这时他突然发现沿着岸边前进旁边有一处倾斜着向下蜿蜒的岔路,他连忙冲过去,藏到岔路掩饰着崖壁旁的一颗树木后面,悄悄地观察。

他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还能爆发出这样的力量,Charles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因为寒冷轻微地发着抖,但他却丝毫不敢发出任何声音。

大概过了几分钟,他看到了非常奇异的景象。


四个穿着银色和蓝色衣服戴着兜帽的人各自手里提着一盏灯向着他的方向走来,在他们中间有一个年轻人。

这个年轻人穿着深蓝色的衣服,和周围的人整齐又似乎具有仪式性质的装束不同,看上去就是一件普通的运动外套。

他有着极短的金色头发,从Charles的角度看不清他的眼睛。但是最令人过目难忘的,是他冷漠的神情。

似乎这个世界上的事,他完全都不关心。

就在这个时候,Charles听到自己身后的崖壁那头似乎也传来了声音。

原来在昏暗的光线中他看不清楚,这河滩边向下延伸的崖壁上竟然有着洞口,现在正是洞里有人开始向外边走来。

光线太暗他根本看不出里面走出来几个人,那几个人是什么样子的。

但是很快他们就会和了,而Charles紧张地躲在树后面,希望不要有人往这个方向注意过来,毕竟天色正在逐渐明朗,而他的位置想要不被人发现唯一的希望就是别有人注意到。

然后Charles看到从山壁里走出来的几个人中,有一个人被身后的人紧紧抓住了手臂,似乎被拘押住了。

然后他才发现以那个神色冷漠的蓝衣少年为中心的几个人外,后面还跟着两个人,其中一个人显然看到了从洞里迎出来的那几个人,“看看谁来了?Carlos?”

那个被人抓住动弹不得的Carlos似乎注目看了一下来人,接着他突然问道,“Alex和Pierre在哪里?”

Pierre?!

Charles差点喊出来!这个年轻人也认识Pierre的吗?他是红牛的人?还是说他们是红牛的人?

“你说呢?”这时候中间那个蓝衣少年反问道。

“你…”Carlos还来不及说出后面的话就被他身后一个个子稍高一些的年轻人打断了。

“我在他身上找到了两块‘绿色羽毛’的碎片。”但是这个声音Charles却是认识的。

这个高个子的年轻人现在已经走上了前来。

没错,这个Daniil Kvyat曾经和Charles一起过,有传言说他本来确实和红牛有着种种联系,看来这里果然都是红牛的人。


Charles忍不住更往后缩了一下,他自己身上也带着“绿色羽毛”的碎片,他要将碎片带回去交给Mattia,但是途中知道了Pierre的遭遇他才特地赶来救他,最终却还是迟了一步。

但是中间那个蓝衣人似乎对Daniil的话无动于衷,他看着Carlos说道,“你有两个碎片,你和谁在一起?”

Carlos说道,“和一个你绝对想不到的人在一起。”

蓝衣人道,“我不在乎。”

Carlos还是问,“Alex和Pierre在哪里?”

蓝衣人道,“你觉得我会关心吗?”

Carlos问道,“他们还活着吗?”

蓝衣人道,“就算他们死了我也不关心?”

Carlos看着他说,“那谁死了你才会关心呢?”

蓝衣人道,“谁死了我都不会关心。”

Carlos却笑了起来,他的眼睛在暗中发亮,“我早就该知道,你是唯一的宿体,在这个世界上你比任何人都更重要。其他人的死活你根本不会放在心上。”

蓝衣人没有回答他的话,似乎已经对Carlos有些不耐烦。

但是躲在树木后面的Charles却觉得自己的心脏正在胸腔里“呯呯”跳动,原来这个年轻人就是传说中最完美的寄宿体,他听到Pierre提起过。

这个年轻人,拥有整个世界。

Charles忍不住努力睁大眼睛想要看仔细那个蓝衣少年。

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他的侧脸,他的眼睛颜色很浅。


这个年轻人和现在失意到极点的Charles不一样,这个少年春风得意。

然而他对于这种得意的漠然,又更加加剧了这种不平衡。

他对于自己尊贵的地位和无上的权利完全漠不关心。


Charles感到胸中一股热气上涌,他紧紧捏住自己藏在怀中的那片碎片,他要替Pierre报仇,他要…

然而,他突然感觉到一阵强烈的晕眩,Charles努力咬牙让自己坚持。他必须得跟着这些人,跟着这个蓝衣少年,看看他们到底要…

但是之前的连续奔波加上眼前这令人震惊的场景,已经超出了一个超过48小时没有睡过一分钟的人能承受的极限。

Charles的神经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再加上刚才在冰冷的水里泡了那么久,他的身体早就已经不堪负荷,坚持到现在已经是强弩之末。

终于,他再也坚持不下去,只觉的自己整个人都不收控制地松懈下来。Charles在心里命令自己必须坚持,再坚持一下下,但是他的身体已经不听使唤了。

Charles昏了过去。 

在他的视线彻底变黑之前,他的最后一个念头是:这下我一定会被发现了。



与此同时

Nico的世界


镜像Nico站在阳台的一侧,漆黑的天幕之中,绚烂的烟花砰然绽放,照亮了整个天空。

“你看,你可曾看过这么美丽的烟花。”镜像Nico只觉得腰上突然覆上一双温暖的手,Lewis站在他身侧柔声说道。

他看着满天散落的绚丽人造星辰,没有回答。

他曾经看到过,比这更美丽的景象。

是不是不管在哪个世界,他和Lewis都逃不脱爱恨纠葛?

是不是,人世间所有的美好,都像烟花一样稍纵即逝?



下章预告:

“你们想要阻止羽蛇神降临,你们甚至都不知道如何才能真正召唤羽蛇神。”Christian说着整个人都凑上去,在对方的耳边用之有他们两个能听到的声音说道,“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

镜像Nico上去贴住Sebastian说道,“难道,他没有告诉过你吗?”

“谁?Lewis?”Sebastian疑惑地问。

----------

另一边的Nico紧张得心脏快要跳出胸腔。但是在他内心深处,又仿佛觉得一丝难以名状的安慰,无论两个世界如何地不同,看来,总有一些东西是相通相似的。



*凤尾绿咬鹃(Pharomachrus mocinno)又被称为“阿兹特克鸟”,生活在中南美洲热带雨林。在古代玛雅和阿兹特克文化中,其被认为是羽蛇神的化身。

它在欧洲殖民者入侵以前的美洲文明中占有重要地位,作为羽蛇神的化身,象征着天国与灵魂,杀死绿咬鹃者将被处以极刑,在玛雅社会,绿咬鹃亮绿的尾羽是比黄金还珍贵的物品。在古代玛雅和阿兹特克文明中,只有国王和大祭司才佩戴有这种长达一公分翡翠般的尾羽。在许多中美洲语言中,“quetzal”一词还有珍贵,神圣,笔挺的意思。

它们从未被人们长时间喂养过,总是在被捕捉到之后一段时间内死去,出于这个原因,人们把它看作是自由的象征。

羽蛇神(Quetzalcóatl-)是来源于纳瓦字“quetzalli”,有绿色羽毛的意思;“coatl”意味着蛇的意思。




这个故事的一些最初的设想被我自己推翻了,所以和之前预计的进展稍微有点不同,但是大方向实际上还是一样的。主世界的Nico到了异世界发现自己被卷入一个即将毁灭的可怕图景。究竟,为什么他会遇到镜像Nico并被丢到这个可怕的地方?镜像brocedes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到底要如何才能回到自己的世界?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