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Icarus: lo specchio

有一天夜里我突然想虐一下公主,然后有了这个脑洞,有了之后我发现似乎虐丑潘虐得更厉害。给小伙伴一看,她被那段虐公主的给虐哭了ORZ

我这人从来没写过提纲,脑洞向来信马由缰前一节不知道后一节走向,所以可能比较那个…等我真全文扩出来的话里面估计会有一些变化,there u go~


Icarus :  lo specchio


——主世界的爱与恨&镜像世界的生与死


ham在加泰罗尼亚第二次自由练习赛之前因为看到ros在围场中导致他有点心不在焉,于是错过刹车点冲入了缓冲区,TR喊他都没有回复,吓坏了工作人员。当所有人冲上去救助时才发现车子里面已经没有人了。


<不公平的俄罗斯轮盘赌>

ham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一个人躺在奥斯汀某个pit后面,就听到外面一阵喧闹。他听了一下发现似乎是kvy坚持要去做某件事,周围的人都很伤心,然后sai哭着求他不要去,但是kvy说他不去就真的没有人去了,已经没有时间了,马上排位赛就要开始了。

排位赛?不是还在二练吗?

搞不懂状况的ham走出来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他一出来,所有人都震惊了!

“你不是已经…”

一番口舌ham发现自己居然来到了一个平行宇宙。

原来这个镜像世界F1是一项赌生死的运动,暗黑FIA控制着所有人,每次比赛分为正方反方各一半,最后大家比积分,车手这边作为正方如果输了那么该场比赛正方排名第一的那个就立刻要死。

而反方如果领跑的人输掉不会马上就死,但是如果输掉次数多了也会被暗黑FIA无情地抛弃掉。


<诀别>

正方这边的策略一直都是horner在指挥,他的建议是保存实力消磨对手等大翻盘,前期每次正方排第一都会让年轻无名的人轮流上,各有胜负。可是这个战术损失(的正方车手)太多,两周之前镜像ham领跑正方,结果因为最后一圈正方有人下雨滑出赛道一分之差(08年镜像)居然跪了!

这就是为什么大家看到ham死而复生都震惊了的原因,而得知这个世界的生死规则后ham立刻看了周围一圈,发现确实少了很多人,当然他连自己都没发现他下意思第一个找的就是…令他恐惧的是他也没看见镜像ros。

于是他忍不住问了,这个世界的ros是不是也已经死……

结果周围的人都露出不太自在的神情,令他非常疑惑,这时候per就说了,镜像ros是暗黑FIA那边的人,之前一直是对方首席车手。


原来镜像ros和镜像ham也是从小一起相知的好朋友,但是因为某些原因(重要伏笔)他被暗黑FIA利用来和正方竞赛,由于之前一段时间正方损失太大镜像ham自告奋勇领头想要阻止颓势,并且因为ros不忍心看ham死所以各种外因使得暗黑梅赛德斯输掉了好几次,而这个原因使得暗黑FIA暂时把ros给关起来不让他再去比,所幸因为他实力很强所以还没有除掉他。

岂料暗黑FIA马上又找了镜像ver出来领反方(ver强烈反对horner所谓保大局牺牲下游车手的战术,为了自保,自动投向反方),正方以为他年轻没有想到他实力超强,正方连续几站死了好多人(抱歉所有退出2019年grid的人镜像世界都算死了,比如van、alo、eri、sir等),为了止损也为了恢复正方信心,两周前镜像ham上去领跑,不料镜像ver用出玉石俱焚的战术最后正方一分之差输了,所以镜像ham当场就死了。

TR里突然的沉默,镜像ham立刻明白了情况,他知道自己已经没有时间,马上大力刹车,努力爬出来,爬到一半就开始脱下头盔远远对着当时被暗黑FIA押来在包厢里看比赛的镜像ros笑着说 “nico,我…” 话没说完就被火光吞没了;被出乎意料结果震惊冲到玻璃窗前,但是相隔赛道太远听不到声音只能看到ham最后口型的ros当场眼前一黑昏倒在地。


<迷梦>

祸不单行,正方少了最强的ham那场比赛正是三连背靠背的第一场,镜像世界的赛历顺序和主世界是正好相反的。眼看因为他的离去希望更渺茫,正方只能改变之前的战术采取更激进的策略,岂料上个礼拜出了意外镜像ric也挂了!而镜像vet因为某些原因受伤(伏笔),转眼这个礼拜马上要排位了,所以才会出现开始时kvy明知必死却还自告奋勇要去领跑正方,其他人束手无策而sai伤心哭泣这一幕了。

于是主世界ham说不如这样,反方现在还不知道这个礼拜vet没法出场,我穿他的衣服冒充他来领正方,请你们相信我,我赌我自己的命。

比赛开始之前,ham看到主包厢里坐在反方总指挥toto旁边,被强行带来观战的ros,镜像ros看上去很不好。

比赛顺利进行,正方在ham带领下险胜,这也是ver领反方第一次失败。

ham成功骗过了所有人,但是观战的镜像ros,却从他开车方式的细节当中认出了他,ros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过他努力在所有人面前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

但是他还是在赛后想办法偷偷避开所有人去找“镜像vet”一探究竟。

当然,镜像ros看到了…

看到ham没有死的镜像ros喜极而泣,冲上去紧紧抱住ham,失而复得令他忘记了一切,他把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能够告诉镜像ham并且以为自己永远都没有机会再告诉镜像ham的话都对ham说了。

ham明知道这个ros并不是属于自己的那一个,但是他们长得一摸一样,镜像ros心碎欲绝的样子令人动容…再加上他说出的那些ham一直期待能从自己世界的ros嘴里听到的话彻底击中了ham。在主世界中他从来没有见到ros这样脆弱无助的样子,主世界的爱与恨在镜像世界的生与死之前变得如此微不足道。

他告诉自己,就这一次,欺骗自己。把对方当成自己的nico,把自己当成对方的lewis…

过了今晚我一定告诉他真相!

于是他们就终于抛弃了一切,抛弃了夺命赛车在一起了。

那销魂的缠绵和战栗的柔情淹没了一切。

但是第二天醒来的ham看着躺在他身边还没醒来的镜像ros,所有做好的心理建设立刻全面崩塌,真的不忍心告诉他真相,告诉他自己并不是他已经永远失去了的那个人。

原来能和ros再一次在一起比最美好的梦境更令人沉迷。

就算多一秒再让我自欺欺人一会。


<时空缝隙>

另一方面

主世界已经一团乱了。

Ham出事之后主世界的ros非常痛苦,他想起第二次练习赛之前看到ham两人都假装没看到对方…

谁知一错身竟成诀别。

幸而,主世界的smedley无意中发现了联结两个世界的空间裂缝,并且想办法看到了一些那里断断续续的影像,眼看那里险象环生,唯一的办法是通过缝隙带着某件可以与裂隙磁场共鸣的物品去带回ham,但此去凶多吉少九死一生。

ros表示不顾一切要把自己送去镜像去救ham。

于是他们就开始在梅赛德斯能量站里操作,没想到smedley的工具当天早上被mas的儿子拿着玩的时候接口被他扳动了,导致频率发生了变化,裂缝没有出现在既定的地方反而出现在了能量站外面,正好ric从那里经过,眼看不明状况的ric就要被扯去镜像,smedley只来得及冲过来喊着告诉他几句最关键的话,并把关键道具:一罐魔爪饮料,抛给了他。惊慌失措的ric就被拉扯了过去,而且因为频率的变化整个裂缝被破坏得越发严重,主世界根本没法再看到镜像世界任何影像,也没法在两个世界之间再传送任何实体。

被扭曲的空间吞没之前,ric看到的除了ros充满乞求的眼神,还有突然冲过来伸出手想要来抓自己的ver,和他伸出的手…

但是他听到最清晰的就是:其他都不重要,尽快把ham带回来,否则缝隙一崩溃你们两个永远都回不来主世界。


<亡者>

因为镜像ver夏歇之前败给了ham,所以他受到暗黑FIA严厉体罚,在他悄悄跑出来在匈牙利的河岸边躲着处理伤口的时候遇到了刚落到了这个世界的主世界ric。

主世界ric对所有情况的了解仅限于几秒之前smedley和惊慌的ros对他喊的话,他并不知道镜像ver是暗黑FIA的人,他都不知道这个世界的运行规则,只知道这个世界很危险的他连忙拉着镜像ver就逃。

而镜像ver很惊讶,他直接问ric为什么没死?因为两周前他亲眼看到对方死在自己眼前。

ric张口结舌根本答不出来。

不妙的感觉越来越强烈,镜像ver咄咄逼人步步紧逼:“你刚才叫我max,自从那天之后你从来没有叫过我名字!你到底是谁?”

他想要后退却被镜像ver紧紧抓住了手腕,这个世界max的力气比主世界的要大好多啊…镜像ver决定不论如何先把这个可疑的主世界ric带回去再说。

这时突然从暗处冲出来一个人将ric拖走,而镜像ver惊讶之下认出了跑来的这人之后表情突然变化,震惊之余竟有些落寞,犹豫了一下却还是没有追来。


来的人是镜像vet,他把ric带到一个隐蔽的地方,但ric还记得刚才镜像ver说这个世界的他已经死了的事情。他刚想问一下vet到底是怎么回事,刚才镜像ver到底要把自己带去哪里?

然后ric惊异地发现其实镜像ric并没有死!

原来镜像ric在镜像ham折损之后,开始质疑镜像horner的战术,甚至开始怀疑horner可能也是暗黑FIA的人,所以在比赛中动了手脚假死。

他们两人把镜像世界的情况包括ham目前已经来到这里的事情都一五一十告诉了主世界的ric。

出于对“自己”的了解,ric马上觉察到镜像ric对于自己有所保留,他隐瞒了一些很关键的东西。

当然,他很快就发现了那是什么,主世界(没有感情线的)ric惊讶地发现镜像ric和镜像vet早就在一起了 [熟悉我的小伙伴都晓得其实vet我ship的是Multi 21,基本不吃心理sebastidan,两人最多也就是physical,但是这里最能虐镜像ver的重要角色比较说得通的就只有vet了,所以借四冠王来用一下…]

虽然明白了镜像世界的险恶,但是ric还记得自己来这里最主要任务是找到ham然后想办法联络主世界把他们带回去。

“我答应过ros,一定要把ham带回去。”虽然他当时没有说出来,但是他们交换的那一个眼神已经足够代表这个承诺。

而且smedley特别关照过他一定不能改变镜像世界的原来走向,否则将是对时空缝隙的巨大破坏,可能永远都无法回到主世界。


经历一番手脚,ric在镜像vet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了主世界ham,他告诉ham主世界的情况并请他立刻和自己一起回去。

但ham说自己不能放任这个世界的车手们这样一个个送死,他要留下来帮助他们,更重要的是他想要留下来救出被暗黑FIA控制的镜像ros。

ric告诉ham,他到这里来身负带ham回去原来的世界的重任,他同时告诫ham他们不能改变这个世界里人们的命运,他们应该尽快离开。

ham:你看看这些人,他们就和我们世界里我们那些朋友一样,你怎么忍心看他们一个个死去?

ric:我不忍心,但是这是世界运行的法则,我们不能改变这个世界运行的轨迹,我们不可能救每个人。

ric:而且我也不想看你越陷越深,因为最终你还是要回到你来的地方。我答应过他,要带你回去。

但ham默不作声,他无法放下这里的ros。

于是ric直接质问他这种被需要是不是因为在主世界外人眼中应有尽有的ham所感受不到的,在别人眼中令人艳羡的他内心的孤寂。

ric还告诉ham,他不知道ros其实还是一直爱着他。

原来世界的ros还在等他,他爱ham,他为了要来这个世界救出ham可以舍弃生命,他最后看着被裂隙吞没的ric那个绝望的眼神。

但是ham却表示,他知道主世界的ros爱他,他一直都知道的。他也始终都爱着ros没有改变过,只是他们之间发生过太多太多,他们已经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了,虽然彼此相爱但是主世界的他和ros已经不可能再在一起了。

而这个世界的ros,已经永远失去了他爱的ham,这个世界的的ros需要他,这个世界需要他。

也许这是命运听到他在黑夜独自一人时的悔恨所给予他的第二次机会,他决定要留在这里。


<伤痕>

无法说服ham并开始怀疑命运是不是也对自己有所启示的ric没有办法只能留在镜像一边帮助正方一边还是想如何在尽量不影响世界进程的情况下说服ham。

此外他发现他带来的关键道具在时空裂隙里失落了(已经变成了其他东西,后续会出现)。

他不敢告诉任何人,只能自己在所有可能有这样东西的地方努力地寻找,在寻找的过程中,不慎又被镜像ver遇到。

而镜像ver非常聪明,他很快发现了他以为死而复生的ric其实并不是这个世界原来的ric,并且他通过了一个办法验证了自己的想法。发现了ric实际上是来自于另一个世界的。

“你不要再出现了,这不是什么游戏,这个世界踏错一步就是万劫不复。”

“可是Max…”

“不要这样喊我,这是最后一次提醒。你不用再在我身上浪费你无处施放的同情心了,我最不需要的就是同情,特别是来自你的!”

“为什么这么说?我,不,这个世界的我,他对你做过什…”

“闭嘴!快滚!”   

——就是因为他什么都没有做!

——我几乎就是在哀求他,可是他什么都没有做!

同时,镜像ros作为反方重要棋子,一直是被严密监控着的,但是因为失而复得心意相通的缘故,他忘乎所以地想方设法要和ham在一起,在这个世界中生死都只在瞬间,每一刻都是那么珍贵,特别是对他而言“死而复生”的爱人。

而ham也沉迷于这危险的关系当中无法自拔。


而实际上镜像horner确实也是暗黑FIA的人,他的战术就是消耗有生力量,到了消耗到镜像ham的时候已经到了末期胜负手时期,幸而镜像ric识破了他的计谋提前准备,保住了自己。

同时,镜像ric也发现了主世界ric和镜像ver的联系,他告诉主世界ric,这个世界是你死我活的地方,任何一点点悲悯都是以生命为代价,他们已经失去了太多,他绝对不允许主世界ric一时之间的恻隐之心毁掉更多人活下去的希望!

“你根本不知道自己面对的是谁?”

“他不是你世界里那个单纯无知的ver,他手上血债累累。”

但是ric忘不了他第一次见到镜像ver时他一个人落寂的样子,他忘不了他眼睛里那种熟悉的感觉,和主世界ver相同的地方。

他仿佛看到,镜像ver一个人形单影只站在阴影当中,顶上投下的光芒中他毫无表情的面孔一半在光明中一半在黑暗中,他脚下拖着的影子如最浓厚的血液一样殷红。

同时具有着致命的危险和无人知晓的孤独。

ver:当时我为了自保投向FIA,如今早已断绝了回去的路。

ver:没有人会原谅我,没有人有资格代替那些死在我手上的人原谅我!

ver:和其他暗黑FIA的人不一样,我是自愿的,从第一次战胜正方看到活生生的人死在我面前那一刻起,我就明白自己已经没有退路了。

ver:只有我,没有资格被拯救!

ver:我记得当时的你,我是说这个世界的你看我的眼神。

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


ver:

“告诉我,那个世界的我,那个世界的你和我,是什么样子的。

真的存在这样一个地方,我们大家都可以无忧无虑地赛车,不必为能否看到明天的太阳而担心吗?

真的存在这样一个地方,我是你的队友,我们坐在沙发上问对方一些蠢问题吗?”

镜像ver平静地问道,那些在主世界再寻常不过的事情,那些从来不会被任何人珍惜的点点滴滴。

ric无法再继续听下去,这些问题如同尖刀刺在他心口,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遵从本能,用力抱紧镜像ver。

——在我面前你不需要故作坚强。

而镜像ver还在他胸口闷闷地说道:没用的,我知道你不是他(镜像ric)。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镜像ver把自己的眼泪在对方的肩膀擦干。

——如果,我能早点遇见你的话…

直到最后他听到镜像ver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说道:谢谢。


<夜半惊梦>

在蒙扎之前,主世界ric发现了已经变为蒙扎大奖赛奖杯的关键道具,他前去告诉主世界ham他的发现,并再次于ham计划拿到道具之后就要如何准备启程,两人发生了些微争执,结果正好被在门外的镜像ros听到,以ham最不愿意的方式在镜像ros面前揭破了平行宇宙真相。

ham:“我有太多机会想要告诉你,但是当我看到你看着我的眼神,我实在开不了口!”

ham:“我每一分钟都在告诉自己,快点告诉nico,告诉他,但是…”

ros:“告诉我,你爱他吗?”

而他的内心知道,他不需要听到ham的答复来知道这个结果。


虽然最后镜像vet赢得了蒙扎的奖杯,但是由于通道受损的原因,他们拿着道具还是无法打开连接两个世界的通道。

而这时候镜像世界暗黑FIA破坏一切的节奏也逐渐加快了,连排位赛在内各种一圈定胜负,包括随机致死败方人员,不断有人折损在新的规则当中,分崩离析的末日前夜令所有人惊惶不已。

比如: 暗黑FIA逼迫str去和lec比赛,如果输掉直接杀掉排位黄旗违规的oco,但str败给lec之后,他和oco两人都难逃一死…

同时主世界的ham和ric开始怀疑是不是由于他们两人的出现并且大幅度改变原来镜像世界的走向,甚至还和镜像世界的人物各种纠葛进一步加剧了镜像世界的撕裂。

自责和恐惧,也不断影响着他们的状态。

令ric倍加煎熬的是,他在落入这个世界那一瞬间看到ros的神情后向其微微点了点头,他已经答应ros要把ham完好地带回原来的世界,他明白,他所承担着如何的期待和思念。


更棘手的是,由于镜像ver的缘故,暗黑FIA发现了ham和ric是从平行宇宙而来,已经设下陷阱要将他们两人一网打尽。而失去他们两人的正方也将彻底溃败。

暗黑FIA设计利用镜像ros作为诱饵,将ham诱至当地;但是镜像ver在言语中将此信息无心透露给了ric,ric连忙前去阻止ham,结果这竟然是暗黑FIA的连环计,他们两人全部都陷入危险境地…

千钧一发的危难时刻,之前就提醒ric要小心并一直偷偷关注他动向的镜像ric突然出现。

ham和ric逃过一劫但是镜像ric却被暗黑FIA抓走。

ham:不,你不能过去,否则他就白白牺牲了…

ric:他是为了…

ham:我明白。

他紧紧抱住ric阻止住他的动作,能感觉到对方的颤抖。

他想起ric刚到这个世界时对自己说过的话,原来,我真的救不了每个人。

他们回到围场,众人束手无策,ham和ric非常自责。镜像vet伤痛异常,他要求拿自己和暗黑FIA交换,救回镜像ric。

但是每个人心里都知道镜像ric落入对方手中与死无异,为了一个死去的人再去浪费宝贵的有生力量是没有意义,也是不会被考虑的。


眼看摩纳哥站就要开场,为了保命只能先比赛。

镜像世界的摩纳哥是夜战。

排位前夜,内疚没有早听镜像ric劝告的主世界ric前去安慰镜像vet。

却没想到镜像vet告诉ric一些他从来没有办法告诉镜像ric的话,他知道镜像ric长期的心结但苦于无法开解,他知道镜像ric为了大家在黑暗中不至于失去希望一直带着笑脸隐藏自己内心的脆弱。镜像vet很想告诉他可以依靠自己,但是他每次一看到镜像ric的微笑却总是说不出口。

在这个世界里已经充满了痛苦,他们也只能挣扎求生互相扶助。这些话他一直没法对镜像ric说,在这个失去对方的夜晚他终于说了出来。主世界ric更觉得伤心。因为他想起主世界的ros,是不是他也一样有太多的话一直没有对ham说,直到失去。

这天晚上,ric一点都没睡着,他只要一闭上眼睛,就看到那天望着他的ros。我答应过他,我答应过。


第二天,化悲伤为力量的镜像vet跑出了前所未闻的速度,但之前两节排位赛都在读秒阶段被对手反超,但是他却突然惊讶地发现镜像ver坐在包厢里。

那之前在他车里和正方比赛的到底是谁呢?是谁统治了Q1和Q2?镜像ros也坐在那里观看。

令所有人震惊的是坐在镜像ver车子里,暗黑FIA派出来和他们比赛的是已经被他们洗脑的镜像ric。

虽然惊讶到不能自已,但是看到他还活着的镜像vet喜出望外,他在第三节排位赛开始之前不顾ham的阻挠前去找镜像ric,要想办法把他带回来。岂料对方毫不为镜像vet的惊喜所动,冷冰冰地将他拒之千里。

镜像vet:你听我说,你只是困惑了而已,快跟我走吧。

镜像ric:走开,在我喊更多的人来之前。

镜像horner:怎么了?

镜像ric:没事christian,只是些不相干的人。

镜像vet:我是来带你走的,快点,没有时间了。

镜像ver(突然出现):你快走吧,他们发现你在这里的话你就死定了。

镜像vet:你。你以为用了这种手段你就能如愿了吗?

镜像ver:不懂你在说什么,快走吧,否则别怪我们不客气。

与镜像ros镜像ver都不同,镜像ric被暗黑FIA洗脑之后毫无情感,在赛道上更是无懈可击,ham和镜像vet都不是他的对手。

眼看排位赛Q3就要停表,而摩纳哥的排位即使是在镜像世界里也一样至关重要。

主世界ric表示愿意自动加码一圈排位定生死:他赢了我直接死,我赢了明天正常发车。

作为最了解自己驾驶技术和特点的自己,他是唯一最后的希望。当然最后他也不负众望一圈绝杀洗脑版本镜像ric。


于是摩纳哥就这样有惊无险地过去了,但是很快加拿大要开始了,暗黑FIA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因为在之前追捕ham和ric的陷阱中镜像horner同时看出了镜像ver并不像FIA之前信任的那么忠诚,于是在排位开始之前突击订立了第二天正赛的生死规则。

如果镜像ros不能在ric之前完赛,ham就要死;如果镜像ver不能在ham之前完赛,ric就要死;他们中还必须有一个人跑赢镜像ric。

其实这个规则还是存在漏洞的,但是这个漏洞几乎无法利用,漏洞就在于镜像ric的位置,但是他被洗脑全无情感支持,只会努力战胜所有人,这就使得唯一的两全战术无法实施。

镜像ros前去同镜像ver商量对策,但是后者表示,“他们的死活管我什么事?就算是你,直接死在我面前我也不会眨一下眼睛,你以为我是谁?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死在我的手里?”

但是实际上,暗黑FIA知道无论如何镜像ros绝对不忍心让ham有危险,这个看上去不是杀ham就是杀ric的规则实际上要杀的人却是镜像ros,镜像wolff决定以累积未获胜一定次数为由将他“处理”掉。

曾经那些被暗黑FIA放弃掉的反方都毫无征兆地消失了,这一次要消失的就是镜像ros,镜像wolff坐在包厢里看着镜像ros的方向露出一丝冰冷的微笑。

因为镜像ric被洗脑之后什么都不记得,暗黑FIA认为他已经是完全的傀儡,所以在策划这次规则的时候完全没有回避他,他在那里听到了镜像horner和镜像wolff的全部对话。

但在比赛的时候,虽然被洗脑的镜像ric并无柔软弱点,但是他本性中的善良最终占据了上风,在正方绝望的时候,镜像ric做出了令所有人都出乎意料的行动。


虽然ham、ric和镜像ros的命都因为镜像ric故意引发的意外保住了,但是暗黑FIA觉得如果不行动后续将会失去主动,打算在比赛结束后立刻将镜像ric处理掉,反正本来他就是他们意外获得的工具。

得知此消息的镜像ver本已经打算转身走掉,但是想起上一次他以为镜像ric死时的心悸,还是忍不住冲过去想要带他离开,但是暗黑FIA已经按照计划直接来“清理”镜像ric,镜像ver只能带着后者一路飚车几乎被追到了绝路。

镜像ver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但是他又想起主世界ric曾经对他描述过的,他们一起拍的飙车视频,那些无忧无虑的时光肯定…很快乐。

镜像ric看着后面越追越近的车子,对他说了被洗脑后的第一句话,“谢谢你。”

镜像ver:“说不定我们两个马上就要一起死了,你害怕吗?”

镜像ric没有回答,也没有看他,却流下泪来。

镜像ver:“到了现在你还是忘不了他,虽然你都不记得他是谁,我早该亲手杀死你。”

但是最终他们还是被追上了,在镜像ver准备打方向向着追兵撞去的时刻,镜像ric突然出手抓住方向盘,对他摇了摇头。

——他们要的只是我而已,你就说你在车里连车一起被我迫着开出来的。

暗黑FIA没有马上对镜像ric处以极刑而是将他们带了回去,回程当中,镜像ver发现了镜像vet在路上留下的标记…

来救镜像ric的人来了,当然,他们只会救他一个人的。

(此处有叙事情节)

…眼看镜像ric全无意识立刻就要有生命危险,镜像ver冲上来将他用力推开,主世界ric在下面接住掉下来的“自己”,把他救了回去。

虽然被救回来,但是醒过来的镜像ric的记忆始终没有恢复,镜像vet想尽了各种办法都无法唤醒他。

“就算他永远都想不起我来,我也不会怪他,只是万一我在比赛中死了…”镜像vet说道。

最后由主世界的ric去唤醒镜像ric ,通过一项只有他自己才能执行的仪式。

在镜像ric的脑海中,主世界ric见到了那些年来在和暗黑FIA斗争中不甘而死的伙伴们,那些痛苦、无助和挣扎,在这个随时随刻生死难测的世界里每一天都要努力生存的艰辛。

那些熟悉的脸,eri、mag、gas、har…

还有镜像ric少年时和镜像vet相遇的情景等等…

镜像ric终于醒来,等在外面的镜像vet上来抱住他,他们劫后余生相拥不弃,主世界ric连忙走了出去把这重逢时刻留给他们两人。


而且,他自己此刻也情绪翻涌。因为他看到镜像ric的记忆,也同时在情感上产生了共情效应。

原来镜像ver在倒向暗黑FIA前夕曾经来找过镜像ric,虽然后者努力劝阻了镜像ver,但是镜像ric内心知道自己的规劝不会有效果。

因为镜像ric早已明白了镜像ver对自己的感情,可他和镜像vet多年相爱,无法回应对方。

原来镜像ver的恐惧和不安,他都明白。

镜像ver曾经苦笑着告诉镜像ric,投向对方和留在正方无非是明天死和一个月后死的区别,都一样朝不保夕。但是在这个世界里,没有自己所留恋的东西支撑,他不愿再苦苦挣扎,宁可坠入黑暗。

所以镜像ric至今依旧十分自责,责怪自己没有能够留住镜像ver的无能为力。 

镜像ric也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多撑一天是一天,他只能将内心的煎熬和脆弱都隐藏在笑脸之下。


ric:“你知道吗,西西里有个从久远流传至今的传说。在渺无人迹的无名之处,开着世界上最美丽的花,但是它只能盛开一天,所有想要寻找爱的人都要在清晨出发去找寻它,如果,你能在落日之前找到它…”

镜像ver:“不要再说了,我只想活下去而已…”

ric:“…那你就能拥有…”

镜像ver:“你那个世界的故事都这么愚蠢的吗?”

ric:“恒久不变的真爱。但是…”

镜像ver:“没有人能够找到对吗?”

ric:“但是每一个历经千辛万苦远远看到它的人都会瞬间被它无与伦比的美所折服,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自身忘记了一切,最后错过了宝贵的日落时间…”


<孤注一掷>

另一边主世界,smedley日以继夜加紧修复通道,但ros的忧虑却有增无减。距离ric被扯进裂缝已经过去了快要半个月了(两个世界时间流逝速度不一样,主世界一天等于镜像4.5天,但是人的感觉都是24小时)。

不但他们两个人没有回来,这里还看不到那里的情况。

终于,Smedley修复了波段,稍微稳定了一下缝隙的频率,虽然无法传送实体,但是可以互相看到。

只恐多耽搁一秒就多一秒危险的ros连夜偷偷闯入放置了仪器的房间企图再进行一次传送冒险去救ham,即将启动的时候被发现了他的异常偷偷跟来的toto阻止了。

但阴错阳差之下却打开了联结的频段。

于是主世界的ros和镜像ros终于通过一面镜子见面了。

镜像ros把镜像世界的事情,ham和ric帮助他们的过程都讲给了ros听。他向ros保证就算用自己的生命也不会让ham有危险。

主世界的ros求镜像ros把他的lewis还给他。

其实不需要他说,镜像ros也已经准备要劝说ham尽快回去。他只是想要见一见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他只是想要确定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

镜像终于ros下定了决心。

他要彻底颠覆这个混乱的世界,他要彻底结束这不公平的俄罗斯轮盘赌。

但是他知道主世界的ham不会喜欢自己的决定,同时他担心凭一个人的力量无法办到,于是只身去找主世界ric帮忙,希望他能帮助说服ham,但是ric听了之后告诉他只有这件事他必须自己亲自去告诉ham,否则就算ham回到主世界也必定会后悔终生。


镜像ros:“我已经失去了我自己的lewis,我不能再这么自私夺走你世界里‘我’的lewis。”

ham:“你为什么不能自私一次呢?”

镜像ros:“因为你爱的是他,你在睡梦中请求他原谅你,再给你一次机会。”

ham:“……”

镜像ros:“而且,我还是…爱着他,我的lewis…”镜像ros脸上淡淡的表情未变,只有泪水不住滚落,“我还记得在冲天火光吞没天地之前,他远远地对我笑着说的那句没有说完的话。”

Nico,我…

那一瞬间,我仿佛又回到了14岁,那时候一切还没有分崩离析,那时候灿烂阳光之下的我和他,那时候我还没有永远失去他。

“谢谢你,让我说出了没有来得及对他说出的话。曾经我真的以为神听到了我的祈求,把他还给了我。但是我还是很感谢你,在无尽的地狱中点亮了短暂的希望。”

还有些话他没有对ham说出来。那天镜像ros隔着镜子见到主世界的ros,他对自己说他有多么需要ham他求自己把ham还给他。他不需要“把lewis还给他的nico”,ham从来都是属于他的,而自己只是做了一场梦,一场很快就要醒来的美梦。

他甚至有些妒忌主世界的ros,即使在这里,即使从来不肯承认,但是他能看出ham经常在想他的ros,就算看着自己的时候…

主世界的ros在那里也有帮助他关心他的朋友,在这个世界里除了被暗黑FIA利用,除了死去的ham再没有人给过自己哪怕一丝温存。

最重要的是,主世界的ros从来没有和ham对立到自己和自己的ham曾经的程度,他多幸福啊,他们多幸福啊。

但是…

“我绝不能让你世界里的我也失去他的lewis,虽然我们处于不同的世界,但有些东西是一样的。”

ham伸出手去将对方紧紧拥抱在怀里。他听到自己的叹息声,也许,是到了回家的时候。也许,是对自己诚实的时候了。

我的nico,还在等我。


那天夜里,镜像ros在目睹镜像ham被火光吞没之后第一次梦见了他,他泣不成声地想要告诉他,那些话。他想要告诉他的ham,他从来没有恨过他,他一直都…他急切得几乎语无伦次。

然而梦里的镜像ham和他记忆里一样温柔,只是轻柔地捧着他的脸告诉他,“嘘,没事的nico,你什么都不需要说,我全都知道。”


另一头,知道镜像ros彻底颠覆整个镜像世界的计划之后,ric前去劝说镜像ver早做打算。

镜像ver:不可能,我不可能在结束之后还活着的,太多,太多人死在我手里了。

ric:那就和我一起走,和我一起回到我的世界。

镜像ver:那也是不可能的,在那个世界里有那个世界的我,每个世界的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使命。

ric:一定有一种方法…

镜像ver:只是,等你回到你的世界,请你帮我对那个世界的我说一声,请他一定去努力争取自己真正想要的一切,不要等到一切都太迟了再追悔莫及!


后面就是镜像ros的计划,彻底打破这个世界中黑暗可怕的规则,同时创造出足够强大的能量,足以将ham和ric完整地送回他们来的地方。

(此处有叙事情节)

暴风的中心异常的平静,ham看着眼前的镜像ros,这是最后一眼,他想要记住他的样子。

他眼里的柔情化作希望的星辰,这一刻ham知道,就算自己离去,镜像ros也可以坚强地生活下去。

镜像ros最终平静地说 “去吧”,他退后一步看着ham。

ham闭上了眼睛…

在撕裂的感觉出现的同时,他仿佛感觉到属于他的那个nico,温柔地拉住了他的手。


(此处有叙事情节)

被扭曲的时空扯过去的那一瞬间,ric感到对方放开了他的手,他拼命想要去抓住却为时已晚,那个人笑着对他说了一句话“…[后文]”

这句话如同无边黑夜里的一道闪电。

在他第一次落入这个镜像世界的时候,镜像ver曾紧紧抓住他的手腕不肯放开;而最后,镜像ver却放开了手。还对他说“…[后文]”



-尾声-


回到了主世界的ham发现自己回到了加泰罗尼亚第二次自由练习之前,所有的一切都回到了还没发生的时候。他和一切发生之前一样在围场里遇到了ros,这一次他没有假装没看到对方,而是直接走上去告诉他自己有话要对他说,很重要的话,在我赢得了这场比赛之后!

说完他潇洒地转身离去,惊呆在原地的ros在他身后露出了笑容。



同样回到主世界的ric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一个放大的脸在自己面前,“你终于醒了!太好了Daniel!我还以为再也……”面前的人几乎要掉下眼泪来!

等一下!

为什么会是vet?!

这是什么情况?!

说好回到原来的主世界的呢!

不会吧!难道因为那场大事件,主世界的世界线也发生了变动,在这里我也和vet?!

还是时空扭曲得太厉害我又掉到了另外一个平行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也是和vet…

老天爷,别这样对我啊啊啊啊啊啊啊!

正在ric不断胡思乱想的时候,面前的vet再也忍不住笑到几乎要掉眼泪,“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的表情真是太赞了哈哈哈哈哈!我愿意用冠军头衔来换哈哈哈哈,你难道以为我和你哈哈哈哈哈!你们录下来了没有!我要放到youtube上去!”

原来虽然一起回到主世界但是由于空间扭曲的原因,ham比ric足足早回来两天,他已经把镜像世界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了大家,所以vet故意等在这里恶作剧的。

如释重负的ric看着一下子涌进来的所有人,包括在镜像宇宙里那些早已失落了的脸庞,van、hul、gas、bot…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快乐的笑容。ros和ham靠在一起,ros对他微微点头,他做到了,他答应过要做到的事。太好了,大家都还在,我终于回来了,这个世界,我的世界真是太美好了!

不,也并不是每个人都在。

还有一个人,还有一个人并不在这里,不在这些微笑的脸庞中。

在他坠入异世界漩涡那瞬间不顾一切向他冲过来,向他伸出手的那个人。

在异世界的漩涡撕扯他的最后时刻笑着对他说,“如果可能的话,我真的不想放手。” 那个人的镜像。

——如果可能的话,我真的不想放手。

于是ric穿过欢笑的人群走了出去,他要去找到那个人。



-----fin-----



后记:

ros从阳光照耀的床上醒了过来,伸出手一模,旁边的ham怎么不在?他已经起来了?

他刚坐起来就被走进来的人吓了一大跳!hul为什么会在他和ham的家里,还穿着很随便的居家服。

“宝贝你起来了!快点!刚才Christian来电话…”hul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来抱他。

宝贝?!

ros吓得一缩。

后面的话ros几乎都没听到…

这是什么玩笑?今天也不是愚人节啊,这一定是ham从平行宇宙回来后想出来的新花样吧,好吧。

“是lewis让你来的吗?哈哈哈,很好笑…”ros说道。

“lewis?!什么lewis?你是说Hamilton?”hul震惊地说道。

一点都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

等等,这是什么情况?

然后就听到敲门的声音,一身红色的Hroner带着身穿法拉利制服的per和bot走了进来。

“小伙子们,红牛的ham又来挑衅了!”

这!难道我也…



――――



以上,但是小伙伴指出一处逻辑不能自恰的地方:

——镜像世界的霍纳是暗黑FIA的人,那么反方应该很早就知道主世界的小黑和卡呆来到镜像宇宙这件事情,不需要镜像丑潘不小心泄露…这一部分该怎么圆回来,我要再思索一下。

公主被迫投身反方的伏笔应该会在最后计划之前揭露,要不要让黑黑知道呢,我倾向于还是不要了,留给镜像黑黑就够了;卡呆要怎么唤醒镜像卡呆我还没有想好,应该通过某种私密的只有他自己能执行的仪式;小黑回来的直接回到了事情发生之前,但是他后来把这段故事完整地告诉了大家之后,ros也想起了那段时间里发生的事情了。

镜像世界并没有被毁灭,虽然死去的人不会再复活了,但活着的人能够真正像其他世界一样赛车和生活了。

我觉得这个应该算是Happy Ending,至于镜像ros和镜像ver,他们都爱过痛过挣扎过也都已经认清了自己的内心。


可选择不看——真·镜像ver结尾:- mirror dimension -


虽然放手没有进入主世界但是同样进入裂隙的镜像ver被白光吞没后失去了时间的概念,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只看到自己躺在一个阳光下的喷泉旁边,他坐起来揉了揉眼睛,就看到旁边冲过来一个看上去挺熟悉的人,“总算找到你了!大家都在等你,你躲在这里打瞌睡吗?”

“我吗?”

“废话!快来,就等你了!christian要发火了。”

虽然不明真相,但是镜像ver还是迅速站起来,拉了一下衣服,等等,我怎么穿着…

“你那些问题呢?别告诉我你又弄丢了!”面前的男人绝望地说到。

“什么问题?”

“我早告诉他们这些物料要等到现场才发放!”这人发牢骚道,“沙发问答的题目啊,你别管了,我去叫人再拿一份!你帽子呢,快点戴起来。”

“沙发…” 

“哈哈,很好笑,但我现在真的没时间跟你开玩笑max,这是工作!”

难道…

镜像ver在另一个美好的世界醒来了,原来的世界太残忍,所以,就去新的世界去寻找速度、爱和快乐吧,Max。



评论(45)

热度(1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