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One Thing We All Share 17

恶魔的梦境


Max的宿舍卧室

清晨

寂静无声


昨天下午抽泣的天使早已不见踪迹。

他遗落在那里的银色长剑SF71H在时限到达之后消失在了空气中。

没有关闭的窗户,传来清脆的鸟鸣。

Max揉着自己的脑袋慢慢醒转。

好痛。

他发现自己以一种非常不舒服的姿势躺在地板上,浑身酸痛,而且半个身体都压在一条胳膊上,不知道为啥脑袋也很痛。

“呃…”怎么回事,我怎么会躺在地上?

现在是早上?我这样睡了一晚上?

他一边揉着自己的脑袋一边慢慢想要从地上爬起来。

然后他突然意识到了!

对!

昨天!

Sebastian!他拿着剑向自己冲过来,难道是梦吗?

我记得我想上去抱住他阻止他,然后…

然后我就不记得了。

等一下!不对!还有!

Max一下子跳了起来,起来得太快他头昏眼花地差点又摔回到地上。

然后他看到了,躺在床上脸色苍白的Daniel。

似乎听到他发出的声音,病人微微张开了眼睛。

“你醒了!”Max冲上去。

在人类的认知中,从他昨天在小礼拜堂撞进自己怀里开始就一直没有恢复意识。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Daniel看着他没有说话。

“你要喝点水吗?到底发生了什么?Sebastian呢?他来过不是我在做梦吧?你是怎么受了这么重的伤?”Max没头没脑地冲出一大堆话。

Max没有等对方回答,他抱着自己混沌的脑袋,试图理清自己的思路。然后,他开始慢慢回想起昨天的事情了。

一早他收到Newey教授奇怪的讯息,虽然充满了怀疑但是他还是去了那个小礼拜堂。接着他在那里碰到了似乎受了重伤的Daniel,他把他带回来并且想办法把他的伤口包起来。

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伤口,似乎被许多纤细的利刃所划伤,但是伤口都很浅,理论上这些都是皮肉伤而已,但是伤者完全没有意识。

就在他查询资料,研究是不是要打电话给医生的时候,最奇怪的事情发生了,Sebastian居然手里拿着一把明晃晃的长剑冲进来,还似乎想要…

对,他想要攻击的人并不是我,而是受伤的Daniel。

他们究竟…

还有。

那个时候,冲进来的Sebastian说…

“他叫我‘人类’。”Max低头闷闷地说道。

——让开,人类!

“什么?”Daniel没有听清。

“Sebastian,他叫我:‘人类’。”Max抬起头看着他,“他为什么要这样叫我?”

不知道为什么,Max内心深处,总是觉得Sebastian不会真的害自己。

虽然他之前向Sebastian发了好大一通火,虽然他控诉对方是想要假装成自己的朋友在自己的感情生活中横插一杠,虽然昨天Sebastian向自己冲过来的时候眼睛里一丝温度都没有。

然而,他却始终觉得, 这个看上去很老古董完全不像这个世代的Sebastian,是自己的朋友。

虽然那天他说把对方当成朋友的自己很愚蠢,可是,Max也很难解释,为什么他还是很想要相信Sebastian。

这些话与其说是在问躺在那里的Daniel,不如说是他在问自己。

然而,虚弱的恶魔却不由得犯难起来。

我究竟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

Sebastian昨天情绪已经彻底失控,最后他哭累了之后突然离去,连那把带来的长剑都留在这里,也没有在意躺在那里的恶魔和地上被他撞晕的人类。

他根本没有用神的祝福诱导人类觉得这都只是梦境。

所以Max还能清楚地记得昨天天使提着剑走进来的时候对他说的每一个字。


如果我告诉他Sebastian是恶魔,是想要害他的恶魔,而我是来保护他的,他会相信的。

他会相信我的。

“我对你没有好处,你应该离我远一点。”费力说出这句话Daniel差点笑出来,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如果白色乌鸦在这里,一定会以为他是在欲擒故纵。

我已经,快要没有时间了,我应该尽早得到眼前这个年轻人的灵魂。

可是他面前的人类却笑了出来,“Sebastian也说过同样的话。”

然后Max整个人靠了过来,他上半身趴在床上,抬起亮晶晶地眼睛盯着躺在那里的恶魔说道,“我偏不。”

他语气中的不服气,他倔强的眼神,这个灵魂具有难以置信的强大力量。

可惜Daniel现在几乎动都动不了。

作为拥有强大力量的恶魔,在人间很少有能够可以对他造成损伤的手段。但Sebastian不是普通的天使。

盛大的福音。

那种压倒性的力量,所造成的伤害,极其难以回复。

“你需要医生吗?要不要打电话给医生?你到底受了什么伤?”人类忧心地问道,伸手想要抚摸他受伤的手臂却又不敢碰触。

看上去真的很严重。

“Max你听我说,医生是治不好我的。但是你可以帮我一个忙,你去找Nico Rosberg,请他给你一朵花。”

现在,也没有其他办法了。

“什么花?你在说什么?”Max诧异问道,他完全没有听懂。

“没事,你放心。你只要这样告诉他,他自然会明白。”



15小时之前

Sebastian手持SF71H冲进Max房间同一时间


Lewis坐在阳台上的小圆桌旁边,看着Nico端着咖啡走过来,Nico身上随便穿着一件有些太大的浅蓝色衬衫,露出一小截运动式短裤,赤脚走在地上。

Lewis看着外面阳光下的小花园,阳光穿过灌木留下的光斑,觉得非常舒适。

他没有直接问,但是他知道,对方一定会说的。

“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Nico在他对面坐下来。

“这个梦,非常的…”他斟酌着用词,“真实。”

是的,那种感觉,就仿佛真实发生的。

不管是欢乐也好悲伤也好。

“我梦见,小时候的我,在一个仿佛阶梯和阶梯之间平台的地方玩耍,那个地方好像白色的大理石砌成,野花开得很漂亮,一边是廊柱,另一边是好像山崖一样的地方,再往上去,又到一个更大的平台,有一个类似于涌出泉水的取水口,吹来温暖清新的风,还有好几个孔雀在悠闲漫步…”

这是,天堂的形象。

Lewis一听便知道,为什么会在Nico的梦境里呢?

“你以前去过你所描述的这个地方吗?或者类似的地方吗?”有些时候梦里的场景会是现实场景的延伸或者是几个不同地方的拼接。

光凭描述,还是不能下定论。

“并没有,如果硬要说的话,看上去有点像希腊那样的地方。但是,却是不一样的。而且,在梦里,我觉得,非常的熟悉。”

就好像一直在那里玩耍一样。Nico没有说出来。

“你说,是小时候的你?”Lewis问道。

“开始,我也没有意识到。直到,出现了玩伴。”Nico说道。

“是你小时候的玩伴吗?”不知道为什么,Lewis在问的时候有一些紧张。

“不,我觉得…”Nico直直地看进他的眼睛里去,“是你。”

“你确定吗?”

“我不能。但是,我知道那就是你。”Nico说着伸出手来用手背轻触Lewis的下颌。

Lewis伸出手去握住对方按在自己下颌的手,亲吻Nico的手心。

“我觉得很诧异,但是那些场景就和真实发生过一样,和你在一起的感觉如此自然。我也不知道。”Nico说道。

“而且,家里人告诉过我,我6岁的时候发生过一次意外,所以很多事情我都不记得了。”Nico补充说,语声中充满了期待。

仿佛他相信,坐在他面前的Lewis可以告诉他,他想知道的一切。

“你知道我所描述的那个地方吗?你小时候见过那里吗?”Nico看着他问道。

那个,真的是你吗?

然而Lewis沉思了一会儿,说道,“是的。”

Nico惊讶地看着他,然后却突然黯然低下头去,“昨天…我为什么会突然变成那样,我想要把Toto他…”

他仿佛害怕Lewis的回答,却还是挣扎着说到道,“我是魔鬼吗?”

他都不敢去看对方,但是他必须要知道。

Lewis伸出手去,握住Nico的双手,轻轻抚摸他的手背,“这个世界,是由各种各样的…部分,组成的。”

我为什么要这么说,在我的认知里,恶魔是最低下的生物,他们不被光明的世界所容纳,他们蛊惑人类,将曾经纯洁的灵魂引到只有黑暗和绝望的深渊。

我之所以坐在这里就是为了弥补在阿塞拜疆所犯下的错误,使得人类的灵魂落入恶魔之手。

恶魔是光明世界的敌人。

恶魔是我们的敌人。

是我的敌人。

“我当时想要杀死他,不,比那更可怕,我觉得我身体里有一种强烈的渴望,想要吞噬掉他的灵魂。”Nico害怕地说道。

那种冲动如此的强烈,他完全无法控制。

他不在乎那个人是自己一直认为是朋友的人还是任何其他生灵。

“你还记得昨天发生的事情吗?”Lewis问道。

为什么?

恶魔并没有办法将人类转化为恶魔,而Nico在他的生命历程中一直都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

并且连天堂的档案上也显示他是一个虔诚的人类。

到底是什么?唤醒了沉睡在他身体里的恶魔?

“我,我记不太清楚了…”

当时,一切都似乎发生在瞬间。



*这个故事属于比较低魔的那种,就没有什么魔法之类的。福音已经是极少会被用到的大招了,之前vet所申请的武器也只是带神圣属性的剑而已,没有什么发光发热发声特效,主要用法是刺和砍。

恶魔在人间没有任何“战斗力”,一般只会用到诱导。

大体上是这样的世界观。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