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One Thing We All Share 3

3、人类的灵魂


力量越是强大的恶魔,他/她的外表越是和人类无异。


Pierre一下课就跑着赶去了象棋社团了,Max一个人抱着书走在校园里,他正在赶去湖边的路上。

并不是他对那里的景色有什么偏好,只是他对那个人一周里每天的行程都了如指掌。

其实,Max所有做的一切都只是偷偷看着那个人而已。

真的,真是太可悲了。

就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

好多次,Max最后看着那个人离去的身影,对自己说,“明天!明天我一定上去和他说话!”

他在入睡前向神祷告,请他赐予自己勇气和力量。

然而,第二天他的勇气又荡然无存。


就在他再一次迷失在自己的思绪之中时,突然感觉到头上似乎被什么东西击中了。

然后他发现了,他并不是被击中了。

而是有一只挺大的鸟突然落在了他的头上。

他伸出手想去赶走自己头上还在扑腾着翅膀的鸟儿。

等一下,这不是普通的鸟。

这是,Nico Hulkenberg!

我的…

这是什么情况!我该怎么办!

Max只觉得自己已经浑身僵硬了,他甚至不敢去赶走这只白乌鸦。


“嘿,Hulk你在那里!”然后Max就听到了…

他僵硬地慢慢转过脖子。

就看到Daniel正在向他这边走过来。

Daniel独自一人,周围一个人都没有,这真的非常少见。

你好,Daniel。Max在心里向他打招呼,但是他没敢说出来。

“嘿,快回来。”Daniel对着自己的宠物说道,但是Hulk没有飞回去,只是从Max的头顶跳了下来,Max机械地伸出双手托住了这只乌鸦。

“谢谢你,是你帮我找到了他吗?”走到Max面前的Daniel微笑着说道。

一瞬间,Max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全部冲上了自己的脑袋。

“我想是的。”Max好不容易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你是?”Daniel礼貌地微笑着说道。

天哪,他的笑容真是太棒了,Max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温暖了起来,他微微弯起来的眼睛,正在看着我。

上帝,我的头发,我的头发是不是有点乱?Max用尽浑身的意志,克制住自己伸手去抚摸自己头发的冲动。

今天是这个礼拜,不,这个月最赞的一天,回去之后我要在日历上把今天标成红色!

看他傻乎乎地盯着自己看,都没有回答,Daniel微微侧了一下头,“你…”

“哦!”Max差点跳起来,又忍不住有些失落,之前我们遇到过三次,甚至还有一次我跟在那堆人里点过头,报过自己的名字的。


他果然不记得了。

Max伤心地想到。

“呃,我叫Mattium不不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我叫Max!Max Verstappen,你可以叫我Max。请叫我Max!”

“好的,我的名字是…”

“我知道!”Max抢着说道。

“好、好的。”Daniel似乎有些迟疑。

他没有让我叫他Daniel,Max站在原地,不由得有些失望。

“走吧Hulk。再见,Max。”Daniel一眨眼,Max手里的乌鸦就飞了起来,于是Daniel转身离开。

“再、再见。”Max站在原地,看着他一点点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白色的乌鸦在他身边飞行。

“再见,Daniel。”Max知道对方是听不到的。


他也没有邀请我去礼拜六晚上的派对。

但他还是和我说话了,我又一次告诉了他我的名字!而且中午那个傻瓜说可以带我进去派对。

耶!今天还是这个月最棒的一天!

Max又高兴了起来。

也许,神确实听到了我的祈祷。


“那小子已经彻底鬼迷心窍了。我真不明白天堂为什么要派我来拯救这样的灵魂。”Sebastian靠在礼堂外的柱子上发着牢骚,“你呢,你有什么进展吗?”

“我相信我不需要向你汇报。”

“对了,但是我真的需要你帮忙,你有什么可以让我穿着去派对的衣服吗?” 事实上,Sebastian至今还不是太确定自己做了正确的事情,他告诉自己 与其让Max付出其他难以挽回代价去获得邀请不如让自己带他去,到时候也方便近距离保护他。真是讽刺,这个脆弱的人类,通过天使的邀请,去参加恶魔的派对。神啊,请引导我!

Lewis没有答话,他只是转过视线将Sebastian从头到脚看了一遍,露出了戏虐的笑容。

“我这个装扮叫做得体。”Sebastian强调。

“哈哈。”Lewis笑了起来。

“你知道,我试图联系了…上面。”Sebastian说道,“但是Christian根本不接电话,我在Whatsapp上给他留言了,但是他也没有回复。”

“很明显,人间的事情要靠我们自己。”

“认真的说,你觉得那个Ricciardo,他真的是那个吗?”Sebastian压低声说道。

“我也不知道。”Lewis表情也严肃起来。

他说,他知道Lewis和Sebastian是什么。

难道他真的是?


“恶魔在人间是没有任何力量的,他们能够利用的只有人类的贪婪和欲望。”Lewis说道。

他们往往拥有着美丽无辜的外表,和最最致命的谎言。

“人类就是他们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Sebastian黯然说道。

而神的影响,却在一天天的降低。



与此同时

图书馆主建筑副塔楼顶层阁楼


“Verstappen的灵魂是我的,谁都别想来从中作梗!”图书馆塔楼顶层阁楼上,Daniel看着楼下草坪的人群,他在其中认出了Max。

他身后的墙上,挂着卡拉瓦乔传世之作《七件善事》(Sette opere di Misericordia)。

然后就看到那雪白的乌鸦从窗外直接飞进了打开的窗子,落到地上直接变成了一个身材高大的成年男子样子,他站起身来靠着旁边的桌子,伸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Nico Hulkenberg有着脏金色的头发和浅绿色的眼睛。

“看样子你是志在必得。”他笑着对依在窗口的Daniel说道,他的语调带着一些德国口音。

Daniel没有答复,他的思绪还在那个大学新生身上。

他知道,事情正在向着自己所期望的方向发展。

但是,恶魔绝对不能操之过急。

否则将会功亏一篑。


——Verstappen必须自己心甘情愿地说出那句话。

只有这样才行。

只要他亲口说出了那句话,就算神本人亲临,也无能为力。

这世上堕落的灵魂随处都是,但是只有这样曾经虔诚的灵魂坠入深渊才能给予地狱更强的力量,这也是恶魔在人间所追寻最至高无上的珍宝。

他必须曾经坚信不疑。

他必须未经人事。

他必须心甘情愿。


“这小子简直恨不得扑到你身上了,你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手到擒来,何必继续和他玩游戏呢?”Hulk走过来看着窗外忍不住说道。

“你懂什么?”Daniel嗤笑道,“人类敏感而又渴望被认同的心理如此的微妙,我们只能去引导。”

如果轻易给了他们希望,他们又怎么能体会到患得患失之间灵魂所受到的煎熬呢,他们的精神越是不稳定,我们对他们的影响就越强大。

“他越是得不到,就越是难以自拔。”Daniel微笑的嘴唇说出最终的判决。

他非常享受这种看着人类被自己的欲望所煎熬的快感。

人类,都是经不起诱惑的。


“至少他觉得自己已经彻底爱上了你。”Hulk说道。

“爱?”Daniel笑了起来,“那只是荷尔蒙而已。”

“愚蠢的人类。”Hulk笑着说道。

“如何诱惑人类我自有主张,你只需要去盯着那些碍事的天使们就行了。”Daniel不耐烦地说道,并不想再和Hulk纠缠。

他盯上这个目标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快要得手的时候,却偏偏遇到了碍事的天使。

“好吧,我只是想要…”Hulk靠近过来,“帮你的忙而已。”

“我不需要。”Daniel直视前方说道。

“我知道你不需要。”Hulk故意压低声音,他无视前者的无动于衷,更靠近过去,将两人之间的距离进一步缩小,他能看到Daniel领口露出的锁骨之下那镶嵌着红宝石吊坠的古老项链。他吐出的舌头形状如同蛇信,几乎舔到Daniel的耳朵,“听说,你曾经诱惑过天使。”

Daniel脸上的血色退得干干净净,他猛地一把推开面前的身形高大的男子。

而后者非常享受Daniel这一瞬间的失态。


“你去盯着Vettel,至于另外一个天使,他还完全不知道他所面对的是什么呢?我们不需要特地想办法去对付他。这一次,他自己才是他真正的敌人。”Daniel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过了几分钟他淡淡地说道。

Hulkenberg没有再说话,他点了点头,直接一翻身跳出了窗口,下坠的瞬间他变回了白色的乌鸦,展翅消失在晴空之下。



在图书馆前的广场上,Nico抬起头看着这只奇异的白色鸟儿飞过。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忍不住回想起下午在庭院里遇到的那个Lewis。

那种熟悉的感觉,当他在我身边的时候,那种简单的快乐。

我这是怎么了?



太阳一点点沉落下去,Daniel 依旧靠在顶层阁楼的窗前,看着那如同鲜血一般红的落日。

连天使都可以诱惑…吗?

他至今还记得,被天使洁白的翅膀包围住的感觉,那片片羽毛如同无数锋利的钢刀将他割得遍体鳞伤,而天使身上神圣的光芒则阻止了伤口的愈合。

那清醒的痛苦如此强烈。

直到那一刻!

天使的羽翼那如同白昼一般强烈的光芒逐渐散去,那雪白的翅膀逐渐腐朽,天使的躯体化做淡淡的星辉一点一点消散在空气之中,黑暗再一次笼罩了一切。

请凉的夜风吹开塔楼顶层如薄纱一般的窗帘。

从塔楼窗外射入的皎洁月光之下,跪倒在地的Daniel,向着那银色的光芒伸出双臂,他的手已经恢复成了最完美的人类双臂的样子。

Daniel在月光下微微转动自己的手,上面所有如同被无数利刃所割破的千万道伤痕已经全部消失,又恢复成最初的样子。

唯有天使的眼泪在他肩膀上留下的那个伤痕不曾消退。

但是天使已经死去了。

那已是一百年前的往事。

那是他心中不可触碰的禁忌。

百年来,这个可怕的梦境时不时会来造访,那种感觉如此逼真,就好像当时一模一样。

如同那句早已尘封的咒语。

我一定要得到那个人类的灵魂,就算天使,也无法阻止我!



下章预告:


“你想知道你所丢失的东西吗?”Daniel带着最打动人心的微笑,对Nico伸出手去。

Nico迟疑地看着他,有个声音似乎在他耳边诱劝他,去相信去屈服。

…你也非常好奇吧,为甚么在那个人身边的时候,会看到奇怪的场景?你也很想找回自己记忆中失落的那一部分吧?

为什么,在他身边总是忐忑不安,却又莫名的安心呢?

他缓缓向着Daniel伸出自己的手。

“不行!”

--------------

那人突然转过来对他一笑,“Pierre,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Charles啊。”

“C、Charles?”Pierre觉得自己的心跳突然加速。


基础的阵营分割,后续会随着人物登场完善

ANGEL:

Hamilton

Vettel

Sainz Jr

(Webber)

HUMAN:

Verstappen

Rosberg

Gasly

Wolff

Kvyat

Bottas

DEMON:

Ricciardo

Rosberg

Leclerc


其实最开始就已经暗示了3是恶魔阵营了哈,说阿塞拜疆5搅黄了本来44非常顺利的任务(领跑),于是灵魂(冠军)被恶魔拿去了XD。

五个主要人物中(ham,vet,ver,ros,ric),原设会有人死去,猜猜看是谁?但总觉得RPF搞出major character death的标签不太合适呢,我会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有没有心疼33?哈哈哈哈哈哈,其实在33和3这件事当中要被心疼的是3号,we shall see.


卡拉瓦乔《Sette opere di Misericordia》



评论(1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