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Pygmalion 皮格马利翁 10

医院骑士团


“Bergamonia家族因为先祖最初的封邑在Bergamo地区,家族人丁兴旺,所以后来渐渐被当地人用领地来称呼该望族而得名,实际上他们真正的姓氏是Caecilius,这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姓氏。”说话的是一个头发基本上已经花白,高大健壮的男人。

他穿着颜色艳丽的衣服,上面用金银丝线描绘着复杂的图案。

“Bergamonia家族世代向教皇效忠。”

“Bergamonia家族的祖先早已在那么多年前之前便已经有人前往东方,参与收复圣地的战役,其中两个儿子死在了前往圣地的途中。这还不算现任Bergamonia侯爵的幼子,五年之前通过撒丁尼亚前往塞浦路斯去帮助骑士团守护马耳他。抵御异教徒的侵袭。”

“Bergamonia家族同时也是普鲁士大公国霍亨索伦家族(Hohenzollerns)的远亲,通过三代人的联姻成为其旁系分支。”

“但是任何人世间的荣华富贵所仰仗的无非是神的恩典,现在的情况是Bergamonia家族枝叶凋零,守在封邑的两个儿子相继在没有继承人的情况下患天花去世后实际上已经绝嗣了。”

“不过现任Bergamonia侯爵的母亲当时在生下他之后便过世了,其父亲续弦之后新的侯爵夫人又给他生过一儿一女。儿子去了低地尼德兰后失去了音讯,相信他已经因为卷入战事而亡故;女儿远嫁之后虽然也已经不在人世,但是她却留下了一个长大成人的孩子。而你,就是这个孩子,你母亲也姓Caecilius,你也是Bergamonia家族的一员。不,你已经是Bergamonia家族的继承人。”面前这个年长者说道,他之前的铺垫显然并不是没有理由。

“等一下,你刚才不是说Bergamonia侯爵的幼子前往东方参与医院骑士团守护马耳他抵御奥斯曼对于基督教世界的入侵吗?既然他的两个哥哥都死了,他才是Bergamonia家族真正的继承人。”

“五年来渺无音信,连Bergamonia侯爵自己都不敢幻想Mark他还活着。”

“你的意思是说,现存已知的脉络当中,只有我这个其它姓氏的外甥还活着吗?可是我母亲在世的时候从来没有提起过Bergamonia家族。”

“因为她当年自己放弃了继承权,但是这不影响在族系绝嗣的情况下,作为血缘亲属的你自动成为顺位继承人的事实。”

“Bergamonia侯爵自知时日无多,在苦寻其子无果子后便托付我,作为他的掌玺者,立刻寻访他的外甥是否还在人世,然后将你接到他那里,看看你是否有资格成为他的继承人。”

“你是说…” 

“没错,虽然你是目前唯一能找到的还在世的血缘继承者,但是Bergamonia家族掌管着巨大的土地和教区,世袭的头衔和巨大的财富。你能否在他死后掌管这一切,继承Bergamonia家族的名号,这一点还得看你的表现。”

“可是我并不想继承什么头衔和封地。”年轻人说道,“我也不想去找这个丛来没有见过面的Bergamonia侯爵。我母亲离开人世的时候Bergamonia家族没有一个人到场。如果他们还把她当作一名Caecilius的话。”

“小子,这可不是以你的意愿…”眼前这个衣着华丽趾高气扬的男人提高了声音。

“等一下。”这时候一直在旁边没有开口的男人突然说道,被呼喝的年轻人这才注意到这个人,他是个高个子的男人,身材清瘦,穿着教会朴素的暗色服饰。

不过他的手上戴着一枚看上去很漂亮的戒指,小拇指一般大小的黑色青金石镶嵌在黄金的托座上。

“Nico,你的名字是Nico对吗?这实际上也是Bergamonia侯爵最后的个愿望了。他知道自己已经不久于人世,你是他惟一已知在世的亲人,难道你不愿意去见一见你快要死去的舅舅,安慰他衰弱痛苦的灵魂吗?”

这个人说话的声音不是很响,语速也不是很快,但是在他的语声中却似乎有种难以抗拒的说服力。

“至于他希望你可以继承Bergamonia的爵位和领地,并且开枝散叶,让Bergamonia家族再光耀几十年甚至几百年。这只是一个寂寞老人的愿望,如果你不愿意,没有人能够强迫你的。”他和颜悦色地说道。

然而即使他在说话的过程中一直带着微笑,Nico却依旧发现,这个男人的眼睛里始终一丝温度都没有,他的笑意无法传达到他的眼睛。

最终,Nico点了点头。

“我要通知一下我的家人。”他想说的是他的妻儿。

“时间紧迫,我们最好现在就动身。”刚才那个穿着教会服饰的男人说道,“你放心,我会让他们带信,好好准备带他们跟在后面启程的。毕竟对于你女儿这样小的孩子来说,长途劳顿是非常危险的,我们必须准备好足够舒适的路途准备。”

“可是…”Nico还想反对,但是对方已经拿出一件柔软的披风轻轻盖在他的肩膀上。

他看到这件深红色的披风内侧,除了纯色的花纹外,描绘着一面盾牌,上面有一只爬在葡萄上的伶鼬。

“这件事是没有商量的,我们已经浪费了太长时间。你以为我们现在说的是你们这些乡下小地方只有几块地的‘领主’吗?”之前说话的掌玺秘书说道,他显然和刚才那个男人不同,他以侯爵的名义发号施令惯了的,“别再和他废话了,狼先生。”

他语声中的嘲讽毫不掩饰。

“狼先生?”

“我本来只是个教区主教,但是后来有幸曾经教导过Bergamonia大人的其中一位儿子,他小时候发音不准确一直叫我狼先生。所以大家就都这么叫了。”戴着青金石戒指的男人欠身说道。

“小子,我们不能再浪费时间了,快点!”旁边的人不耐烦的催促。

即便对方很可能是继承人,他的态度依旧傲慢。

只要我们控制了这个从小地方来的年轻人,只要老Bergamonia一闭眼,我们就能掌握Bergamonia实际的权利,而我们所以依附的这颗大树也不会倒塌…


Nico猛地从梦里惊醒过来! 

这,这些画面如此的鲜活,难道竟是他失落的记忆吗?是我的回忆开始一点一点地苏醒过来了吗?

除了他自己之外梦里的另外两个人是谁?

“…不再是你的姓氏,从现在起你就是一个Bergamonia.”

梦里的那个人真的是我吗?我真的是Bergamonia吗?Bergamonia家族现在还在吗?也许我可以去Bergamo看一下,如果那个地方还在的话?


他发现屋子里还是很黑,他回想起自己睡着之前的情况。

他想起不久之前和Lewis一起走进那个餐厅,和Lewis的“雇主”见面。

那个男人坐在那里看着他和Lewis走近过去,Lewis向他介绍他的同伴Nico,Nico甚至没有仔细听明白Lewis是怎么介绍自己的。

他觉得非常地紧张,不知道是因为周遭新奇的环境,还是因为那个令他呼吸都要不顺畅的男人。

当这个“Toto”的眼神落在他身上的时候,Nico就感到自己仿佛是被冷血掠食者盯住的猎物一样,浑身都僵硬了。

Nico觉得自己所有的感官似乎都在离自己远去,他甚至听不到自己身边的Lewis在那里说的是什么。

但是随即这个男人就笑了。

即使在他笑起来的时候,他的眼睛依旧是一块冰。

他站起来露出一个笑脸并向Nico伸出了手,“你好,我是Lewis的雇主,很高兴认识你。”

他说话带着一种奇怪的口音,Nico无法分辨,他知道自己此刻的脸色一定异常的苍白。

他只是看着对方伸出的手,不知道该怎么做,努力克制着自己落荒而逃的冲动。

“嘿,他刚刚从很远的地方过来,还有些时差,所以反应有点慢。”Lewis连忙上来打圆场,用双手抓住自己上司的胳膊,并拍打他的手肘作为对于熟人的礼貌。

然后他微微一欠身,“嗨Susie,两个月没有见你还是那么光彩照人。”

“你好啊Lewis.”坐在那里的女子向他抬了抬手里的香槟。

谢天谢地,餐桌礼仪确实变化不大,不过这并不重要,Nico几乎什么都没有吃。

他一点胃口都没有,每一分钟对他来说都是煎熬,抑制着自己逃走的冲动。

不过幸而Lewis这位雇主兴趣并不在他身上,他和Lewis讨论着什么拿下了协议,要他好好干之类的,并预告了自己和自己的女友对即将到来的假期的一些安排。

他们和Lewis的雇主吃完饭已经很晚了,回到住处时几乎已经要半夜了。


“我睡床,你睡沙发,懂了吗?”Lewis说道,一边将从柜子里找出来的枕头、靠垫、被子之类东西抛到卧室靠近阳台的贵妃榻上。

Nico皱着眉头看着他在那里整理,但是没有出声反驳。

“别这么看着我。就这样安排,快点睡觉吧。”Lewis命令。

不行,我绝对不能屈服于Nico的眼神,我累了我需要休息。

再说,我可是Daniel出钱请来的。

然而转念一想,Nico也可以说是Daniel用钱“请”来的,价格还要更高…

不管,辛辛苦苦的可是我,我还得把这一团乱给“修好”,Lewis想着跳到了床上。


半夜醒来的Nico在黑暗中坐了很久,他能从静谧的室内听到几步之遥的床上Lewis平缓的呼吸声。

这一刻,他突然感到了安心。

不管那些纷乱的梦境是怎么样的,他知道,此时此刻,他至少还有那个人可以依靠。

虽然严格来说他才认识Lewis不到一天,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却觉得自己完全可以信任他,难道这个穿着奇怪,开着“汽车”的男人真的是自己早已经失落的爱人吗?

可是他眼睛里的神采,那一点令Nico几乎要不管不顾地投入进去的神采…

我的头好疼,快点想起来吧。

Nico靠在那里用手砸了几下自己的脑袋。

但是他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他悄悄伸出自己光着的脚,摸索着感觉铺着地毯的地面,然后他整个人都从自己所躺的地方溜了出来。

夜晚的房间里还有些凉意。

在黑暗中他摸索着缓缓前进,终于找到了床的位置。

Nico不出声息地钻到了柔软的被子下面,感觉到自己身侧Lewis身上发出的热度,他才感觉到些微的安心。

他现在真的很需要,这份安全感。

在这个陌生而又恐怖的世界里,在这个已经不再属于他的世界里,如果说有一个地方是安全的,那就是在这个小小斗室里,那就是在他所躺的地方。

然后,Nico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意大利的医院骑士团,是为了守护和收复圣地的三大骑士团之一,年份比圣殿(法)和条顿(德)要早。最初名为耶路撒冷圣约翰医院骑士团,是天主教在圣地最主要军事力量,现在在马耳他世俗建国。

故事中的医院骑士团去守卫马耳他是在罗德岛陷落之后,而普鲁士还是公国,可以开始缩小年份范围了哈哈

Nico的妻儿在故事中并不会登场,只会被提及


评论(9)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