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Tafelspitz: No affair in the kitchen 15

Scarlet Macaw


巴黎

柏悦酒店(Park Hyatt Paris)

露台


“抱歉,我们很遗憾地通知你,Ricciardo先生,你的绯红金刚鹦鹉目前在出入境管理局-检验检疫部门的入境隔离阶段,该时段可能会延续15至30天左右。”礼貌的女声通过电话传来。

明明此刻阳光灿烂,但是Daniel仿佛听到晴空霹雳。

天哪,他们那里又没有Hulk最爱吃的坚果?

他可挑剔了,他甚至可能因为觉得自己受到不公平的对待而绝食!

天哪,我们Hulk要饿瘦了。

怎么办!Hulk快要死了!

Daniel抓着电话崩溃地想到。救救我的金刚鹦鹉!

对方还在说什么注意事项他已经完全没有听见了。

就在他束手无策,拉扯着自己头顶的卷毛,急得团团转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Daniel突然想到不论如何他应该赶去出入境管理局碰碰运气。

对,也许我可以给他们做一些好吃的甜点来贿赂他们,让他们放了可怜的Hulk!他只是一只无辜的鹦鹉,才不会带着什么致命的病菌什么的呢。

事不宜迟,Daniel抓着自己的外套就往外冲,甚至根本都没有看路。

他还没有走到门口就直接撞上了一个迎面走进来的人。

显然对方也没有想到会有人突然冲出来,他们两人立刻撞在了一起,Daniel一下子失去了平衡,就在他摇晃着几乎要一屁股坐在地上的时候,对面这个人伸出手扶了他一把。

Daniel努力维持住自己的平衡,他抬起头看了一下眼前这个和自己撞在一起的男人。 

那人穿着一件卡其色休闲西装,脏金色的头发,高高的个子,淡灰色的眼睛,硬朗的线条。正惊讶地看着他。

“抱歉,但是我真的很着急,我要去救Hulk。”Daniel点头示意说道。

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那可怜的金刚鹦鹉连羽毛都失去了色泽,整个耷拉着,病恹恹的样子。

那些人会不会虐待它啊!可怜的Hulk!

“Hulk?”不料眼前这个人似乎不知好歹地想要接他的话,还挡在路中间不肯让开。

“对!Nico Hulkenberg!他是我的鹦鹉,是一个超级漂亮而且力气非常大的绯红金刚鹦鹉。抱歉我真的没有时间解释了。”Daniel 一边说一边想从挡在自己面前的这个男人身边跑过去。

但是后者在Daniel试图从其身边跑过的瞬间一把抓住他的胳臂,害得他差点又一次失去平衡。

这家伙力气还挺大。

“放开我,我要去救Hulk!”Daniel喊道,难道那金刚鹦鹉不是公司的财产吗?这个人是想要找茬还是怎么样?

然而对方丝毫不为所动,抓着Daniel的手并没有放松。

看来他是想要打架,Daniel思忖,他抬起头打量身侧的这个男人,准备暗暗评估一下自己的胜算,姓Ricciardo的可不怕打架。

等着我Hulk,等我教训完这个小子我马上就去救你!


然后,他猛然发现了面前这个男人腰部别着的牌子,牌子上的照片下面标着他的名字——Nico Hulkenberg。

他忍不住仔细看了看那块牌子,没错,Nico Hulkenberg。

对方这时候已经放松了手。

Daniel抬头看了看面前这个男人,这人也注意到了他刚才看着自己名牌的动作。

Daniel又低头看了一下那块名牌,又看了看这个人,一下子噔噔噔倒退三步,“你、你、你、你变成了人?!”Daniel惊慌失措地喊道。

然而这人丝毫不为所动,反而继续用那种眼光看着他。

Daniel用左手捂住自己的嘴巴,难以置信地盯着眼前的这个人,似乎想从这个男人身上找出那只色彩斑斓的金刚鹦鹉任何一丝特征来。

“太好了,担心死我了Hulk,他们没有为难你吧。”似乎说服了自己的Daniel上去一把抱住面前的人,显然对方也是吃了一惊,没有对前者突然的亲密举动做出任何动作。

“太好了,我正准备用好吃的东西去贿赂出入境管理局让他们放了你呢,你饿了吧?来吧我们去吃好吃的坚果…”

说到这里Daniel自己停了下来,已经变成了人类的Hulk还像之前那么爱吃坚果吗?

“那个,你还想先来点坚果吗?”他退开一步看着这个人说道,想要习惯性地去摸他的脑袋,就像他在阿根廷时经常做过的那样,但是虽然他伸出了手最终还是克制住了自己的动作。

面前的Nico Hulkenberg摇了摇头。

“好吧,没关系,我可以做其他好吃的东西给你吃,各种各样好吃的东西。”Daniel立马又开心了起来。

“听着…”这个看上去有些严肃的Hulkenberg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似乎正在斟酌语句。

然而他还是被Daniel打断了。

“天哪,我还以为你是南美的呢,毕竟所有的金刚鹦鹉都原产于南美。现在想想你叫Hulkenberg你就该是…恩,这个样子的。”Daniel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笑得异常灿烂,只要知道他的鹦鹉没有被扣在什么管理局之类的灰色办公室里就好。

“听着…”绯红金刚鹦鹉面露难色。

“我竟然没有马上认出你来,仔细想想作为一只金刚鹦鹉,你也是个大个子呢。”Daniel说道抓着日耳曼人的肩膀微微摇晃。

“抱歉打断你, 但是,我真的不是什么金刚鹦鹉变的。如果你明白我在说什么的话。”这个讨厌的Hulkenberg说道。

“什么?!”Daniel惊讶地看着这个和金刚鹦鹉共享名字的高个子男人。

这人点了点头,“对不起破坏了你的幻想,但是我一直都是人类。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产生那样的误解,但我想那应该不是因为我个人的原因而造成的。”

事实上他完全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他甚至见过那只漂亮的金刚鹦鹉,但是Hulkenberg决定现在还不是揭破一切真相的时候。

面前这个笑起来很可爱的年轻人,他可能,脑子不是太好使吧。


“你是谁?”Daniel又后退一步,皱着眉头看着这个名叫Hulkenberg的陌生人问道。

“所以你就是他们说的那个厨师。”Hulkenberg上前一步,上下打量他说道,“我是特邀室内装潢设计师,基本上你叫得出名字那些饭店的室内设计都请我去做过参考。”

“做过参考,你的意思是说:并不是你操刀设计的。”Daniel笑着说道。

“对于顶尖享受来说,环境是尤其重要的,和菜肴的效果差不多是一半一半,包括背景音乐,周遭气味,光线,空调的温度都是环环相扣的。”设计师说道。 

“你说的这些当一个顾客在走进马戏团的时候也同样适用。”厨师针锋相对地说道。

“环境、服务、体验、物料这几个大块去掉之后,再去掉餐具啊摆盘啊配酒啊,留给你们厨师的大概也就10%吧,你看你们是其中最容易被替代的。”Nico Hulkenberg宣称道。

“你这么说是因为你没有吃过我做的菜。”Daniel说道,“不过我没空做给你吃,我要去救我的Hulk。”

他特地把重音放在“我的”上面。

有空我也不会做给你这个家伙吃。

既然这个讨厌的家伙并不是他的鹦鹉,那Daniel也就没空在这里和他浪费时间了。

说完,他头也不回地跑出了酒店的露台。

“你一定会做给我吃的。”然而这个人类Hulkenberg低声说道。


与此同时,Daniel的金刚鹦鹉Nico Hulkenberg正在检验检疫部门的透明生物储存格子里安安静静地呆着,似乎还没有搞明白目前的状况,它旁边的一个笼子里有一条淡黄色的蛇正在饶有兴趣地看着它。



当然柏悦酒店并不是现在唯一鸡飞狗跳的地方。

法拉利餐厅

“Charles你冷静一点。”

“我做不到,我现在就要赶去红牛餐厅!”Charles用力拉扯自己的头发,“Verstappen要是敢碰Pierre,我,我,我一定不会轻饶他!”

“冷静,深呼吸,这段视频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也许事情和看上去的并不一样。”Sebastian自己也觉得很难被自己说服。

他不忍心再当着Charles的面把那视频再放一遍。

虽然大概从头到尾也就6、7秒钟,虽然镜头有点摇晃,但是Sebastian觉得那真的已经足够了。可怜的Charles。

他想起自己曾经在红牛厨房的经历,除去顶级的厨艺,红牛的厨房绝对是成 人级别的场所,未成年人百分之一百不能进入。

但是这类信息Sebastian觉得还是暂时不要分享给自己年轻的同事比较好,否则他一定会立刻拿着菜刀直接杀到那里的。

说到红牛厨房的那些暧昧时光,Sebastian就忍不住想到自己最快乐也最痛苦的那些过往,尤其是那个家伙。那个即将要再一次出现在他面前的…

天哪,难道我自己的麻烦还不够多吗?

三天之后,Mark就要踏入法拉利的厨房了,而我还没有准备好该怎么逃出去,哎,我该怎么办呀?





下章预告:

“先生们,我希望你们知道,巴黎时装周一直是我们梅赛德斯餐厅的重要项目,我不希望搞砸。”餐厅经理说道。

Lewis的心思却没有在目前的会议上,他满脑子都是昨晚上的情境。他背后现在还有被Nico的指甲划破的伤口。

------------

“欢迎!”Binotto热情地伸出手去和面前穿着蓝色西装的男人——食品卫生及安全委员会荣誉理事及高级调查员Mark Webber握手,“我谨代表全体法拉利餐厅的员工表示我们对于食品安全委员会特派专员的欢迎。”

然后法拉利餐厅经理左右看了一眼,“嘿,Sebastian去了哪儿?”

------------

“你不是最爱吃Cappaccio的吗?”Daniel笑着说道,“这道菜是我特地为你做的,为你一个人做的。”,他将盘子向前面推了一下,紧紧盯着面前的人,一挑眉,“你喜欢吗?”

“你在发疯。”Max咬牙一字一句缓缓说道。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