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Anastasia 9

你的愿望



Nico的世界

纽约

Lewis的宅邸

夜晚23:19分


电梯门突然滑开,Lewis和Nico走进了连接的厅堂。他们刚从外面回来,纽约的夏夜,退去了白天的热度,非常舒服。

“我去调一杯Martini。”Nico笑着说道。

然而他突然觉得一阵晕眩,脚下一晃差点摔倒,幸好旁边的Lewis眼疾手快一把扶住他,“不要紧吧?”

“我没事。”看来,整个人一下子到镜面的另一边还是会有些副作用的,镜像Nico思索道,但是他将计就计,顺势靠在了Lewis的胳膊上。

他们两人交换了一个缠绵至极的吻,Lewis才放开他去吧台那边。


镜像Nico只打开了吧台上那几盏极小的射灯,整个室内还是比较昏暗。

“我喜欢你用柠檬擦拭杯子的样子,那么专注。”Lewis靠在壁龛说道。

“是吗?”镜像Nico随口答道。

“就好像三年前在阿布扎比那样,Sebastian那样迫切地想要超过你,最后你还说他开得很好,他却说下次还要这样和你斗争。”Lewis在他身后说道。

“是啊。他确实…”Nico没有转过身去,他专心地对付手里的酒杯。

然后他听到了,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似乎是水杯。

镜像Nico忍不住转过身去。



“你,你不是他…”Lewis退后半步,警惕地看着眼前的人。

无论从任何角度,眼前这个男人都是Nico Rosberg,他说出的话会被人和人当作疯子,“你到底是谁?”

“Lewis你明明没喝酒,你在胡说什么呀?”镜像Nico手里拿着鸡尾酒的杯子,正在给他们倒酒。

他神色自如,完全就和平时调侃他的Nico一模一样。

“你,你不是Nico!”Lewis说道,“2016年阿布扎比,Sebastian赛后采访明白清楚地说了他知道我想要干嘛,他根本没有真的打算动手进攻你的位置。”

Nico就算什么都忘记了,也绝对绝对不可能忘记这一点的!

“哦?”镜像Nico却停了下来,他似乎在认真地看着Lewis。

“而且,你刚才在开车的时候,你对于方向盘的重量有一瞬间的迟疑。你已经掩饰得很好了,可惜…”,Lewis还是注意到了,毕竟他们两实在太熟悉对方了,毕竟车子可以说是他们最可靠的伙伴。

“而且…”Lewis还是没有说出口,当他们两人在肌肤之亲的时刻,他早就觉得Nico和过往有些微的不同,但是这些本来就是一种感觉很难以具体描述,而且他毕竟很久没有和Nico在一起过了,对方的反应稍微有些不同也是很有可能的。

他无法用这些东西来质疑对方。

可是有些习惯是很难改变的,就算他们再久没有在一起,他还是能第一时间分辨出来。

但是现在和其他要素集合在一起,也就更加印证了他的怀疑。


“啧。”面前的镜像Nico却突然失笑,“其实我想过不该在你面前开车,但是我知道如果刚才我不和你争着要开车,你很可能会因此产生怀疑。结果我没想到无论如何还是没法掩饰过去。”

Lewis震惊地看着眼前的这个人,他和Nico实在是毫无二致。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如此无懈可击。

“但你说我不是他,那你就错了。”靠在吧台上的镜像Nico说道,喝了一口杯子里的酒。

“你把他怎么了?”Lewis问道。

“不,问题错了。”镜像Nico死死盯着面前的Lewis说道,“是你把他怎么了?”

然后他拿起自己放在吧台上的手机,通过面部识别解锁后似乎按了几下,又锁住了屏幕。

“你!你承认你不是Nico了?”Lewis觉得自己几乎喘不过气来。

“哈哈哈哈哈,你说我不是Nico,又有谁会相信你呢?”镜像Nico疯狂地大笑。 

确实,这种事情根本没有人会相信他的,甚至他都已经和眼前的这个Nico上过了床,当时他都没有…

“你!”Lewis一下子冲上去抓住对方,用力将他从所站立的地方推到旁边, 旁边柔软的地毯上摆着环形的沙发。

实际上镜像Nico确实在防备着Lewis的动作,但是对方突然爆发的怒气和本身这个世界Lewis身上所蕴含的力量还是超出了他的想象。

Lewis用力将他压倒在沙发上,左肘和膝盖按住对方的反抗,右手卡住了他的脖子。

“说,你把Nico弄到哪里去了!你究竟是谁?”

原来,原来Nico并没有真正在黑夜将尽未尽的时刻,来到我的身边。

原来,那真的只是…

春梦一场。


然而镜像Nico丝毫没有惊慌失措,他甚至在Lewis身下轻笑出来。就好像受制于人的根本就不是他一样。

“如果我是你,我会更谨慎一些的。”他轻松地说道。

“你说什么?”

“看看你的手机。”

“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鬼话。”

“我劝你最好早点看,不要误了时间。”

Lewis没有放松对他的压制,只是松开了握住对方脖子的右手,到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的手机看了一下,发现自己有一封新邮件。

发件人就是N. Rosberg,时间显示是几分钟之前。

他迅速进去看了一下,是他们前一天晚上在一起时候的照片,能够看出Lewis并没有穿衣服。

他不需要再看第二眼就知道,这显然是对方乘他不注意地时候拍的。

这是一个圈套。 

“我这里还有更劲爆的。”镜像Nico在他身下看着他微笑着说道。

Lewis作为一个名人,并不是没有被人拍到过他不希望流出去的照片,但是那些人索求的无非是金钱。

可是,这个…这个不知道是谁的…人。

他到底,要的是什么?

Lewis忍不住抬起头看了一眼对方留在吧台上的手机。

“你不会愚蠢到以为我只是保存在手机里吧。”镜像Nico轻飘飘地说道,“我不仅已经上传到了云端,而且已经设置了自动发送功能,你要是再不放开我,明天早晨8点之前整个社交网络都会欣赏到你的照片。”

这个疯子!

“当然,有些甚至能够看到我的脸。”他又说道,“但是我想你也许能够理解,我并不在意Nico Rosberg的名声。”

Lewis只觉得浑身发冷,他颓败地从对方的身体上退开,几乎腿一软坐在了旁边的沙发上。

“你、你想怎么样?”Lewis只觉得自己似乎已经用尽了浑身的力气,才问出这么一句话。

“你刚才不是还想问我是谁吗?”镜像Nico反而靠了过去,他爬在柔软的地毯上,将手搭在Lewis的膝盖上。

Lewis只觉得仿佛被一条毒蛇爬到了自己的身上,但是他根本连甩脱的力气都没有了。

“我要告诉你,我真的就是Nico。”镜像Nico微微仰起头看着他说道,“这一点我没有骗你。”

“可是…”

“只不过,我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Nico。”他打断Lewis的话。

“没错,我来自于另一个世界,一个几乎和这里一模一样而又彻底不一样的世界。”镜像Nico向前爬了一步,用双手在Lewis膝盖上撑起自己的身体,在Lewis惊愕的目光中和他平视。

“那,那我的…”

“你的Nico在哪里?”镜像Nico说道,“这就是我刚才一开始说的了,你的问题错了。不是我把他怎么样了,而是你。你把他怎么样了?”

“你在说什么?”Lewis真的没有听懂。

“你的世界和我的世界,本来是两条永远不会相交的平行线,我们各自过着自己的生活。我在我的世界,你的Nico在你的世界。然而…”

镜像Nico整个人都凑了上去,靠在他的耳边,“难道不是你吗?在匈牙利。”

Lewis睁大了眼睛。

这不可能!

那天,那天他在练习赛的时候看到Nico,他们两人熟练地装作不认识对方,然后他烦躁地拒绝了SKY的采访,一个人躲到了车库后面的休息室里。

当时他想的是…

“想起来了吗?你当时的念头。”镜像Nico的笑容里仿佛藏着一把尖刀。

——我不想在围场里见到Nico。

他会扰乱我,就像曾经他在我隔壁车库里的时候,他只会妨碍我,干扰我,让我分心。

我希望他从这里消失。

“难道你以为,你不说出来就没有人听到了吗?”镜像Nico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他真是个傻瓜,可笑他还想着怎么样才能和你重归于好。”镜像Nico似乎也生气了起来,他想起那天在布达佩斯的河边听到这个世界的Nico所说的话,他那令人心碎的神情,“结果呢,你根本就没有资格说爱他,当你脑子里想着的只是如何摆脱他。 你希望他从你面前消失!”

就像我一样愚蠢!

我难道不也是一样吗?我以为我的Lewis会向我伸出援手。

他是我绝望之中唯一的希望,可是他只是将我推入更加黑暗的深渊。

他根本就不在意我的死活!

每个世界的Lewis我都恨!

“现在你满意了吗?”镜像Nico冷笑着说道。“是不是每个世界的Hamilton都是这么自以为是,自命不凡?”

但是刚刚受到双重巨大打击的Lewis几乎没有听到他的话。

他现在想着的只有一件事!

“那他,他在哪里?”

他只想知道他的Nico是安全的。

“可能已经死了吧。”镜像Nico轻描淡写地说道。

什么?!

Lewis只觉得浑身冰凉,他不敢想象。

“怎么?现在你觉得害怕了,自责了吗?”镜像Nico的气息就在他怀里,但是Lewis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已经麻木。

身体的感知已经离他远去。

这不可能。

“当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便将他送去了我的世界。”镜像Nico解释说,“不得不说你的Nico实在是个愚蠢的傻瓜,当他可以舒舒服服地生活的时候他居然还在烦恼着怎么样才能和你向过去一样…”

并不只有Lewis一个人眷恋失去的温存。

然而…

Lewis想要堵住自己的耳朵不再听这些残忍的语句,他想要喊着让眼前这个长着Nico一模一样眉眼的恶魔闭嘴。

可是他什么都做不到,他只能坐在那里,听着。

Nico被送去了这个疯子的世界,他现在一定非常害怕,非常无助。


镜像Nico慢慢站了起来,就好像黑夜中慢慢绽放开来的花朵,邪恶而又美丽。而Lewis只能坐在那里看着他,什么都做不了。

“你再仔细想想,我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难道不就是你的愿望将我召唤而来吗?”镜像Nico说道,“你希望他消失在围场里,他现在已经不在了。你希望他能像我昨夜出现在你的阳台上,这个世界的Nico永远不会成为你所希望的那样,你的愿望只能由我来实现!”

“恭喜你,你的愿望实现了。” 

这句话就好像鞭子,直接抽在Lewis的脸上。

“是你,亲自将我召唤而来。”

Lewis能感觉到他的心沉了下去。

不论如何,镜像Nico说的是事实。

在我内心深处,还依旧恨着他吗?还是说,我在恨着那个为了所谓的胜负和我分道扬镳,那个少年时的爱…

等一下,是通过我的愿望吗?

“我,我希望不管你从哪里来的,立刻滚回你的世界。我要我的Nico回来,现在!”Lewis绝望地说道。

“对不起,真的不是这样运作的。”镜像Nico仿佛被他逗笑了。

“你能不能,把我也送去…”Lewis缓缓说道。

“哦?现在正在赛季中,你不在意你的第六个世界冠军的头衔了吗?”镜像Nico的话就像一记耳光,“你和你的Nico不就是为了这种东西渐行渐远的吗?”

“何况,要去往异世界哪有这么容易。”他继续说道,就好像那时他在布达佩斯的河边向这个世界的Nico解释一样,“每个世界都有每个世界运行的法则,每个世界都只能有一个你。”

镜像Nico一边说着一边向外走去。


“对不起。”Lewis突然开口,镜像Nico却猛地一愣,他回过头去看着Lewis。

“不管在你的世界里,那个愚蠢的我做了什么,请你把我的Nico还给我吧。”Lewis真诚地说道。

镜像Nico心头一疼,就连这个世界的Lewis也愿意为了他甚至没有做过的事情开口道歉。只为了,为了他的Nico…

他有理由感到妒嫉,但是他发现这比他想象中更难。

“抱歉,我做不到。”但是这是唯一的答复,说着他深吸一口气继续向外走去。

“可是…”

在Lewis恐惧的眼神中,镜像Nico回眸一笑:“我想,我世界里的Lewis,一定会好好‘珍惜’你的Nico。”

毕竟,他并不像你这样简单希望看不到我而已,我的Lewis希望我彻底从世界上消失。


“等、等一下,你要到哪里去!”Lewis在他身后喊道。

“我要去哪里,关你什么事?”

“你、你别想借着Nico的名头做出…”

“哈哈哈哈哈,那你去告诉别人啊。告诉他们我不是Nico Rosberg。”镜像Nico用着Lewis最熟悉的那张英俊面孔露出最可爱的笑容来,“看看他们会不会相信你。”

然后他甚至做出一副夸张的表情,“天哪,五届世界冠军Hamilton因为压力太大产生了幻觉,太危险了!他的精神状况还适合赛道吗?”

只听到“叮”的一声,入户电梯到了。

镜像Nico对着目瞪口呆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或者阻止他的Lewis吐了下舌头,然后直接走近去,按下电梯按钮,门再度关上了。

电梯里明亮的灯光也同时消失了,将Lewis留在黑暗之中。


彻底的。




下章预告:

Lewis看到自己去到过无数遍的古老祭台现在已经灯火通明。

他无数次见过这个地方,他无数次用手抚摸过那被岁月所侵蚀的柱石,即使闭上眼睛他也能够描摹这个地方的每一分每一寸。

和他记忆中熟悉的场景唯一不同的是,Nico被绑在那里!他的头低垂着,金色的头发散乱地落在额前,睫毛在面部投下绰绰阴影,看不出他是否还有知觉。

----------

“羽蛇神的寄宿体在神降临之后便会立刻死去。当然,Max不必知道这些。”Christian说道。

“是。”Alex说道,“能够成为神和人间相连的载体是至高无上的荣耀,生死并不重要。我相信有无数人愿意用生命作为交换,成为羽蛇神在人间的寄宿体。”

“没错。”

----------

镜像Nico上去贴住Sebastian说道,“难道,他没有告诉过你吗?”

“谁?Lewis?”Sebastian疑惑地问。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