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One Thing We All Share 39


恶魔的庭院


“…Lewis.”

“Lewis.”他想要回头张望,但是Nico在他面前紧紧箍着他,几乎令他无法呼吸。

时间已经不多了,这是属于他和Nico的时刻。

在这游离于天堂和地狱之外的场所。

 “…ewis!”是…

…是Sebastian的声音。

奇怪,怎么会是他?

Lewis回过头去,却发现自己所站的整个世界都仿佛糖霜一样融化殆尽。

那晴朗的蓝色天空,拂面而来温暖的风,他面前微笑的Nico全部都…

他站在被自己所画的牢笼之中,整个神圣的壁障都已经被霜雪所覆盖,边缘被白色界定,而Sebsatian的身影已经看不见了。

原来,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更重要的是,Nico压根就不在他刚才所站的地方。

不可能,没有任何生灵能够从我所设置的壁障之中逃脱,加注了天使灵魂之力的空间。

除非…

他本来就不在这里。

可是刚才Nico明白无误地在我面前杀死了那几个戒律天使。

Lewis闭上双眼,以他站立的地方为圆心,骤然旋起的风将白色的雪花全部吹散。

他独自一人站在那里,眼前的Nico却早已无影无踪。 

他果然不在这里。

但是Lewis能够感觉到,空气中那丝焦灼的气息。

如果他再不行动,只怕人类都会有危险。

在他身后,Sebastian俯倒在地,他的鲜血染红了地面。


“Sebastian!”他冲上去抱住自己的伙伴。

“快去Lewis,我不会死的。”Sebastian用自己仅剩的力量用力推他。

Lewis默念着神圣的祝福,圣光当中透明的羽毛缓缓飘落,将Sebastian笼罩在其中。

“没有用的,你快走吧,没有时间了。”Sebastian急促地说道。

他知道,刚才那一剑,他已经被Daniel剑锋上的地狱之火所炙伤。Lewis的治疗只能减缓他的痛苦,只有神的光芒才有可能令天使痊愈。

Lewis点了点头。

他微微仰头,感受着整个周遭流动的气息。神啊,让我去到他的面前,去阻止他犯下更加无法收拾的错误。

让我拯救这里的人类。

然后他睁开了眼睛,我早该知道Nico一定就在那里。


来不及了!

Lewis知道现在时间真的很宝贵,他不可能在现在的情况下节省自己的力量。

他一定要在一切都不可挽回之前,阻止Nico。

他凭空抽出一支新的箭来,这支箭却是透明的。

然后天使抬手向着之前Nico的庭院方向,朝着天空,大概60度的仰角放了一箭。

那箭矢一经射出,站在那里的Lewis同时化作一道银光消失。

那支箭如同流星一般向着目的地飞去,带着火光一路飞翔。

直接落在恶魔的庭院门口。

这支箭刚一落地,立时化作粉末变成了站在那里全副武装的Lewis。 


他站在Nico的庭院前,这个静谧的小空间曾经是他们的整个宇宙,就好像天堂在人间的一个小小的驿站。

在这里,他第一次遇见Nico。不。确切地说在这里他和Nico时隔多年之后第一次重逢,在这里他们交换了迟疑而又被彼此诱惑,难以克制地亲吻,在这里他们彻底将放下心结将自己交给了对方。

也是在这里,他们一起发现了Nico隐藏的身份。

横亘在他们之间,无法逾越的障碍。

这个小小的庭院,仿佛是一切悲欢离合的拐点。

难道,也是他们的终点?


命运究竟会将他们推向何方,Lewis并不知道,但是他知道他别无选择。

然后,他迈步走了进去。

Lewis一走进这个庭院,就发现外面还是阳光明媚,但庭院里电闪雷鸣,风雨交加。

但是他却看不到Nico。

明明,他能够感觉得到对方,可是对方却似乎没有出现在这里。

难道,这还是Nico所布下的障眼法。

用来欺骗天使的眼睛。

恶魔在人间本不该拥有任何力量,他们能做的只有诱导,所以他们往往能够演绎出与现实相反的意象来欺骗人类的眼睛。

而此时此刻,恶魔已经拥有了极大的力量,他们自然能够更纯熟地施展出更大规模更逼真的幻象。

就连天使都能够迷惑。


Lewis小心地前进,他知道,只要走错一步,就算是自己也无法全身而退。

就让我来,一次性解决掉恶魔的障眼法。

Lewis心念一动,身后一下射出四支箭。

分别向着不同地方向飞去,但是这四支箭的速度却非常非常缓慢。

就好似有什么无形的力量托着他们在空中慢慢地飞翔。但是他们所到之处,庭院里的风暴立刻消失无踪。

这四只箭依旧向着更深处巡航。

但Lewis却仿佛静止了一般,他垂下眼脸看着横梗在自己脖子前面如同蛛丝一样纤细的白色丝线,只差1、2公分就会割到他的咽喉。


Lewis发现自己正站在覆盖了整个庭院的白色巨网之中。

这就像一个巨大的茧,但是是非常松散,刚刚开始成型的茧,周围的细丝非常稀疏,隐隐能看到位于在正中的Nico。

但是这些拉扯在周围建筑物中间的细丝异常的柔韧锋利,稍微碰到一点便可以将人割得鲜血淋漓。

Lewis能看到外围白色丝线上新鲜的血迹。

有些甚至还在向下滴落。

有人来过了。

有人试图突破这些障碍,但是显然他们的肢体都被这些细丝切成碎片。

如果Lewis想要进去,想要去到Nico的身边,他一样面临同样的考验。

在他走到Nico身边之前,他已经碎裂成无数细小的切片了。

即使,位于那巨大的茧中心位置的Nico距离他也不过十步之遥。

神啊,请赐予我勇气和力量。

“Nico,你听我说…”Lewis说着深吸一口气向茧的中心走去,向着Nico走去。同时,他身上的包裹着腰部、肩膀和关节处的所有盔甲全部消失了。

这是对我的考验,我已经无所畏惧。

然而刀割般的疼痛并没有来临,那些如同利刃般的细丝在他面前就仿佛初雪一般融化了,一点都没有接触到他,一点都没有伤害到他。

这一定,是对方的意志,即使Nico自己都未曾察觉。

他很快就已经走到Nico面前。

“没事了,Nico,我在这里,别怕。”Lewis缓缓地走上去,好似生怕吓到Nico一样,他缓缓抬起手来,就好像要去抚摸对方面孔,但是他始终没有真正接触到对方,“我在这里,你看到了吗?”

被茧所包围的Nico含着眼泪,定定地看着他。

他在被那四名戒律天使包围并杀死他们之后便立刻发动了海市蜃楼,同时连同自己的躯壳一起回到了这个庭院。

整个世界上他唯一觉得安心的地方。

Lewis知道,是那些想要将他捉拿回天堂的天使进一步地刺激了Nico。 

“交给我。”Lewis柔声说道,Nico身侧的茧纷纷如同初雪消融。

他能够感觉到从Nico身上传来的凉意。

“L、Lewis?”Nico的嘴唇微微开启,仿佛不懂得如何说话。

“我在这里,我会保护你。”Lewis说道,伸手去握Nico垂落的手。

然而在这时,他听到了叮铃嘡啷的声音。

他刚才射出去用来消除障眼法的四只小箭原本飞翔在周围巡航,此刻全部掉落在了地上。

就在他几乎要握住Nico手的时候。

“我不需要你的保护!我是什么,你的所有物吗?”不料Nico立刻后退一步并生气地反驳。 

“Nico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Lewis连忙说道。

“不要再说了!”Nico喊道。

这时候Lewis突然看到了,躺在两三步远处的一个人影。

任何想要进入到这个致命巨茧的生命都已经碎裂,这个人还能完好无损,他一定是在Nico开始发动之前就已经在这里!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