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us

One Thing We All Share 30

恶魔的谎言


Nico从圣天使堡逃脱前7小时

都灵


“天哪,已经这么晚了!”Max一骨碌从床上跳起来,冲进了卫生间。

“今天我上午有课,走吧。”Max抓起自己的手机和iPad,向着外面走去,Hulk飞了过去停在他肩膀上,跟着他一起出了门。

出门之前Max特地去检查了一下Pierre, 但是他已经不在了,他房间里一个人都没有。

至于要不要把昨晚的事情告诉Pierre,Max也很矛盾,虽然Pierre是他的好朋友,但是这种事情他觉得自己还是没有立场在其中指手画脚。


走到屋外,外面正是清爽的一天,路上三三两两的学生正在赶去学院的各个角落,感觉和之前的日子没有什么不同。

但是Max总觉得有些什么不同了,具体哪里不同他也说不上来,也许只是他的内心不同了而已。

Hulk则一直乖乖地站在他肩头。

能带着这只无与伦比的雪白乌鸦在学院里招摇过市,这种感觉简直难以形容。

如果只能用一个字来表达,那就是:爽。

周围不少人都向他投来好奇的目光,还有些人在那里窃窃私语。

曾经他也是没有人问津的无名小卒,如今却几乎成为了众人的焦点,然而Max很有焦点的自觉,他目不斜视径直向着自己的课室走去,似乎完全不在意周围人的注目礼。

镇定,Max。就把这当作日常一样。他在心里告诫自己。

再仔细想想昨晚,在都灵的夜色中,在安托内利尖塔上,Daniel对他所说的话,那个人炙热的吻。

他甚至让Hulk跟着他,这一切简直如同梦中。

不,甚至在Max曾经最狂野的梦里也不曾发生过这种情况。

他真的好想大喊大叫,让大家都知道他现在在和谁交往!

那些平时不把他当一回事的傻瓜们,现在一定后悔没有早早和他拉上关系哈哈。

他甚至能想象出那些人围着他试图巴结他的场面…

曾经他不在学校里“受欢迎的”名单上,但以后学校里谁受欢迎也许就该由他来决定了。

然而在他漫无边际的想象当中,突然出现了一张生气的脸庞:Sebastian的脸。

想象Sebastian脸上的表情,他一定会板起面孔来教训自己的,没错。

等一下,Sebastian!说起来自从那天他手持那把只有电影里或者游戏里才能看到的长剑冲到自己房间里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了。

说起来,自己当时昏过去了,但是Daniel最后完好无损,难道是Sebastian有了什么意外?

想到这里Max又不由得有些担心。

他忍不住掏出手机找到了对方的号码,但是想了想还是没有拨通出去,等我下了课再去找他吧。


带着Hulk到了课室的Max好好地引发了一大通热闹,大家都几乎克制不住惊讶和兴奋的交头接耳声,有些说得那么响Max都能听到。

而平时和他稍微有点交集的学生今天也都上来和他打招呼。

整个空间里弥漫着兴奋和不安的空气,直到教授进来开始上课了都还不曾散去。

Max满意地度过了整个上午的课程和实验,他还带着雪白乌鸦一起去吃了午饭,那只鸟直接从他手上接过沙拉里的鸡肉吃。

小组练习上曾经只因为要抄袭他的作业才会和他有交流的同学也围过来问他是否可以坐在他旁边,总之Max今天好好享受了一番被几乎每个人关注,所有人都乐意跟着他的快感。

下午他正赶去图书馆的时候,一直跟着他的Hulk突然冲天飞起,然后雪色乌鸦飞快地消失在了天边。

当然这并不影响Max本来的安排,他打算去查完资料之后去锻炼一下身体。

对了,刚才还有好几个人上来搭话问他晚上有什么安排呢,作为新晋“学院里最受欢迎的学生”,Max也故意含糊其辞地答复了他们。

像他这样的校园焦点,想约他的人可是很多的,怎么能随便应允别人呢。


但是他在图书馆里用了比自己预计得更长时间才查完资料,等他拿着笔记本跑出来的时候才发现都已经快要四点了。

他正准备绕过大半个学院去喝杯咖啡的时候,在静谧的学园一角,他迎面遇上了正亲密地并肩走来的Pierre和Charles,两人似乎正低低地互相说着什么。

Max却在一瞬间和Pierre身边的Charles有了一个极其快速的眼神交流。

但是对方似乎对Max警告的眼神毫不在意,眼睛里带着笃定的神色。

既然如此,那就别怪我没有给过你机会。


“Pierre?”Max双手在胸前交叉,“我有话要对你说。”

Pierre也没有想到他的好朋友居然会郑重其事地宣布要对他说话,一般来说如果Max有什么话,他都可以直说,不必像这样先设置一个前提。

“…单独。”然而Max的表情,非常的严肃。

Pierre显然也听出了他语气中的意有所指。

毕竟这里只有三个人,Max要单独和他说话,那就是不能让Charles听见咯。

但是Pierre姿势依旧没有变,他微笑着说道,“任何你想对我说的话,你都可以在Charles面前说。”

Max显然没有意料到这个回答,他看着Charles,而后者的眼睛里带着笑意,在他看来极为讽刺。

“好,既然这是你的要求。”Max说道。

他看了一眼好友身边的那个人,Charles神色放松似乎并不在意的样子。

Max深吸一口气,他想要最不伤害Pierre感情的表述方式来陈述一下发生过的事实,他发现这非常难。


“Pierre,他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的。”Max开口道。

无论如何,Pierre都是他的好朋友,Pierre从没有这么投入地针对…他不想Pierre太难过。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看来我也没有办法再隐瞒下去了。”Charles摊手说道,“实际上我是特地到这里来保护你们的天使。”

“什么?”Max仿佛突然被凌空重锤。

然而Charles表情从容淡定,始终带着微笑。

“我想你也知道,这个地方有恶魔的存在。”Charles紧紧盯着Max的眼睛说道,他注意到后者眼神突然地躲闪。

恶魔的心里已经有了主意。

他更逼近一步,“你果然知道。”

Max只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他到底是怎么被对方轻轻松松两句话逼到墙角的?

“Pierre,你还记得那天上午我突然…”Charles显然在斟酌语句,“不辞而别吗?”

Pierre连忙点头,他也问过对方,然而Charles始终含糊其辞。

“我发现那里有恶魔,而恶魔显然知道我是去保护你们的,他的目标虽然是你的朋友,但是正好当时只有我在那里,我和他发生了冲突,并追了出去。”Charles说道。

Pierre显然被这个前后能够自圆其说的故事说服了,“地上的血迹。”

“是恶魔留下的。”Charles回答道,“但是那个恶魔非常的厉害,所以我也受到了损伤,你遇到我的时候,正是我最虚弱的时候。”

是的,这样一切就都说得通了。

Charles也不由得为自己的急中生智而赞叹,他甚至有点想要感谢Max今天突然冲上来给他的这个机会。

“而我们提到的恶魔,我想Max也是认识的对吗?”Charles说道。

Pierre用惊恐地眼神看着自己的朋友。

虽然这里有着温暖的阳光,但是人类却觉得不寒而栗。

“…”Max知道自己正在一步步落入对方语言的陷阱当中,但是他却无力反抗,也无法反抗,到底这个Charles是怎么知道的呢?

难道他真的是…

这不可能!

“就是白色乌鸦的主人。”Charles说道,“Pierre,我重新遇到你就是在恶魔的派对上,那天我原本就是特意前去调查的,我要去保护被骗去参加宴会的人类。没有想到却在那里再次遇见了你。”

他眼睛里的柔情骗不了人,Pierre已经对Charles的说法深信不疑。

Pierre没有理由怀疑面前的这个人,Charles所说的一切,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时间点都能对上,而Max令人疑惑的沉默更加印证了Charles的说法。

“那、那现在怎么办?”Pierre担心地看着自己的伙伴。

“不,Pierre你听我说,Daniel他不会伤害我们,他只是…”Max语无伦次地说道。

却进一步证明了刚才Charles的指控。


这世上最可怕的谎言,往往却由真话构成。


“你受到恶魔的蛊惑太深了,眼下唯一保护你的办法。”Charles走上前去猛地一推Max,“就是把你放到安全的地方保护起来!”

“住手,别碰我。”然而Max的声音尚未完全发出。

只见到他身前的Charles突然向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来,他笑得如此开心,简直整个人都在发光一般。

Max被眼前人这种突然的情绪所震慑。

Charles上前一步,在Pierre看不到的角度轻声对他说道,“有一个地方,没有时间或空间,但是只有特定的人才能通过。”

“没有时间或…”Max显然没有听明白他的意思。

“没错,只有被选中的人才能去到那里。”Charles低声说道,“就请你在那里等我。”

话音刚落,他突然发力将Max用力推向他身后大楼的自动玻璃门。

“什…”其实在恶魔刚才凑过来的时候Max已经在仔细注意他的动作了,然而恶魔的力量远远胜过人类,他的戒备毫无作用,整个人立刻被推了过去。

不过他想象中的玻璃碎裂的声音却并没有出现。

他甚至都没有遇到玻璃的阻力,他仿佛直接穿过了那片透明的大门一般向后跌去,整个人都穿过了那道门扉。消失不见了。


Charles满意地看着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玻璃门上自己的倒影。

非常好,一切都和计划好的一样。

等我速战速决,得到Pierre完整的灵魂之后,再去慢慢地把你的灵魂也拿到手。Charles嘴角露出一丝笑容。

他转过身去,Pierre还在他身后睁大了眼睛看着玻璃门的方向。

“M、Max去了哪里?”Pierre问道,他似乎没有看到Max进门去了,但是刚才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他的视线还被Charles阻挡了,他确实没有看清楚。

“Pierre, 你不是说过会一直爱我,什么都愿意给我的吗?”Charles向前走了一步,将他的手轻轻放在Pierre的胸口。

Pierre向着Charles的身后望了一眼,但还是决定关注眼前的情况。他能够感觉到对方的手指轻巧地摸索着自己的胸前的扣子。

“怎么了?”Pierre说着向前凑上去,但是Charles抬起放在他胸口的手指上去按住他的嘴唇。

作为一个普通人,Pierre目前还在努力消化他刚刚得知的令人震惊的消息,但是每当Charles的眼睛里反射出他的本人的影子,他都觉得自己无法直线思考。

“Charles,你是说,那么多年前,当我们都还是小孩子的时候,你就已经是天使了吗?”他嘟囔着说道,对方的手指还压在他嘴唇上。


“你们人类,就是太容易被眼前的假象所迷惑。”Charles面对着他缓缓地说道。

他已经感觉到了,在这光与暗只在一念之间的都灵,力量的天平已经逐渐向着恶魔所希望的方向倾斜。

否则他刚才也不会在那个人类身上尝试那样的手段,显然他成功了。

发生了什么,一定是发生了什么。

虽然他并不知道缘由,但是Charles只要确保自己抓住时机即可。

他并不是太贪心。

他能够感觉到,那个天使Sainz Jr布置在此地的警戒,也已经消失了。




评论(1)

热度(13)