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Tafelspitz: No affair in the kitchen 7

I really need that damn wing now!


在Lewis一脚踏进装满苹果汁的鞋子前一小时


“这些新的企划都非常棒,绝对可以超过红牛餐厅历史上的巅峰Mag!c秀!”助理喊着对餐厅经理Christian道。


红牛时任主厨Max Verstappen正坐在长长的桌子尽头,手里把玩着那两把象征着红牛厨房最高权力的钥匙,几乎快要睡着了。

“不管是布景还是服装设计,都保证是前所未有的。”

“菜呢?”Christian问道。

“当然,也是异域风格的。”助理回答。

“看看这个,特洛伊主题!史诗级别的震撼餐厅体验。含露天部分。”

“你是说让Max扮演阿克琉斯,Pierre扮演赫克托尔?”Christian难以置信地问道。

“不,Max扮演帕里斯,Pierre扮演海伦,Daniil扮演大埃阿斯…”

Christian很想砸开自己助理的脑袋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

也许被他的眼神吓道,助理连忙在PAD上翻过一页,“看看这个,星球大战主题,绝对有未来感。”

星球大战,听上去还不错。

“里面还有你呢!”助理一看Christian表情有所缓和,连忙加上一句。

“我?”

“对,我们表演的是前传三部曲,你饰演主角的导师Obi-Wan Kenobi,我们的布景从遥远的…”

“够了,这个不要。”Christian果断地打断了他的助手。

“印第安纳琼斯怎么样?食人族要吃人那段直接连接后面被狮子围观的剧情,狂野的非洲大陆,带来最新的美食体验?嗯,需要狮子…”

“我们是餐厅,不是马戏团!”Christian觉得自己的怒气已经快要克制不住了。

“那这个呢?复仇者联盟…”


“我是来这里做菜的,我不是小丑!”一直坐在长桌另一头没有出声的Max突然说道,直接摔门走人。

希腊菜、北非菜、甚至所谓的太空菜都不是问题,叫他打扮得乱七八糟表演……他们可以另请高明。


实际上,他第一次遇到Christian时他就在北非一家无名小餐馆里做菜,那家店的主厨、副主厨、切配员、点心师,甚至有时候服务员都是他一个人,好吧,服务员一般来说是那个可爱的女孩子,Max很喜欢她,可惜她后来去英国上学了,可惜。

有一天,他记得似乎是8月的一天,天气非常热。

店里来了一个奇怪的客人,是个脏金色头发,大热天还穿着长袖子外套的男人。

这个男人点了很普通的菜,当时店里人并不多,他进来的时候大概是下午2点,吃完之后这个客人对Max说道:

“我要见你们的主厨。”

“你为什么要见他?”Max没空和客人纠缠不清,他昨晚玩PS4玩到很晚,现在就想去睡一觉。

面前这个客人抬起头来,仔细看着这个“跑堂小弟”,慢慢说道,“因为我觉得他/她正在浪费时间。”

“你说什么?”Max觉得自己的怒气正在上涌,确实,他是个急脾气的年轻人,他自己知道。

“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把我的名片交给他,我等他电话。”这个男人一边说一边递给Max一张金色的卡片。

“红牛餐厅…”Max低头读出上面的字。

“没错。一个能做出这种食物的厨师,不应该在这种地方浪费时间,他/她应该去广阔的天地。”这个男人说着,伸展自己的双臂比划了一下。

“我怎么知道你没有在说大话?”Max问道。

“小伙子,你把这张卡片交给你们这里的厨师,他/她会明白的。”

“你现在正在跟他说话。”

“这些菜是你做的?”这个男人第一次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Max没有回答,他只是低头看着这个坐着的男人。


“如你所见,我是红牛餐厅的负责人Christian Horner,你做菜很有一套,你看上去不是本地人,你听上去也不像本地人。但是你对于河鲜的处理极为成熟,你懂得利用有限的食材,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用西芹代替莴笋,来配昂刺鱼。告诉我,你还会做什么菜?”这个人没有再怀疑,认真地对他面前的年轻人说道。

“你是个懂得烧菜的客人,你问我还会什么菜,你不如问问我有什么不会的菜,不管是希腊的、墨西哥的、印度尼西亚的我都能给你做出来。”Max回答道。

“年轻人,你的技术非常娴熟,做出的菜也非常好吃,但是作为一个厨师,你在‘噱头’这个点上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Christian说道,“而这点,就是我们两个互相需要彼此的地方了。”

显然,这个年轻人虽然非常自傲,但是他能明白对方话语中的重点。

显然,他已经认同了Christian的观点。

“你听好了,如果你想要让我加入你们的话,我要求直接做主厨,别给我来这套先在厨房打杂、切菜这种杂役。”年轻人说道。 

“成交!”Christian伸出了手。

“名字是Max。”年轻人握住了他的手。


于是,第二天傍晚,Christian靠在红牛意大利分店的窗口对着旁边的意大利分店新主厨Max说, “Max,其实我们开始只是卖饮料的。但梦想能给你插上翅膀。”

新主厨对此不以为然,他只带了非常少的行李就来到了这里。

“我的助理已经给你找到了房子,但是今天正好是30号,下月初租期开始,这两天你就住在两条街外的酒店里好了。钥匙在这里。”他的新老板把酒店的钥匙交给了他。

Max看着手里的钥匙。

“这里的sous-chef最近也换了,他还没有到。不过没关系,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好好协作的,其他事物我就交给Franz了,有什么需要你都可以对他说,今晚我要赶回总店去。”


Horner走后,Max直接让厨房勤杂组长带着自己好好把整个厨房都熟悉了一遍。并开始清点物资。

然而他发现有一扇门是打不开的。

“没错,这扇门是打不开的,这扇门的钥匙,掌握在红牛总店的主厨手里。”勤杂组长告诉他。

“那这扇门后的东西放在这里有什么意义?既然这里没有人能打开这扇门,要靠远在别处的钥匙来开门。”Max觉得简直不可思议,“这里面是什么?过期的罐装红牛吗?”虽然和这位总店主厨素未谋面,但是Max决定,他已经开始讨厌这个人了,不管他是谁。

难道这扇门里面藏着蓝胡子那些被他砍死的前妻们吗?不,也许是被Tost淘汰掉的前任主厨们的尸体,哈哈。

“你会知道,但是我建议你暂时先不要质疑Helmut的安排。”


Max没有继续追问,他也没有返回酒店休息,立刻开始着手一些基础的准备工作。渐渐的,厨房里其他工作人员都逐渐下班了,看到四下无人,Max把除了夜灯之外的其他灯都关掉了,然后他开始用各种回形针、不知道哪里找到女士发夹、金属网兜的末端等去试图打开那扇关闭的门。


然而一个小时过去了,他还是毫无进展。

“嗷!”他坐在黑暗厨房里的地板上,用来照明的手机已经没电了,他把手里的别针远远抛出去。

好吧,既然如此,Max决定回去睡一觉,明天晚上他要找个电锯来,他不信他打不开这扇该死的门!什么见鬼的红牛总店主厨,我才不会等那个家伙来我的厨房里呢!

结果在他出门的时候他发现因为自己刚才关闭了照明,所以安保人员以为里面的人都走光了,把门反锁了,而他现在就被关在餐厅的三层,而他的手机刚才用来照亮已经彻底没电了,厨房里有固定电话,但是他根本不记得任何号码了。天哪。

就为了个该死的破门!

当然Max绝对不会坐以待毙,他果断打开窗户,评估了一下三层楼的高度,然后开始沿着下水管道向下攀爬下去。

该死,我不该穿这双鞋的,不过也顾不得这么多了,他一边紧紧抓着管子一边想到。

希望别有人正好走过,也许别人以为我是小偷什么的,想要爬进去找点吃的,想到这里他几乎要笑出声来。

就在这时,他只觉得脚下一滑…

他都来不及喊出声就已经整个人都在半空中了,天哪,我会摔断腿的!


说好的,有梦想的人会被插上翅膀的呢?

翅膀在哪儿?

我现在真的很需要那对该死的翅膀!就是现在!


然后,他就觉得自己砸到了一个柔软的东西。

而不是坚硬的地面。

这是?

“天哪…”他听到身下的人微弱的说道,“会有人从天而降掉进你的怀里。”

他没有直接摔到地上是因为他砸到了人。

Max手忙脚乱地想站起来,想看看下面这个带着南欧口音的人有没有被他砸坏。

但是他们两个人的四肢纠缠在了一起,周围又黑灯瞎火的什么都看不见,挣扎了老半天两个人摔成一堆还是没有分开。

“嘿!你给我从他身上下来!现在!”然后Max听到了旁边迅速接近的第三个声音向自己吼道!



下章预告:


“Nico,你知道吗?这是一道春膳(Aphrodite)。”Lewis紧紧盯着对方道。

“是吗?”Nico上前一步将他们的距离缩小到20公分以内。

―――――――――――

“你成年了吗?”Daniel对着面前这个有些烦躁的加拿大人说道,“知道我做的这个是什么吗?对于一道完美的春膳(Aphrodite)来说,你也许还是有点…”

“我成年了!”Lance恨不得把自己的ID卡拍在面前这人的笑脸上。

―――――――――――

“呜呜呜!”Pierre用力挣扎,但是姿势受困,两人一起从沙发上滚到地毯上…

等到Pierre的妈妈端着点心走进房间里的时候,就看到两个人头发都乱糟糟的,全部坐在地毯上,她的儿子委屈兮兮地看着她,而Charles则乖巧地抬头向自己微笑,嘴里含着糖果很有礼貌地喊她。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