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One Thing We All Share 29

天使的谎言


Lewis拉着Sebastian一起爬上了岸边,两人都湿漉漉地坐在那里看着对方。

台伯河依旧在他们身边流淌。

“我以后再对你解释,现在我真的要走了。”Lewis说着站起身来。

他身后的Sebastian没有出声。

Lewis顿了一下,向前走去。


出乎他意料的是,之前默默无语的Sebastian突然从他身后猛扑上来。

Lewis一个踉跄差点摔倒,然而就在他努力维持住身体平衡的时候他能感觉到自己天使同伴正用力箍住自己的身体。

“什…”Lewis下意识地反抗起来。

“我不能让你离开!”Sebastian紧紧抱住他,试图用自己的位置和体重去压制住Lewis的反抗,“你会去找他,他一定会蛊惑你!”

我不能,让你再做出更多的傻事来。

Lewis没有回答,只是无声地和他搏斗。

“你毕竟是我的同伴。”Sebastian沉声说道。

“放手。”然而被他按住的Lewis声音却出奇的平静。

“不行。就算你会怪我,我也不能放手。”Sebastian用尽了浑身的力气,“我不让你去,你不能…再错下去。”

“放手吧,Sebastian。”Lewis说道。

“不!”Sebastian在他看不到的位置喊道,他在Lewis的身后,无法看到他的神情。

Lewis却想起昨晚在安托内利尖塔上恶魔告诉自己的话。

他知道自己应该快点去找到Nico,不应该在这里和Sebastian浪费时间,最好的办法是将其一击打倒。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不愿意这么做。

他知道很多事情自己还没有搞清楚,他知道他不该相信Daniel一面之词。但是,有太多的迹象告诉他,太多的蛛丝马迹在验证恶魔的话语。

“你还不明白吗,是Christian故意引导,令Daniel前来诱惑你,然后再借助已经被拉向深渊的你之手反过来除掉他。”Lewis说道。

“你,你说什么?”Sebastian的手臂松开了一些。 

Lewis没有回答,他知道对方已经听到了。

Sebastian不由得冷汗直流。

没错,如果,如果不是Mark突然出现,那天自己就已经…

而同样,恶魔则显然已经葬身自己剑下。

“他说他认识Christian,有证据吗?”Sebastian却问道。

他已经放松了自己的动作,Lewis转过身去看向低着头的Sebastian,他们两身上都还是湿漉漉的。

“知道我们来执行任务的除了Christian还有多少人?何况能够说出他的名字还不够吗?”Lewis说道,他知道这一切都太难以置信了。

“我不相信。这不可能。”Sebastian说道。

不可能,Christian照顾过他多少次,之前阿塞拜疆出了事情,是Christian第一个挺身而出为他说话。

“如果你还不相信的话,我听到了他在社交媒体上给Daniel的留言。”Lewis说道。

“不!这一定是恶魔的圈套,这些都是障眼法Lewis,你清醒一点。”Sebastian说道,他上前抓住Lewis的肩膀,“恶魔们,想要分化我们,腐蚀我们,摧毁我们。”

如果连我们都不够坚定,如果我们都对天堂产生了怀疑,那么谁来保护人类呢?

“是的,如果只是Daniel或者Nico的一面之词,我当然不会被其所动摇。可是…”Lewis咬着自己的下唇,他不知道该不该这么说。

“Mark的事故,也许并不是意外!”Lewis说道。

“闭嘴!”他面前的Sebastian退后一步,脸上的血色退得一干二净,崩溃地死死捂住自己的耳朵。

“Sebastian…”

“不!我什么都不要听,不要再说下去!”苍白的Sebastian喊道。

“…”

“闭嘴,我不要听,我不相信你!”Sebastian不知道到底是在对Lewis说还是更多在对自己说,“走开,我不相信。”

他一边大喊一边猛地向着反方向跑去,很快消失在了Lewis的视野中。

Lewis叹了口气,他突然觉得非常疲倦,但是他知道,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

他要立刻去找到Nico,具体去哪里找他心里大概有这么个想法。


谁知就在此时,突然从前面通往圣彼得大教堂方向过来一大堆人,不,不仅仅是那边,四面八方一瞬间就被突然涌来的人群,围得水泄不通,而Lewis则被围在了中间。

所有人都谨慎地从各个方向距离他十步之遥的位置停了下来。


还没有等他出声询问,当先一名天使喊道:

“Lewis Hamilton,你背叛天堂,盗取圣物。”

“把东西交出来,跟我们回去!”

什么?!



Lewis被天使们包围之前十五分钟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教皇的办公室,侧翼

密道毕竟是从圣天使堡直接通过来的,非常快捷且隐秘。

教皇坐在那里,他向着天使伸出手来,Lewis连忙接过来,他伏倒在地,亲吻教皇的戒指。

他的胸口,别着一朵尚未开放的红色山茶花。

“圣座,我该如何是好?”

只有神的爱能够给你方向,只有神可以拨开迷雾,如果你还有迷惑,请始终相信爱的指引。

“去相信。”

“相信神的教诲?”Lewis忍不住抬头看着面前的教皇。

“相信你内心的选择。”教皇却答道。

Lewis忍不住抬起头来看着对方,而后者只是向他微微点头。Lewis的眼睛里流露出了然的神色,他站起身来向教皇示意后迅速从侧门走了出去。


西斯廷礼拜堂 (Cappella Sistina)

“我要彻夜祈祷,请确保没有人来打扰。”Lewis说道。

“还有什么需求吗?”内廷侍卫问道。

“没有了。”Lewis温柔地笑着。

“哦,请等一下。”他又突然出声,对着即将走到出口的工作人员们说道,“麻烦帮忙把这封信替我邮寄出去。”

说着他从自己怀里拿出一个白色的信封。

内廷侍卫恭敬地接了过去。

“谢谢。”Lewis轻声说道,后者点头示意。

周围的工作人员全部迅速从礼拜堂退了出去,并将大门从外部关闭。


Lewis背着双手,看着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人的西斯廷礼拜堂,他抬起自己的左手,只见手腕上浮起一个非常浅的半透明银色三叉星标志,几乎立刻消失在了空气中。

他从Nico刚才的那个吻当中所摄取的天使的气息非常微弱,只能维持表面的障眼法非常短暂一段时间,但是幸而人类都无法识破。而现在,他已经在这里了。

天顶上米开朗基罗的创世纪在那里俯瞰着整个礼拜堂,多少年来这件传世之作看过多少虔诚的信徒。

但是Lewis对于这个地方丝毫没有赞叹和欣赏的意图,他直接向着祭坛走去,并且整个人蹲下去,伸手在祭坛下方隐蔽的接口处摸索。

只听到“咔”的一声,似乎是机簧作响,他抽出了一整块面板,然后用力往自己的手心拍了两下。

掉下来一件东西。Lewis还特地停下了动作侧耳听了一下,外面似乎没有想起什么警报声。当然也许警报并不在这里,可是他并不在乎。

是个很小的火柴盒,是那种很古老的款式,侧面掀开的那种,他伸手进去用手指拨了一下,立刻滚出来一颗东西。

躺在他掌心的,是一颗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碎红宝石,还没有小拇指的指甲盖一半大。他抬起手来,仰头透过这颗毫无杂质地红宝石看着光亮处。


寻找者知道,这正是当年天使所藏之物。

那已经是多少年前的往事了,没有想到居然真的在这里。

当年的那位天使一定也有了必死的决心,和即使内心情感驱使依旧无法放下的——责任。

但是现在并不是缅怀的时刻,他立刻将东西放好,并将刚才的隔板归位,然后站了起来。


Lewis直接从正门走了出去,这里周围果然已经被清除出了一片隔离区域,毕竟他之前关照过要独自祈祷一直到明天。他沿着走廊直接向着后庭院方向移动,这里都有监控摄像头,当然他并不是特别在意。

然而巡逻的护卫队还是在走廊的转角遇到了他。

“Ooops.”Lewis忍不住露出了被当场抓住的表情,他迅速跳下侧面楼梯的几格台阶,向外围边缘跑去。

他只是怕麻烦而已。

巡逻人员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这时候后面突然冲出来一个年轻人大喊道,“抓住他!”

然而Lewis已经拐到了看不到的地方。


或者,那只是他们以为的Lewis。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